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2016-10-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陶曉清笑稱幸運 感謝導演
第一次和電影沾邊 就出國比賽
由侯季然執導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除了正在台灣熱映獲得極好的口碑外,也風光入圍了東京影展「亞洲未來」競賽單元,將代表台灣和其他9部電影角逐獎項。《四十年》也是「亞洲未來」單元內,唯一一部的紀錄片,也是台灣在本屆東京影展唯一入圍競賽單元的代表。
 
在10月25日下午東京六本木之丘,侯季然導演和《四十年》監製「民歌之母」陶曉清,特別盛裝出席東京影展開幕紅毯。陶曉清陶姐一身典雅搭配可愛的繡花鞋,特顯清新脫俗;侯季然導演帥氣的西裝和斯文打扮,更顯兩人氣質與眾不同,備受現場國際媒體的關注,還有來自台灣的民眾特別到場打氣支持。



《四十年》 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代表台灣出征


《四十年》 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出發前開心合影



《四十年》 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紅毯接受訪問
 
陶曉清提到第一次走出台灣踏上國際級的影展紅毯,陶姐更是開心的說:「要特別感謝侯季然導演,讓我開了這第一次的洋葷!才第一次跟電影沾邊,就有榮幸能夠入圍走上紅毯,真是特別開心。本來我月底到東京是要參加同學會,又能夠有影展入圍出席,更是再巧、再開心不過了。」而侯導則算是東京影展的常客了,這是他第三次入圍參加(第一次《台灣黑電影》、第二次《茱麗葉》),對於能否得獎,已經很平常心看待:「能入圍而且是唯一一部的紀錄片,已很開心並感謝大會。能和陶姐一起到東京來參展更是開心,之前都是他的兒子和她一起走紅毯,現在換我陪她,我也於有榮焉。」晚上兩人更將參加影展的開幕活動,開幕片是《走音天后》,聽說女主角梅莉史翠普也會出席,讓侯導、陶姐也十分期待興奮能否和梅姨合照,來場中西音樂的交會。



《四十年》 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紅毯轉播


《四十年》 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台灣唯一代表走入圍紅毯


《四十年》東京影展侯季然導演和監製陶曉清第一次國際影展紅毯興奮揮手
 
  《四十年》敘述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四十年》全台持續上映中。

 
四十年
Ode to Time
導  演: 侯季然(Hou Chi-Jan)
演  員: 陶曉清() 、 李宗盛() 胡德夫()
上映日期: 2016-10-14
描寫1970年代台灣民歌動人過程與網羅民歌巨星風華的紀錄片;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四十年》侯季然 陶曉清 李耀華 齊聚東京國際影視節台灣之夜開幕酒會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四十年》 民歌手大咖齊聚 讓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上則:《鋼鐵英雄》梅爾吉勃遜十年磨一劍 勇奪最佳導演   下則:揭密最昂貴餐廳《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吃一口代價千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