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倒帶人生
倒帶人生
Mr. Nobody
類  型: 生命玄妙
片  長: 141分
導  演: 賈柯凡多梅爾( Jaco Van Dormael)
演  員: 傑瑞德列托( Jared Leto) 黛安克魯格( Diane Kruger) 、 莎拉波莉( Sarah Polley)
官  網: http://ifilm.pixnet.net/blog
年  代: 2009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2-11-02


尼莫諾巴帝(加爾德勒托飾)是個有老婆小孩的三十五歲普通男人,有天當他在游泳池醒來,時間轉眼變成西元2092年,而他也變成個一百二十歲的老人了。他回憶起自己的一生,想起妻子安娜(戴安克魯格飾)及孩子們,還有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而尼莫的命運,決定在他八歲的時候:在火車站月台上,他該跑去美國跟他母親一起住,還是留在英國跟他父親一起住?尼莫不斷重新檢視自己的一生,愛著對著人嗎?作為父親稱職嗎?人生由數不盡的選擇組合而成,如果時光可以重來,要如何選擇一次又一次改變一生的決定?
 
比利時鬼才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以精湛的敘事功力,帶來睽違十多年的新作。《倒帶人生》全片充滿豐富的色彩、優雅的慢鏡頭、懷舊老歌及絢麗特效,打造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遇上《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般的奇幻時光機,描述一場永無止盡的愛情追尋,質疑了生命的存在價值與個體的被取代性,同時也浪漫到底地論述生而為人的存在大哉問。《倒帶人生》入選威尼斯影展競賽,獲得最佳藝術成就獎,以及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新片《倒帶人生》是賈柯凡多梅爾首度以英語拍攝的國際製作,他花了近二十年的光陰精雕細琢,打造屬於自己的浩瀚壯闊普羅米修斯號,讓他成名作《托托小英雄》裡那個拒絕長大的男孩,在不同的平行時空裡,不斷追逐那個有著長長的捲髮,笑起來像春天一樣的黃衫女子的身影,猶如九把刀用電影打造的時光機,只為和心愛女孩再次相遇。
 


《倒帶人生》以Entropy概念為核心,這個字在希臘原文意指「變化」,片中同時結合了因果關係、蝴蝶效應、平行宇宙說,以科學解釋加上感性神話,構成如魔幻的科幻史詩。賈柯凡多梅爾說,《倒帶人生》講的是複雜性,「我用簡單的故事傳達複雜的概念。」道出儘管人生有千百種可能,忠誠的愛情仍是千古不變的命題。賈柯凡多梅爾借鏡多部經典電影,以簡單詮釋不簡單,處處可見他向史蒂芬史匹柏、庫柏力克、比利懷德及侯麥等知名大導致敬之處。
 
《倒帶人生》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元2092年,科技文明已可讓人類達成永生的未來時代。高齡118歲的尼莫是世上僅存面臨死亡的人類,全球關注並全程紀錄他的衰逝。他開始回憶一生經歷過的親情、愛情,與所有做決定的轉折點,故事在每個人生分岔點都衍生出完全不同的結局。唯一不變的是,三十四歲始終是他人生的轉折或是終結。究竟那些悲傷的、怨恨的、死亡的、忘卻的往事,是否曾經發生過?到底一切是尼莫的迴光返照?還是多重平行時空使然?又或者一切的一切,其實都只是蝴蝶效應下,希望與絕望的無限輪迴? 
目前無幕後花絮
《倒帶人生》加爾德勒托挑戰百變造型
《倒帶人生》賈柯凡多梅爾打造愛情時光機
上則:為愛出走   下則:攻殼機動隊S.A.C. Solid State Society 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