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
A Story About Banana
類  型: 鄉土人情
片  長:
導  演: 聶華勳( Nie Hua-Hsun)
演  員: 張嘉年( Chang Chia-Nien) 梅芳( Mei Fang) 李康宜( Lee Kang-Yi) 黃文星( Huang Wen-Shing)
官  網: www.hobofilms.com.tw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台語
發行公司: 好孩子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2-22


在所有人普遍都窮的五零年代,阿天便是貨真價實的窮人代表。回到旗山赤腳踩著泥濘成為蕉農的阿天,最大的快樂就是和青梅竹馬的阿妹在一起。直到兩人之間殺出正港有錢人陳正南,原本認份知命的阿天心中燃起發奮圖強的火苗。在當地蕉農受到陳正男壓榨並壟斷香蕉買賣後,星火終於燎原,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香蕉大戰就此展開。
 
阿天與同伴阿達決心脫離赤貧,阿嬤說:「土地是個百寶箱,只要努力耕耘,你永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長出希望。」憑藉這樣的信念,阿天與阿達串連旗山鄉親,動員所有旗山的蕉農,為了自己、也為了旗山、更為了他們世代賴以生存的香蕉園,所有居民一起拼經濟。他們要從土豪惡霸手中奪回香蕉的販賣權,在台灣南部炙熱的烈日下,靠著比太陽更加金黃熠熠的金蕉,他們創造了南台灣的農業奇蹟,也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
 


這些沒讀冊、不識字的小人物,不僅打贏一場和財閥的硬仗,更讓一身汙漬的香蕉裝成為一種身分的象徵,一種財力的展現。民國五零年代,台灣香蕉大量銷售往日本,當時在日本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市佔率,為台灣賺取相當多外匯。當時原本貧困的蕉農開始翻身,穿著沾滿蕉汁汗衫的蕉農人人稱羨,當時台灣號稱香蕉王國。
 
原本平凡無奇的香蕉成了滿園的黃金,高雄、旗山、屏東等地的各處酒家,隨著香蕉帶來的經濟奇蹟,成了夜夜笙歌、酒醉金迷的不夜城。蕉農穿著沾染蕉乳漬跡的工作服進酒家,儼然成為烙在身上的金卡,馬上引來酒家女一擁而上,反而捨棄過往穿西裝開汽車的大商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我不窮》高雄盛大首映 花媽市長全力支持反窮大作戰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為勞工發聲
《我不窮》劇組充滿愛 年初五相約霞海城隍廟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另類反窮大作戰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反窮拼經濟 企業包場邀待業勞工
《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跨年福袋反窮大作戰
上則:男生愛女身   下則:烈愛重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