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多少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黑暗? 盤點真實醜聞事件改編電影
多少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黑暗? 盤點真實醜聞事件改編電影
2020-04-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壞教育》是編劇麥克馬克斯基根據他在學時期發生的真實經歷啟發而創作成電影劇本,也是當年震驚美國教育界的醜聞,還有多少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而今透過一部部電影帶給觀眾。

《壞教育》(Bad Education2020

改編美國史上最大宗校園詐騙案,由新銳導演柯瑞芬利執導,「金鋼狼」休傑克曼、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分別飾演將羅斯林學區發展成全美第四名黃金學區的總監與副總監,但對教育熱忱的兩人卻被學生揭露他們涉嫌長達十年、吸金3億台幣的詐騙案。

▲《壞教育》劇照(圖/甲上娛樂)

《重磅腥聞》(Bombshell2020

由莎莉賽隆、瑪格羅比、妮可基嫚三大影后擔綱主演,改編自前福斯新聞董事兼執行長羅傑艾爾斯(Roger Ailes)被多名女性員工接連指控性騷擾的駭人性醜聞事件,這位媒體帝國教父後來被掀出長期性騷擾、誘姦女員工等性醜聞,最終身敗名裂。

▲《重磅腥聞》劇照(圖/車庫娛樂)

《老娘叫譚雅》(I,Tonya2018

改編美國前花式溜冰選手譚雅哈丁的真實醜聞。富有溜冰天賦的譚雅她,在家庭生活不幸福的逆境中成長獲獎無數比賽,卻在1994冬季奧運前夕,因前夫涉嫌攻擊另一位選手,好讓她爭取奪冠資格。譚雅被懷疑參與其中,最終被判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轉往摔角運動,但職業生涯幾年後也草草結束…

▲《老娘叫譚雅》劇照(圖/IMDb)

《億萬男孩俱樂部》(Billionaire Boys Club2018

改編自1983年金融詐騙案,金融神童喬杭特在美國成立金融投資公司「億萬男孩俱樂部」(簡稱BBC),BBC專吸收上流社會的高富帥為成員。由《金翅雀》安索艾格特飾演喬杭特,《金牌特務》泰隆艾格頓則飾演擅長社交的汽車銷售員迪恩,兩人聯手以「龐氏騙局」操作,揮霍BBC中投資人的錢,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

▲《億萬男孩俱樂部》劇照(圖/甲上娛樂)

《感謝上帝》(By the Grace of God2018

講述法國里昂地區神職人員性侵多名兒童案。導演馮斯瓦歐容對於片中的神職人員採用了真實姓名,影片因此遭到抵制。電影敘述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亞歷山大,某天偶然得知當年曾經性侵他的神父又回到這個教區,害怕有其他的小孩遭受他的魔爪,決定挺身而出,與眾多受害者們一起向社會大眾揭露神父的罪刑。

▲《感謝上帝》劇照(圖/天馬行空)

《爆料世代》(The Front Runner2018

故事描述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蓋瑞哈特如何在聲勢高漲競選總統之際,被揭發與情婦在遊艇上的性醜聞,而失去競選總統的資格。由《金鋼狼》休傑克曼飾演民主黨參議員蓋瑞哈特,《厭世媽咪日記》傑森瑞特曼執導本片。

▲《爆料世代》劇照(圖/IMDb)

《驚爆焦點》(Spotlight2016

改編2003年普立茲新聞獎最高榮譽「公共服務獎」的真實新聞事件,踢爆撼動全球的神職人員性醜聞由麥可基頓馬克魯法洛及瑞秋麥亞當斯主演聚焦《波士頓環球報》一群新聞工作者,因為勇於揭露神職人員的不當性行為,而獲得當地及國際媒體關注,並在最後得到羅馬天主教堂的正面回應。

▲《驚爆焦點》劇照(圖/IMDb)

《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2013

導演大衛歐羅素根據1970年代晚期及1980年代早期的阿拉伯騙局醜聞改編而成,電影講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脅迫一名詐騙高手與其情婦,以「釣魚執法」共同調查一樁國會議員腐敗案的故事。由克里斯汀貝爾、布萊德利古柏、艾美亞當斯、傑瑞米雷納和珍妮佛勞倫斯主演。

▲《瞞天大佈局》劇照(圖/龍祥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壞教育》:教育界貪腐的共犯結構
i口碑!《壞教育》:挖掘人性的荒誕謬誤
休傑克曼《壞教育》盡情使壞 曾任教職獲讚:「當校長的料」
CNN力讚休傑克曼、艾莉森珍妮 《壞教育》台灣搶先全球唯一大銀幕上映!
休傑克曼週週買彩券送全劇組 受封「好好先生」!
好好先生休傑克曼又有新作! 反差演醜聞雙面學區總監
奪全台新片票房冠軍 《重磅腥聞》強勢問鼎奧斯卡各大獎
最新海報氣場超強! 莎莉賽隆月經成全美民眾關注焦點?
首支預告只說一句話 全球瘋點超過2000萬次
瑪格度蜜月老公甩大鵰巧遇歐巴馬,今早火熱摘金前進奧斯卡
《老娘叫譚雅》片名霸氣台詞粗口多 預告慘遭消音
超級英雄的華麗轉身,《老娘》推小丑女進入金獎殿堂
《老娘叫譚雅》金球獎三項大獎入圍 講幹話搶女主角
上則:連假輕鬆看! 推薦8部必看韓國口碑電影   下則:放我出去! 「逃獄系電影」帶你逃離困頓的世界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