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麵包情人
麵包情人
Money and Honey
類  型: 社會寫實
片  長: 95分
導  演: 李靖惠( Jasmine Lee Ching Hui)
演  員: 小孔薩羅維加( Gonzalo Vega Jr.)
官  網: http://moneyandhoney.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台語、菲律賓語、英語
發行公司: 麵包情人電影有限公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上映日期: 2012-10-05


◆韓國釜山國際影展發行獎
◆亞洲女性電影首獎
◆墨西哥國際影展紀錄片金棕櫚獎
◆印度喀拉拉國際影展改變社會創意獎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開幕片&觀眾票選台灣獎
 
擁有麵包和情感,是我們每個人的夢想!歷經十三年製作完成的電影《麵包情人》,刻劃一群來到台灣逐夢的菲媽,她們面對現實與夢想、親情與愛情的故事。為了讓兩個女兒念大學,羅莉塔離開心愛的家人,隻身來到台北賺錢,她自我解嘲唱著:「No Money, No Honey!」羅莉塔在安養院認識了活潑開朗的貝比、美麗的瑪琳、熱情的艾琳,他鄉遇故知的女人無話不談,情比姊妹深。她們彩衣娛親為台灣子女盡孝道,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照顧衰老的身軀,在流動的生命線上,乘載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
 


這是一群充滿夢想的菲媽、愛的守護者,用她們的青春跟台灣交織感人的故事。《麵包情人》刻劃她們在面對人生艱難時,因為信仰的力量,依然能保持樂觀,綻放出亞洲女性堅韌的生命力。劇情苦中回甘悲喜交錯,觀影過程令人笑中帶淚。電影運用移工書寫的詩集,結合動畫及音樂傳達這群菲媽內在心靈的盼望,面對漫長的歸鄉路,導演巧妙運用攝影機成為她們與家人溝通的媒介,彷如家庭信差的角色,穿透國界凝視生命風景。
 
李靖惠導演投入十三年的青春歲月和金錢拍攝《麵包情人》,也因此打動了《賽德克巴萊》剪接大師陳博文,他除讚佩導演的毅力驚人,更笑稱這是他三十年的剪輯生涯中,花費最多心力的巨大挑戰。真摯溫暖的《麵包情人》在國內外影展大放異彩,參加二十多個國際影展,榮獲五個國際大獎,是您最不能錯過的好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賽德克》力挺《麵包情人》老人與照護者的動人情感
《麵包情人》拍攝影史破紀錄 細膩描繪移工觸動人心
《麵包情人》代表台灣參加北京獨立電影展競賽
上則:神秘之法   下則:歌喉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