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影痴必看《岸邊之旅》 黑澤清經典作品膠卷重映
影痴必看《岸邊之旅》 黑澤清經典作品膠卷重映
2016-01-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國際名導黑澤清新作《岸邊之旅》在坎城影展奪下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導演獎之後,全球好評不斷;除了被法國電影筆記及日本旬報等權威媒體選為年度十佳之外,《岸邊之旅》在法國上映時,超過十家重要媒體也都給予滿分的好評。因逢《岸邊之旅》2月26日在台灣正式上映,片商特別在光點台北舉辦黑澤清經典作品《東京奏鳴曲》35mm膠捲重映,讓影迷可以一睹大師精彩創作軌跡。
 
  黑澤清最早是拍攝帶點情慾元素的「粉紅電影」起家,之後也因執導多部驚悚片被喻為「新一代恐怖電影大師」。直到2008年完成了被視為創作分水嶺的《東京奏鳴曲》,巧妙的劇情鋪陳與演員的精湛的演出,讓《東京奏鳴曲》一舉拿下坎城「一種注目」評審團大獎,之後黑澤清的電影也轉為探尋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神秘主義,細膩綿長卻也更加貼近人心。去年以《岸邊之旅》重返坎城獲得一種注目最佳導演獎,也是首位獲得該獎的日本導演,為電影生涯再創里程碑。
 
  《岸邊之旅》改編自湯本香樹實的同名小說,故事講述離家多年的丈夫突然現身在妻子面前,並自稱已經過世多年,希望妻子能跟他一同踏上回溯之路。電影在神怪主題包裝之下,談論深切的情感。「在觀眾看來,這可能是一部關於一對夫妻的愛情和親情的故事。但是我關心的其實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他拿深津繪里與淺野忠信飾演的夫妻為例:「你可以看到他們時而互相信任,時而又因為一些事情而互相懷疑,懷疑之後他們又試圖重新建立信任,這才是這個故事的重點。從信任到不信任再到信任,是我最想在電影裡表達的情感。」
 
  《岸邊之旅》即將於2月26日全台上映,經典作品《東京奏鳴曲》也將在2月28日與3月6日做兩場35mm膠卷放映,限量預售票請洽博客來購票網。《岸邊之旅》原著小說電影書腰版由木馬文化出版,即日起各大書局同步熱賣,最新電影資訊請鎖定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岸邊之旅
Journey To The Shore
導  演: 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
演  員: 深津繪里(Eri Fukatsu)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上映日期: 2016-02-26
透過一對夫妻的告別之旅,探討人在面對在生命逝去之後,心中翻騰的種種情感掙扎,富饒哲理卻又真摯動人。
     
深津繪里人鬼戀上淺野忠信 《岸邊之旅》催淚演技奪影后
蒼井優做小三? 《岸邊之旅》耍狠奪愛深津繪里老公
影痴必看《岸邊之旅》 黑澤清經典作品膠卷重映
重返坎城榮耀 黑澤清《岸邊之旅》奪一種注目導演獎
黑澤清《岸邊之旅》首映 深津繪里淺野忠信落髮站台
上則:金球獎影帝《驚爆焦點》詮釋真人真事 竟靠「跟蹤本尊」操演技   下則:宗教聖城耶路撒冷 《聖獄:耶路撒冷》竟淪陷為血腥地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