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豆導鈕承澤笑虧陳建斌為了《一個勺子》轉性:「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豆導鈕承澤笑虧陳建斌為了《一個勺子》轉性:「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2015-11-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蔣勤勤賞陳建斌耳光‧夫妻對罵互掐、大打出手‧火力全開
陳建斌搬老婆蔣勤勤當救兵‧改劇本一口土話為戲加分
橫掃第51屆金馬獎電影《一個勺子》為演員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的導演處女作,電影主演包括蔣勤勤、王學兵和金世佳。荒誕冒險喜劇《一個勺子》講述的是西北淳樸農民「拉條子」,因本性善良救助了一個流落街頭的「傻子」,卻意外引發了一連串荒謬不可思議的故事。電影將在12月4日上映,導演陳建斌卯足全力宣傳自己的電影處女作,前日參與金馬獎頒獎典禮大方邀約現場大明星與自己的金馬勺合影,陳笑說:「我從不主動和別人合照,當時真的是厚著臉皮請他們與我合照!」這行為也讓豆導為之驚訝虧他:「你是轉性了嗎?怎麼變得跟我認識的陳建斌不一樣。」陳建斌也笑回:「我終於知道導演為了自己片子,真是什麼事都做的出來!」電影《一個勺子》由光在影像、華聯國際聯合發行,今年12月4日,熱鬧上映,一路傻到底!


陳建斌蔣勤勤夫妻對罵互掐、大打出手
 
電影《一個勺子》描述「拉條子」(陳建斌飾)在路邊因為好心餵食而撿到「勺子」(金世佳飾)後,生活變的一塌糊塗,糗事叢生。先是被「勺子」尾隨到家,引來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極度不滿,昔日霸氣的陳建斌慘遭愛妻甩巴掌。蔣勤勤爆料:「當時陳建斌挨了我很多次巴掌,因為燈光等環境問題,我甩了老陳好幾次,又為了效果不得不真打,我內心可是趁機報了自己不是陳導心中金枝子第一人選的"仇",但也讓他差點對我翻臉。」


不速之勺引發陳建斌蔣勤勤夫婦倆大打出手

原來劇中金枝子這個角色,一開始設定並不是蔣勤勤,因故事發生在大陸西北必須用會新疆方言的演員,“重慶媳婦” 蔣勤勤因此在演員表中被排除。但電影就要開拍,尋求的女主角都不能配合,陳建斌只好大改劇本,搬出老婆蔣勤勤當救兵,調整金枝子這個角色也是被拉條子撿回來的,符合蔣勤勤重慶媳婦口音,這也讓蔣勤勤懷恨在心趁戲報仇。


尋無合適女主角,陳建斌大改劇本,搬出老婆蔣勤勤當救兵
 
導演陳建斌談及《一個勺子》的創作時笑言,整個劇組唯一不受控的因素就是蔣勤勤,因為蔣老師總是有太多想法,即使是睡前也要拉著他“掰扯”故事到明白。劇中當不速之勺(金世佳飾)硬生生闖入「拉條子」(陳建斌飾)與「金枝子」(蔣勤勤飾)生活時,蔣勤勤多次被嚇到扔飯碗、被偷藏麥草堆裡的勺子惹得跳腳尖叫,步步驚慌的囧事更引發夫婦倆大打出手、戰火十足,蔣勤勤戲裡戲外“一指攻”狂搓陳建斌,而陳建斌在戲裡更是被激起怒火,暴揍蔣勤勤屁股還欲“休妻”,讓蔣勤勤無奈地表示「你把我丟下,讓我怎麼活?」。戲外蔣勤勤透露:「當時拍攝我曾想打回去反抗一下,沒想到事與願違,因為我根本就沒有還手的機會。」夫妻兩爆笑對話也增添影迷對電影的期待與討論。電影《一個勺子》由光在影像、華聯國際聯合發行,今年12月4日,熱鬧上映,一路傻到底!


陳建斌笑言蔣勤勤總是有太多想法,即使是睡前也要拉著他“掰扯”故事到明白
 
故事大綱:西北話裡勺子就是傻子。
農民拉條子(陳建斌飾)只不過是拆了塊餅分給一個勺子(金世佳飾),從此,這勺子一路像影子般跟著他,再也攆不走。 為了要找到勺子的家人,拉條子到處貼起「失物招領」,希望將勺子平安送回家。好不容易勺子被領走了,不久,竟然又來了一批人跟拉條子要人,指控拉條子與他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兩人密謀將把自家兄弟勺子賣了。 這下好事成壞事,救人反被說害人,拉條子不甘心被當成人口販子, 將「失物招領」換成「尋人啟事」,輪到自己開始找起傻子。世事兜兜轉,勺子這一丟一找,看遍農村大小事,但拉條子越找越不明白,誰才是真傻子?
 
《一個勺子》電影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n2AyEbpyw&feature
《一個勺子》https://www.facebook.com/afool.movie/[華聯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一個勺子
A Fool
導  演: 陳建斌(Jianbin Chen)
演  員: 陳建斌(Jianbin Chen) 、 王學兵(Wang Xuebing) 蔣勤勤(Jiang Qinqin)
上映日期: 2015-12-04
金馬獎5項大獎提名,榮獲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陳建斌自導自演之作終於登台!
     
陳建斌《一個勺子》邀金世佳全裸洗澡、剃毛、露屁 吸晴指數破表
豆導鈕承澤笑虧陳建斌為了《一個勺子》轉性:「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侯孝賢領軍導演群、眾星挺《一個勺子》 荒誕喜劇闡人性!
陳建斌霸氣相襯金馬勺 萬眾期待《一個勺子》12月4日臺灣上映
陳建斌自導自演《一個勺子》詮釋真實人性 台灣12月4日上映
《一個勺子》首映眾星捧「勺」 李亞鵬現場拼酒喊「包100場」
上則:《預告犯》生田斗真「封臉令」讓影迷大嘆只能看偶像眼睛   下則:宮崎葵、染谷將太為《怪物的孩子》狂吞生蛋 兩人為同一角色配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