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瀕臨邊緣的人》搖滾到生命最後一秒
《瀕臨邊緣的人》搖滾到生命最後一秒
2012-05-24 15:58:03 作者:MovieEditor

 

若忽然知道生命將盡,你會驚慌,亦或淡定過好最後一程?獲獎無數的德國電影《瀕臨邊緣的人》以癌末病患為題材,平實描繪走向生命終程的病患及其家屬的心路歷程。劇中主角法蘭克是位搖滾迷,罹癌後即使面對令人身心煎熬的化療,仍試圖苦中作樂用吉他與歌聲自娛娛人,更計劃在喪禮上播放生平最愛的搖滾專輯,用搖滾樂為自己與家人送上最後的祝福。

法蘭克(米朗波榭飾演)是一個平凡的中年男子,平日最大的娛樂就是聽聽搖滾樂,拿把吉他彈彈唱唱,卻在連日頭痛就診後獲知自己已處於腦癌末期。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以及日漸虛弱失能的身體狀況,他曾驚慌失措,也曾悲慟吶喊,但他不讓病魔奪走一切,趁著尚能有所為,他奮力用搖滾樂裝飾生命的最後一程。

 

既然還拿得動吉他,就不放棄歌唱;既然化療讓頂上日漸稀疏,乾脆剃個龐克頭一圓年少輕狂時的夢想。他更要求在葬禮播放一整張尼爾揚為大導演吉姆賈木許撰寫的電影原聲帶〈Dead Man〉,感傷中卻帶著幽默詼諧與自我調侃,可以說是把搖滾精神燃燒到生命最後一秒。

《瀕臨邊緣的人》忠實呈現癌末病患與家屬的心路歷程與生活轉變,拍攝手法相當紀實,看不到任何矯飾造作,幾乎讓觀者忘記這是一部劇情片而非紀錄片。正因為這樣的平實,更讓人對劇中角色的喜樂與沉痛感同身受,甚至能起一種近似情感救贖的功能。本片橫掃歐洲各影展的大小獎項,飾演男主角的米朗坡榭更獲多座最佳男演員獎,電影將於本週五5/25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瀕臨邊緣的人》搖滾到生命最後一秒
《瀕臨邊緣的人》用手機記錄人生最後一程
坎城單元大獎 《瀕臨邊緣的人》邀影迷見證
上則:《心鎖》《巴黎圍城風暴》揭露法國震撼秘辛   下則:《記得愛》吉娜薇亞露奶求歡 托比亞凍未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