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深津繪里人鬼戀上淺野忠信 《岸邊之旅》催淚演技奪影后
深津繪里人鬼戀上淺野忠信 《岸邊之旅》催淚演技奪影后
2016-02-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深津繪里(左)與淺野忠信(右)搭擋演出人鬼戀,催淚演技讓深津首度拿下日本影后寶座。
 
日本歷史最悠久也最具權威指性的旬報電影獎在二月中舉行頒獎典禮,實力派女星深津繪里憑藉《岸邊之旅》與《寄生獸:完結篇》首度奪得影后寶座。頒獎典禮上,深津繪里也感性地感謝《岸邊之旅》片中的鬼丈夫淺野忠信,謝謝他激發出自己的深刻感情,才能完美演繹妻子的角色。


深津繪里出席旬報電影獎領取影后獎。
 
年初剛過43歲生日的深津繪里自1988年出道以來,主演過包含《魔幻時刻》、《鬼壓床了沒》、《惡人》、《寄生獸》等多部不同風格的精彩作品。這次受邀演出黑澤清導演新作《岸邊之旅》片中的深情妻子瑞希,深津繪里分享了她的演出契機:「之前讀過《岸邊之旅》的原著小說,故事中『死去的人跟活著的人一同踏上旅程』的設定深深吸引了我。加上是由欽慕已久的黑澤清導演擔任執導,我當然要把握這個演出機會。」她也笑著提及他的「老公」淺野忠信:「我們有過不少合作經驗所以默契很好。還記得第一次跟淺野見面時就很聊得來,應該是頻率相同的關係,甚至有種親人的感覺。所以得知是跟他搭擋演出時,我真的放心許多,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同演出夫妻一定會很好玩。」談到生離死別的經驗時,她也感性表示:「我也有過非常親近的家人過世的經歷,所以常常在拍片時想到跟他之間的情感,甚至在踏上坎城紅毯時,也希望他能跟我一起登上了舞台。」

深津繪里出席旬報電影獎領取影后獎。
 
《岸邊之旅》描述失蹤三年的丈夫突然以亡魂的身份回家,並邀請妻子一同踏上告別之旅,回溯往生前所經歷的種種點滴。深津繪里在片中展現超強演技,內斂卻深刻地詮釋孤單的妻子,也展現了夫妻跨越陰陽的情感。《岸邊之旅》不僅讓深津繪里進入坎城影展殿堂,更讓她一舉拿下日本旬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深津繪里領獎時感謝了一起工作的夥伴,更提到她片中的「幽靈丈夫」:「我特別要感謝在《岸邊之旅》的老公淺野忠信,如果不是他的引導,我一定沒辦法展現心中最深刻、最細膩的情感,謝謝他的無盡力量。」再度展現兩人的好默契,也肯定了《岸邊之旅》當中超越生死的夫妻情感。


深津繪里出席旬報電影獎領取影后獎。
 
《岸邊之旅》將於2月26日全台上映,導演黑澤清的經典作品《東京奏鳴曲》也將在2月28日與3月6日做兩場35mm膠卷放映,限量預售票請洽博客來購票網。2月28日也將在光點台北之家舉辦黑澤清大師講堂,歡迎影迷免費入場。《岸邊之旅》原著小說電影書腰版由木馬文化出版,即日起各大書局同步熱賣,最新電影資訊請鎖定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岸邊之旅
Journey To The Shore
導  演: 黑澤清(Kiyoshi Kurosawa)
演  員: 深津繪里(Eri Fukatsu) 淺野忠信(Tadanobu Asano)
上映日期: 2016-02-26
透過一對夫妻的告別之旅,探討人在面對在生命逝去之後,心中翻騰的種種情感掙扎,富饒哲理卻又真摯動人。
     
深津繪里人鬼戀上淺野忠信 《岸邊之旅》催淚演技奪影后
蒼井優做小三? 《岸邊之旅》耍狠奪愛深津繪里老公
影痴必看《岸邊之旅》 黑澤清經典作品膠卷重映
重返坎城榮耀 黑澤清《岸邊之旅》奪一種注目導演獎
黑澤清《岸邊之旅》首映 深津繪里淺野忠信落髮站台
上則:《瘋狂麥斯:憤怒道》榮獲奧斯卡十項提名 本周全台影院重新上映   下則:《動物方城市》最佳市民代表 蔡依林現身首映熱鬧滾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