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與楊采妮爭奪金馬新導演獎 大尾寬姊自嘆不如
與楊采妮爭奪金馬新導演獎 大尾寬姊自嘆不如
2013-05-20 作者:Emily
《聖誕玫瑰》首映會 郭富城大讚楊釆妮「溫柔」
「億萬導演」邱瓈寬、許茹芸、王柏傑等人熱情現身站台
 
《聖誕玫瑰》於17日盛大舉辦首映會,楊釆妮與演員郭富城、桂綸鎂、張震連袂出席,新晉「億萬大尾導演」邱瓈寬也前來捧場,被問到有機會與楊采妮一同角逐今年金馬獎最佳新人導演,邱瓈寬表示自嘆不如,要直接退出。

郭富城在早先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帶著億萬票房的邱瓈寬與楊采妮都可望角逐今年第50屆金馬獎新人導演獎,被問到誰最有希望時,郭富城表示「采妮贏定了」,但得知首映會邱瓈寬也會到場,便開玩笑地改口「金馬獎新人導演台灣區頒給寬姐,香港區就頒給楊采妮」。而首映會現場上,除了有「億萬大尾導演」邱瓈寬的加持,楊采妮的好友許茹芸、藝人王柏傑也都熱情現身。許如芸與楊采妮雖不常見面聯絡,但許如芸出席姊妹淘的首映會表示「自己也好像生了小孩」,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以一宗性侵案掀起一場法庭攻防羅生門為題材的《聖誕玫瑰》,是楊釆妮自編自導的首部作品。近日忙於宣傳電影的楊釆妮表示,她十分享受這些過程:「我一直希望我的電影,可以讓觀眾有自己的想法和解讀,很開心在每個城市,都聽到觀眾對電影有不同的理解和想法,而且更重要的是,很多觀眾都會把戲裡面的情境,與自己的生活結合討論。有些媒體訪問我的時候,變得不是在問問題,而是與我分享他們看完電影後,結合自身生活的感受,這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與楊采妮合作已有十餘年的郭富城表示,拍片過程中楊釆妮其實有許多壓力,但她從未將這些壓力帶給其他演員,「溫柔」就是她最大的優勢:「大家都知道她的成長過程,都很疼楊采妮,尤其是我,她還沒有進娛樂圈之前拍的第一個廣告就是跟我拍的,我們雖然是好幾年才在一起合作一部戲,大家工作的過程中感覺是細水長流的,所以我是第一個決定拍這部戲。」
 
新科金馬影后桂綸鎂在戲中不但身有殘疾、受性侵,還有複雜成長背景,堪稱從影最「虐」演出,一度擔心看電影會讓自己經歷角色痛苦過程的她,也讚歎楊釆妮的功力:「演出這個角色很需要安全感,導演從頭到尾都用陪伴的方式,讓我把自己交給她,這是很特別的經驗,因為有她的陪伴,我才能放心且完全的投入演出。」
 
片中飾演性侵案件被告的張震則表示,每次演出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放進片中,而楊采妮身為導演在溫柔的背後有一種堅決,她通過很長時間與演員的溝通,讓演員進入角色,「雖然我演的角色不容易拿捏,很感謝在導演的幫助下,讓我順利的拍完這部電影。」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導  演: 楊采妮(Charlie Yeung Choi-Nei)
演  員: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桂綸鎂(Gwei (Kwai) Lun-Mei) 、 張震(Chang Chen) 、 秦海璐(Amanda Qin) 、 夏雨(Xia Yu) 廖啟智(Liu Kai-Chi)
上映日期: 2013-05-23
一位律己甚嚴的良心律師,一個行動不便的年輕鋼琴女教師,一宗備受爭議的非禮案,一場法庭上的羅生門, 真相,留待觀眾自己判斷…。
     
與楊采妮爭奪金馬新導演獎 大尾寬姊自嘆不如
《聖誕玫瑰》香港首映 導演及全體演員首次全陣容亮相
初執導演筒挑戰性侵禁忌話題 楊釆妮帶《聖誕玫瑰》訪台
《聖誕玫瑰》張震有禽獸氣質 影后秦海璐易入戲
張震性侵桂綸鎂?楊采妮導演處女作《聖誕玫瑰》驚艷
上則:Cut the Bullshit! 《電影魂》導演阿米爾納德瑞獨家專訪   下則:《遺落戰境》女主角來台訪談:從藝術片到好萊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