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2016-09-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出品,《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執導,「民歌之母」,知名廣播主持人陶曉清監製,並由《德布西森林》、《露西》製片李耀華聯手打造的民歌紀錄片《四十年》。今天(7日)舉辦媒體試片,從開放報名後就相當熱烈,讓片商為了不要爆場,還多加開場次!試片之後更是獲得一致的好口碑,讓現場許多資深的民歌音樂前輩、媒體、電影人和觀眾,都相當感動與回味再三。


《四十年》媒體試片現場滿座
 
《四十年》匯集民歌時期最活躍的歌手和推手,包括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等。今天的媒體試片總計包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和木吉他的張炳輝、江學世都親自出席。另外,趙樹海、馬毓芬、葉佳修、丁曉雯、凃佩岑、韓賢光、林明樺…等民歌時期的重要歌手也都共襄盛舉,讓現場滿溢著濃濃的民歌回憶和感動,也讓有經歷過或者從不知道民歌的年輕人,都感受到當年民歌的魅力。


《四十年》媒體試片製片李耀華、出品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理事長李建復、監製陶曉清、導演侯季然
 
現場的民歌前輩在看完片後,媒體訪問時,異口同聲的讚賞導演侯季然的導演功力和手法。但侯季然導演也補充:「其實當初還拍了許多民歌時期的重要歌手,但因為篇幅有限,只能忍痛割愛。拍這部片自己好像生魚片師傅,著墨著把最好的食材如何拼貼才最美味。而且我是備受寵愛的導演,製片把我需要的資料畫面、和需求都準備得很到位,陶姐和小復哥更沒有干預我創作的空間,雖然我第一次拿片子給他們看,還是很緊張的!」


《四十年》劇照
 
《四十年》從八月底正式預告推出後,在粉絲頁上即獲得熱烈回響,到目前已經有超過20多萬的觀賞次數,將近2500則的分享。許多網友更是踴躍留言參加最愛民歌分享個人故事的活動,可說是相當熱絡,也可見40年前民歌運動開始之後,民歌對於聽眾和喜愛這些歌曲的人,持續留下了深遠的影響。


《四十年》劇照
 
  《四十年》敘述1970年代,台灣掀起年輕人自己寫歌自己唱的「民歌」熱潮,當年的民歌手與歌,不只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精神面貌,也描繪了某一個世代青年的面貌。四十年後,歌曲仍然傳唱,唱歌和聽歌的人經歷了四十年的光陰,都到了人生的下半場。本片以民歌四十周年演唱會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四十年》導演侯季然
 
《四十年》正式預告:


《四十年》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1379847222295849/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四十年》侯季然 陶曉清 李耀華 齊聚東京國際影視節台灣之夜開幕酒會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四十年》 民歌手大咖齊聚 讓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上則:千秋王子玉木宏改行神探連破《偵探御手洗事件簿 星籠之海》 三懸案   下則:《四十年》 民歌手大咖齊聚 讓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