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2016-08-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前導海報詩意呈現 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頂烈日拍攝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出品,《有一天》、《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執導,「民歌之母」,知名廣播主持人陶曉清監製,並由《德布西森林》、《露西》製片李耀華聯手打造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從四月底前導預告推出,預告今年秋天即將上映的訊息後,即有許多粉絲引頸盼望,詢問何時才能在戲院一睹為快。今天(9日)除了在粉絲頁上首度曝光前導海報之外,也正式公告電影將在10月14日正式全台聯映!
 
《四十年》前導海報拍攝,意境美感兼具,郭政彰攝影
 
  《四十年》匯集民歌時期最活躍的歌手和推手,包括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等。透過最讓大家熟悉的歌聲,重現大銀幕。不過電影選擇不談過多的民歌時代歷史背景,反而選擇以「人」為重點,從真實的生命出發,反觀時代的變遷和人在時間中的成長與改變。
 
  而最新曝光的《四十年》前導海報,設計更是美感與意境兼具:白襯衫牛仔褲的中年男子,提著行李廂和吉他上路。白襯衫牛仔褲是民歌歌手的典型象徵,也意味著音樂和人生的路將持續前進。但其實這個背影更是大有來頭,本尊即是被尊稱為民歌之父的楊弦老師!長年居住美國的楊弦老師,日前特別回台灣舉辦回顧演唱會,片商也利用空檔抓緊時間,協商民歌之父來拍攝《四十年》的前導海報,希望可以藉由楊弦老師的身分,來完美呈現的《四十年》前導海報意念。

 《四十年》前導海報拍攝,楊弦老師頂烈日配合度超高,郭政彰攝影
 
  拍攝當天,雖然挑了早上九點,但天氣還是相當炎熱高溫,不過楊弦老師沒有任何抱怨,更是配合度極高的來回走了好幾趟,更換了不同造型的衣服和鞋子。看到特別準備的道具皮靴和大喇叭褲,楊弦老師還打趣地說:這麼年輕的穿著,好像不適合我現在的年紀了啊!而為了呈現最精緻的美感,主視覺攝影由知名攝影師郭政彰操刀,海報由曾設計《破風》、《刺客聶隱娘》、《行者》等許多電影主視覺設計的的資深設計師陳世川負責。
 
  《四十年》敘述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四十年》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1379847222295849/

 《四十年》前導海報

《四十年》前導預告:
 
四十年
Ode to Time
導  演: 侯季然(Hou Chi-Jan)
演  員: 陶曉清() 、 李宗盛() 胡德夫()
上映日期: 2016-10-14
描寫1970年代台灣民歌動人過程與網羅民歌巨星風華的紀錄片;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四十年》侯季然 陶曉清 李耀華 齊聚東京國際影視節台灣之夜開幕酒會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四十年》 民歌手大咖齊聚 讓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上則:築地市場感傷謝幕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紀錄最美味的國民記憶   下則:湯姆漢克斯隔洋力挺奏效《最高衝擊》開羅票房大開紅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