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陳建斌《一個勺子》邀金世佳全裸洗澡、剃毛、露屁 吸晴指數破表
陳建斌《一個勺子》邀金世佳全裸洗澡、剃毛、露屁 吸晴指數破表
2015-12-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橫掃第51屆金馬獎的電影《一個勺子》為陳建斌自編自導自演的導演處女作,主演包括蔣勤勤、王學兵和金世佳,故事敘述西北淳樸農民「拉條子」(陳建斌飾),起了善心分了一塊餅給流落街頭的「傻子」(勺子),自此自己的命運竟跟這個傻子深深牽連,意外引發了一連串荒謬不可思議的故事。導演陳建斌找來金世佳演出,第一次碰面時,陳導僅告訴金世佳:「如果你願意到甘肅跟我們去過苦日子的話,咱們一起去搞藝術吧!」金世佳反笑自己「結果被藝術搞了,因為跟想像完全不同」。因在片中飾演“不速之勺“,因此被拉條子安排住在羊圈中,相處後見到拉條子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學羊叫"咩"音近"媽",全片僅一句台詞,就這樣演到底。《一個勺子》試片之後佳評如潮,包括導演侯孝賢、鈕承澤、易智言等難得現身分享,演員林心如、林辰唏更熱情推薦。國際名製片人徐立功更大讚:『沒有看一個勺子的人就是一個勺子』,全部美讚收錄在今天發佈的《一個勺子》名人推薦篇中。電影《一個勺子》由光在影像、華聯國際聯合發行,本週五12月4日熱鬧上映,一路傻到底!

 
《一個勺子》中金世佳飾演的正是電影的主題人物「勺子」(傻子),片中一身邋遢、蓬頭垢面的樣子顛覆過往光鮮形象,他為了勺子的造型吃盡苦頭,除了衣服是真正直接從垃圾堆裡撿來,一個月沒剪指甲,還得連續半個月不洗頭忍受髒臭,到了現場,造型師還得花上半天時間在他臉上黏滿鬍子、泥土、頭髮等髒東西,連嘴都難以張開,因此吃飯的時候只能用吸管吃一些流食,在大冬天忍受飢寒交迫的慘況。


金世佳笑說:「幸虧臺詞只有一個字,要不然就更慘了。」金世佳也透露扮上這個造型後,沒有人能認出來他是個演員,為此還暗自竊喜,因為這樣他能更心無旁騖地琢磨角色。片中「拉條子」夫妻與『勺子』日久相處,視如己出,決定要還這個撿來的傻兒子真面貌,因此要為他全身洗乾淨並剪掉身上的雜毛鬍鬚。


「拉條子」為「勺子」洗澡時,直接登高舉桶猛澆,讓金世佳189cm的模特般身材全裸入鏡,洗淨後一秒從流浪漢遍超模,令人眼光無法轉移。陳建斌透露找上金世佳演出的原因是,金世佳有一種集結魔鬼與天使的雙重特質。陳建斌表示:「一是他扮上勺子(傻子)那個樣子後就很嚇人,因為他個子很高而且壯就像個魔鬼,但是第二個特質才是我選擇他的原因。就是,當他把頭髮去了以後,洗乾淨了,就像個羔羊,像個天使一樣。」

 
《一個勺子》雖是一部荒謬喜劇文戲,但導演陳建斌與金世佳對戲時,也少不了拳腳齊出,仍因為傻子跟世俗認定的直腸人的差異,「拉條子」陳建斌求爺爺告奶奶要甩掉勺子,「勺子」(金世佳飾)卻認定賞餅的「拉條子」是像爸爸一般的。 為擺脫勺子這個包袱,陳建斌除了安排又帶著「勺子」坐旋轉木馬、玩捉迷藏之外,更有一場要對勺子捆綁、耍匕首、恐嚇威脅等招數,     為了這場戲的真實度,陳建斌在開拍前沒跟金世佳說戲,一開拍時,就騎在他身上暴打。金世佳透露:「在現場拍攝時,為力求真實,陳老師並沒有過多透露這場戲的細節,開拍時一下就被陳老師撲倒的我,因為「勺子」沒有臺詞又不能出聲,真有種"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無力感,任他打弄。」電影《一個勺子》由光在影像、華聯國際聯合發行,本週五12月4日,熱鬧上映,一路傻到底!
 
《一個勺子》侯孝賢/鈕承澤/林心如推薦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afool.movie/videos/973109192772185/?__mref=message_bubble

故事大綱:西北話裡勺子就是傻子。
農民拉條子(陳建斌飾)只不過是拆了塊餅分給一個勺子(金世佳飾),從此,這勺子一路像影子般跟著他,再也攆不走。 為了要找到勺子的家人,拉條子到處貼起「失物招領」,希望將勺子平安送回家。好不容易勺子被領走了,不久,竟然又來了一批人跟拉條子要人,指控拉條子與他老婆金枝子(蔣勤勤飾)兩人密謀將把自家兄弟勺子賣了。 這下好事成壞事,救人反被說害人,拉條子不甘心被當成人口販子, 將「失物招領」換成「尋人啟事」,輪到自己開始找起傻子。世事兜兜轉,勺子這一丟一找,看遍農村大小事,但拉條子越找越不明白,誰才是真傻子?

《一個勺子》 - 電影預告:


《一個勺子》https://www.facebook.com/afool.movie/;[華聯國際]: 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media
 
一個勺子
A Fool
導  演: 陳建斌(Jianbin Chen)
演  員: 陳建斌(Jianbin Chen) 、 王學兵(Wang Xuebing) 蔣勤勤(Jiang Qinqin)
上映日期: 2015-12-04
金馬獎5項大獎提名,榮獲最佳新導演、最佳男主角,陳建斌自導自演之作終於登台!
     
陳建斌《一個勺子》邀金世佳全裸洗澡、剃毛、露屁 吸晴指數破表
豆導鈕承澤笑虧陳建斌為了《一個勺子》轉性:「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侯孝賢領軍導演群、眾星挺《一個勺子》 荒誕喜劇闡人性!
陳建斌霸氣相襯金馬勺 萬眾期待《一個勺子》12月4日臺灣上映
陳建斌自導自演《一個勺子》詮釋真實人性 台灣12月4日上映
《一個勺子》首映眾星捧「勺」 李亞鵬現場拼酒喊「包100場」
上則:張榕容歌唱太好 《我們全家不太熟》張書豪挑戰B-Box   下則:靈異恐怖電影《陀地驅魔人》 歌神助陣香港票房開紅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