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6 高雄電影節 熊切和嘉誇高雄海鮮 與雄影策展人像雙胞胎兄弟
2016 高雄電影節 熊切和嘉誇高雄海鮮 與雄影策展人像雙胞胎兄弟
2016-10-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高雄電影節首週放映最高潮,即是熊切和嘉導演帶來的「導演講堂」,除了最新作品《異邦警察》,雄影選錄導演處女作《鬼畜大宴會》、《空之穴》、《感應》和《夏之殘戀》共五部電影,熊切導演也在晚間的「導演講堂」,與滿場的400位影迷,暢談他的創作心路歷程。
 
不過現場最受矚目的,竟是熊切和嘉和策展人黃晧傑登台那瞬間,全場觀眾都以為是「雙胞胎」兄弟連袂出現,熊切和嘉開心表示老婆還建議他們要合照,放在twitter跟影迷分享。黃晧傑說之前看照片覺得真的很像,一見面更倍感親切,真的像失散多年的兄弟。今天早上四點黃晧傑還到機場送機,讓導演嚇了一大跳,邀請他到日本一定要喝酒聚會,兩人兄弟感情不言而喻。



熊切導演映後座談
 
熊切導演登台前,還特別換上新的襯衫,上面有蝦子和螃蟹,他說這是他對高雄的海港印象,而且前一天吃宵夜時,發現高雄的海鮮真是美味,海產店的生魚片完全不遜於日本高級料亭。熊切和嘉的老婆也特別準備了《鬼畜大宴會》的酷卡送給影迷,背後的「熊切貼紙」是熊切太太親手一張張貼上,導演強調這可是「台灣限定」貼紙,是太太要感謝影迷的支持,有著滿滿的愛。
 
《異邦警察》是熊切和嘉轉型商業的動作喜劇,除了主角松田翔太,導演特別提及他的警探搭檔濱野謙太,他除了身高157公分和翔太的181公分差距很大,引來話題討論,原本是音樂人的他,在電影中逗趣詼諧的綠葉演出,讓導演很推崇他的喜劇節奏感。另外熊切導演也為片中演員不那麼道地的中文咬字,請觀眾多多包涵,不過須賀健太的演技很好,完全不同於他在《幸福的三丁目》的孤兒淳之介,讓觀眾開心看到一個演員長大後的蛻變。



熊切導演與影迷合照
 
從《鬼畜大宴會》到《異邦警察》,熊切和嘉特別關注日本社會的陰暗角落,導演說這就是他創作的理念,而這也和他出身於北海道的鄉下,所以天生反骨有關。在《異邦警察》中,由須賀健太、NOZOMU領銜的非法移民幫派,看似是不折不扣的殺人壞蛋,但他們卻內心堅強、不怕被人討厭,這樣特立獨行的性格讓他很喜歡。所以熊切導演也表示,未來會一直拍這種故事,為那些明知孤獨、卻勇往直前的人加油打氣。
 
熊切導演最後也提到新片正在後製,預計明年上映,希望能再度來到雄影映演,故事描述一位拿武士刀的異端男子,他以男性硬派展開友誼的博鬥。觀眾很好奇新作會不會像《鬼畜大宴會》一樣激烈,熊切導演笑著說,他現在年紀大了、對人性更沉潛了,不會再拍那麼暴力血腥的電影,不過該有的打鬥動作絕對不會遜於《異邦警察》,請觀眾好好期待。
 
高雄電影節門票於「愛PASS售票網」(www.ipasskhcc.tw)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影展即日起至11/6於高雄圖書總館、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登場,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10/25至10/31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所有國際競賽短片也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即日起至11/13期間可無限次欣賞。相關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或臉書【高雄電影節粉絲團】查詢。

 
2016高雄電影節
2016 Kaohsiung Film Festival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6-10-21
今年影展 將於10/21~11/06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正港小劇場以及全台獨家的「雲端戲院」上映!
     
2016 高雄電影節 熊切和嘉誇高雄海鮮 與雄影策展人像雙胞胎兄弟
行定勳《美麗的人》拍熊本美景 高雄行最想遇見高雄熊
《異邦警察》台灣首映 滿場觀眾想看松田翔太的後頸
雄影形象短片第二發 看見真正的恐懼 《彳亍》幽微拍出日常恐懼
「雄影雲端戲院」APP開放下載 百部國際級短片獨家放映
看得到也吃得到! 雄影與典藏餐廳推出「美食電影套餐」
帶影迷旅遊世界 「旅行短片」一覽日本.葡萄牙.紐西蘭風光
「懼獸年代」影展CF公開 小惡魔瑤瑤大戰來自地獄的怒吼!
上則:《魔髮精靈》打卡新地標!台中出現巨型彩虹空中溜滑梯!?   下則:金獎女星《美國心風暴》再度裸身上陣 珍妮佛康納莉大秀美魔女胴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