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傑克:巨人戰紀》打造巨人篇
《傑克:巨人戰紀》打造巨人篇
Jack the Giant Slayer
2013-02-27


巨人族居住在岡圖亞不是出於選擇,而是因為被人類放逐。他們曾在地球上燒殺擄掠,直到人類摧毀他們唯一的通道。時間已過了一千年,他們仍然忿忿不平。但他們討回公道的機會終於要來了。雖然電腦動畫對他們的成像非常重要,製片摩瑞茲表示:「我們也極力確保他們不只是巨大的電腦動畫巨人。我們需要他們各自有自己的性格,情緒和思考能力,在他們彼此間的互動以及和人類的互動中保有演技,因此我們為這些角色找來很棒的演員來展現其深度。」
 
其中最重要的一位就是比爾奈伊,他飾演巨人間的首領,雙頭的法隆將軍,他想要復仇的決心和想要吃人類大快朵頤的心願一樣強烈。對奈伊來說,透過動態捕捉來呈現他的電腦數位角色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透過這個技術不僅能讓你看起來真實,也能讓你展現出極端的表演和體能威力。」他說道。「很難透過演員的觀點來描述動態捕捉的經驗,但我覺得它賦予你自由,去作一些你平常不會去作的表演。它讓你得以飛翔。」
 
奈伊也為本片貢獻出特殊的巨人發音。「布萊恩希望他們不僅與常人有體型上的差異,但在口音上也要展示出不同種族的演化,所以我建議採用北愛爾蘭口音。」這位演員說道。他還加碼為法隆創造出沙啞的嗓音,辛格回憶道:「為了創造出這種嗓音,每天早上拍攝前,他會在車上關上車窗,大吼大叫二十分鐘,好讓喉嚨沙啞。然後他會帶著那種低沉的呢喃來到片場,那成為法隆的聲音。我第一次聽到時以為他生病了。他說:不是的,我剛在車裡吼叫,我想試試看這種嗓音,你覺得如何?我說:這樣對你也太傷了吧?」
 


為了增添法隆的魅力,如果可以這麼說的話,劇組給法隆的右肩上安裝了第二個恐怖的小頭。這個小頭意見超多,卻口齒不清,常常滿嘴噴濺空虛的恐嚇和髒話,前提是如果有人聽得懂的話。辛格給巨人意見多多的小頭找來聲音演員約翰凱瑟配音,他解釋:「我想要一個不用言語表達的角色,這個小頭想要和大頭說一樣的話,卻無法成功。如果你仔細聽可以聽到他努力嘗試,跟法隆說一樣的話,但他的口齒不清令他很沮喪。」
 
總歸來說,辛格設想這些異族的樣貌會很有土味。「他們的皮膚一眼望去就和活人一樣,但仔細看後你會懷疑:那些是瘡疤還是碎石?那些是毛髮還是雜草?他們已被放逐千年,在他們身上可看出荒蕪和時間的痕跡。」
 
為了忠實傳達出二十五英尺高的分量和步伐,扮演巨人的演員們接受舞蹈指導彼得艾略特的訓練,他在片中同時扮演巨人哨兵。製作團隊希望避免那種刻板的蹣跚笨重之巨人舊觀,改為採取更敏捷和活力充沛的反派形象;但同時了解他們巨大的體型和四肢長度需要不同的運動方式,舉凡需將他們的重心下移,和重新設計他們轉頭的動作。除此之外艾略特還致力讓每個巨人有不同的節奏感和姿態,這樣巨人們才顯得有個性而不是太公式化。
 


霍特說:「一旦傑克和艾爾蒙從看到巨人初始的驚嚇中平復,他們立刻瞭解到這些傢伙有多敏捷。」在製作團隊選定四比一的巨人和人類身高比之前,他們做過很多測試。少於那個比例顯得不夠嚇人,多於那個比例又會減低互動的強度。為了讓動作顯得流暢,劇組借助於先進的同步攝影手法,這個技術是為詹姆斯卡麥倫的《阿凡達》所研發的,它的用法與綠幕替換相似,但能即時將捕捉到的影像和同時發生的動作讓導演同步觀看。其它優點包括它也能在戶外拍攝地點使用。
 
辛格的製作過程從初期的巨人動態捕捉開始,將身高比拉到二十五英尺,然後灌進電腦中。用其作為比例尺,人類演員照樣演出他們的角色,而辛格則會觀看兩者並指導人類演員如何回應對戲的巨人演員,這讓劇組能保有一定的創作調整空間,一切取決於是人類演員還是巨人演員主導該場戲。最後再將巨人細部的表情動作細節加入,虛擬的元素也被加入,點綴現實環境為其增色,因為那些元素在巨大的尺寸中,很難實際達成想要的真實效果。
 


動態捕捉並不只用於扮演巨人的演員身上。許多扮演人類的演員也輪番等待進行動態捕捉。對伊旺麥奎格來說,這是他的初體驗。「我的動作被記錄下來並數位化,這樣在我需要從高處落下或飛躍時,就能用動畫完成。他們可以拍攝我助跑,然後繪製我飛躍的影像,再轉切到我著地。」他回憶道。除此之外,讓三十四個動態捕捉攝影機數值重新複製電影攝影機的動態,辛格得以選擇用任何角度來觀賞動作,不管是從上從下,或是從巨人後方,一切取決於該幕戲的觀點。
 
辛格與攝影指導紐頓湯瑪斯席格密切合作,他倆自《刺激驚爆點》開始便是創作好夥伴。辛格常選擇從地面拍攝,好表達人類的觀點。然後為了表達不同的觀點,他說:「當巨人望著某物,他們的眼睛間距較寬,因為他們的頭很大。所以每當巨人望著某物,我會延長中心軸,也就是3D攝影機的雙眼視覺焦距,延長大約九至十英寸。那會深化3D效果,進而縮小你所聚焦的物體,在此例中是蜷縮的人類。」
 
「我很高興能用真正的立體3D進行拍攝,而不是在後製中進行3D。因為當你在拍攝現場試圖建構鏡頭畫面,和思索3D的畫面衝擊時,能實際看到3D影像是非常有助益的。」他補充道。
 
傑克:巨人戰紀
Jack the Giant Slayer
導  演: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
演  員: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 艾莉諾湯姆林森(Eleanor Tomlinson) 、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楊左姆布恩(YangzomBrauen) 、
上映日期: 2013-02-27
改編自〈傑克與魔豆〉經典童話,《X戰警》導演布萊恩辛格睽違五年再執導演筒。
     
《傑克:巨人戰紀》製作源起
《傑克:巨人戰紀》英雄與女孩篇
《傑克:巨人戰紀》打造巨人篇
《傑克:巨人戰紀》創造世界篇
《傑克:巨人戰紀》伊旺與尼可力抗巨人軍隊
《傑克:巨人戰紀》艾莉諾湯姆林森 挑戰巨人的不凡公主
《傑克:巨人戰紀》布萊恩辛格挑戰人類與巨人的戰爭
《X戰警》導演新作《傑克:巨人戰紀》顛覆傑克與豌豆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