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行定勳《美麗的人》拍熊本美景 高雄行最想遇見高雄熊
行定勳《美麗的人》拍熊本美景 高雄行最想遇見高雄熊
2016-10-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高雄電影節今天進入第三天(10/23)放映,日本青春派導演行定勳獻上《美麗的人》放映,導演回到自己故鄉熊本拍攝,集結橋本愛、高良健吾、石田繪里、米村亮太郎等熊本出身的演員,就連當地最受歡迎的吉祥物熊本熊都客串演出,故事描述一位神秘的導演,為了拍戲來到熊本勘景,與橋本愛飾演的書店店員邂逅展開一場唯美的愛情小旅行。全場滿座觀眾都被熊本縣美麗的風景所吸引,行定勳導演在映後座談也大聊家鄉好玩的景點,不少觀眾馬上勤做筆記,拼命追問導演如何規劃「熊本電影之旅」。



行定勳開心秀高雄熊禮物(衣服)
 
行定勳導演表示,去年十月回到熊本拍《美麗的人》,當初為了幫熊本的美景推銷到日本和全世界,影片在三月完成後,沒想到四月就發生大地震,片中七成的景物都在這次地震中重創或消失,當時他人也在熊本,深刻感受到家鄉需要重建的急迫性,讓他百感交集。但隨著影片首次在東京短片節放映,受到極大的迴響,甚至在輿論的推動下,也讓電影到戲院公映,所有票房收入都回饋到熊本的賑災重建,他希望高雄觀眾看過《美麗的人》,歡迎到熊本來玩。



行定勳與影迷合照
 
行定勳導演開幕當天即來到高雄,除了放映新作《紅的告別式》和《美麗的人》,他對高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雄熊」,因為高雄和熊本是「友好城市」,當初高雄市長陳菊赴熊本賑災時,就帶了「高雄熊」前去,當時讓他印象深刻,覺得和「熊本熊」站在一起超登對的,活像一對家人。所以來到高雄的第一天,就一直想和這隻「姐妹熊」合照。高雄電影節也在今日映後送了「高雄熊」的紀念商品,原本規劃一起出現的「高雄熊」,因為颱風影響目前在花蓮、趕不回來,讓行定勳導演直喊「好可惜啊」!



行定勳導演
 
行定勳導演說,拍攝《美麗的人》之前,他不覺得自己有多愛熊本,不過每次遇到高良健吾時,他就一直慫恿導演拍部全熊本方言發音的電影,這個願望終於在《美麗的人》實現,高良健吾全片都用熊本方言,口音非常混濁連日本人都聽不太懂,導演笑說,看到大帥哥將方言,其實是很有「笑果」的,他也很開心觀眾對《美麗的人》那麼捧場,讓他很有信心帶電影到各國放映,也推銷熊本的觀光。



行定勳導演可愛集氣
 
高雄電影節門票於「愛PASS售票網」(www.ipasskhcc.tw)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影展即日起至11/6於高雄圖書總館、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登場,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10/25至10/31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所有國際競賽短片也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即日起至11/13期間可無限次欣賞。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查詢。
 
2016高雄電影節
2016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10-21
今年影展 將於10/21~11/06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以及全台獨家的「雲端戲院」上映!
     
2016 高雄電影節 熊切和嘉誇高雄海鮮 與雄影策展人像雙胞胎兄弟
行定勳《美麗的人》拍熊本美景 高雄行最想遇見高雄熊
《異邦警察》台灣首映 滿場觀眾想看松田翔太的後頸
雄影形象短片第二發 看見真正的恐懼 《彳亍》幽微拍出日常恐懼
「雄影雲端戲院」APP開放下載 百部國際級短片獨家放映
看得到也吃得到! 雄影與典藏餐廳推出「美食電影套餐」
帶影迷旅遊世界 「旅行短片」一覽日本.葡萄牙.紐西蘭風光
「懼獸年代」影展CF公開 小惡魔瑤瑤大戰來自地獄的怒吼!
上則:2016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閉幕移師台中 《凡凡》獲台灣競賽首獎   下則:導演突破自我打造《異邦警察》現全新「灰熊切」風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