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為愛出走
為愛出走
Barbara
類  型: 浪漫文藝
片  長: 105分
導  演: 克里斯欽佩佐( Christian Petzold)
演  員: 萊納波克( Rainer Bock) 、 隆納德澤菲德( Ronald Zehrfeld) 、 妮娜荷絲( Nina Hoss)
官  網: http://cineplex.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2-11-02


◆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最佳導演
◆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
◆德國電影新人獎最佳女演員
◆土耳其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代表德國角逐201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年輕女醫生芭芭拉決定放下一切,與愛人遠走他鄉共築愛巢,不料卻被政府遣送到毫無前景的鄉村醫院工作,並受到嚴密的監控。鄉間時光看似閒散快意,她卻深感寂寞無奈,築起心牆和週遭事物保持距離,只能偶爾與愛人私相幽會,癡癡等待機會為愛出走。相處日久生情,芭芭拉與細心體貼的同院醫師擦出曖昧的火花,隨著與舊情人私奔計畫的日子逼近,她赴之決行,心卻開始動搖。
 


《為愛出走》以八零年代一個與世隔絕的東德村莊為背景,別具深度地描繪出愛情與現實間的拉扯,而極權社會下特殊的時空背景更襯托出這段愛情的難能可貴。電影處處暗藏玄機,抽絲剝繭揭開人物的背景,並醞釀著波濤洶湧的劇情張力。柏林影后妮娜荷絲的演出沉著而張力十足,成功塑造苦悶而不輕信人心的距離感。
 
導演以大量的長鏡頭及靜態攝影交互傳達人們心中暗藏的壓抑與對逃離的渴望,更巧妙以琥珀色等暖色調為畫面注入溫度,平衡了敘事上的極簡冷調。收尾更如神來之筆,以出乎意料且富含深意的轉折,讓所有壓力與懸疑皆隨著高潮瞬間得到紓解與救贖。女主角為愛犧牲了最珍視的自由,改變了對生活理想的信仰,卻因此轉念為自己的生命打開另一扇窗。
目前無幕後花絮
《為愛出走》化解前東德的歷史傷痛
《為愛出走》女醫生為愛惹毛政府 遭全裸搜身羞辱
上則:孟買日記   下則:倒帶人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