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奧斯卡影帝影后啟發指導 《我的嗝嗝老師》一舉封后
奧斯卡影帝影后啟發指導 《我的嗝嗝老師》一舉封后
2018-10-25 作者:捷傑電影

 

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名妥瑞兒如何靠著後天努力克服先天缺陷,並在家人不看好與廣大社會歧視下,最終成為一位教育英才的好老師的印度新片《我的嗝嗝老師》,日前女主角拉妮穆科吉在接受專訪時,提到她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並受到哪些電影的表演啟發。

寶萊塢天后拉妮穆科吉在拿到《我的嗝嗝老師》劇本沒多久後,就毅然同意重回大銀幕。距離她上一部電影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期間她歷經生產,在繁忙演藝工作後重回家庭,如果不是因為一個夠好的題材,她可能還在家裡悠閒帶小孩,但也或許是身為人母後更有著對社會付出的使命,電影裡的奈娜老師便成了一個好的模範。片中她不畏恥笑,靠著一股愛心與熱情,逐步剷除人生道路上的障礙,沿著願望的軌跡最終實現童年以來的夢想,是她接拍這部片同時想傳達給社會大眾的最大目的。如果每個人都有面對困境不屈不撓的精神,笑看所有的譏訕與冷嘲,盡一己之力發揮最大的可能,必定都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當被問到是否有什麼影視作品啟發她時,也曾在印度經典電影《黑色的榮光》中扮演天生聾啞女主角的拉妮,提到幾個銀幕上經典的角色,如《我的左腳》裡小腦麻痺、只有左腳能運動的丹尼爾戴路易斯,《愛的萬物論》裡唯妙唯肖扮演霍金的艾迪瑞德曼,這些電影的共通點是都有個軸心的角色,在面對各種身體殘疾時,能不被擊倒地努力活著,這些電影她都可以一看再看數十遍,這些演員的演出也都深深影響她在《我的嗝嗝老師》裡的表演,她對於一個演員可以把自己完完全全投入在角色裡,讓角色連動身體,轉化外型,進而在銀幕前充滿說服力這件事,感到十分欽佩,她特別提到《時時刻刻》裡的妮可基嫚,以及《最黑暗的時刻》裡的蓋瑞歐德曼,觀眾在看兩部片時,只會相信這個人是吳爾芙、是羅斯福,而忘記演員本身是誰,這也是她在詮釋嗝嗝老師所努力的方向,因此她盡量不去參考原作,把自己全神灌注在角色中,角色自然就會說服人,果然《我的嗝嗝老師》讓她一舉奪下墨爾本影展的最佳女主角。

 

《我的嗝嗝老師》自印度上映以來,在各地影展都創下零負評的口碑,觀眾無不又哭又笑,為故事本身與拉妮穆科吉的演技深受感動,如今這股「嗝嗝熱」也將燒到台灣來,千萬不能錯過這部繼年初《奇跡男孩》後,今秋最暖心的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陽光女神邵庭攜伴妥瑞勇者柏穎 開直播大讚《我的嗝嗝老師》正能量
邵庭「哭到素顏」 大推《我的嗝嗝老師》年度必看首選
藝人從從邵庭熱淚推薦 年度必看神片《我的嗝嗝老師》
奧斯卡影帝影后啟發指導 《我的嗝嗝老師》一舉封后
印度國民天王跨海助陣《我的嗝嗝老師》 阿米爾汗呼籲年度必看
教師節前夕《我的嗝嗝老師》激起強大師生情
今年最令人又哭又笑的電影《我的嗝嗝老師》與你大膽追夢
上則:《親密陌生人》VIP試映會星光雲集  男神女神力挺:「笑到超紓壓」   下則:鍾家駿丁字褲帥翻東京《只有大海知道》福士蒼汰驚呼厲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