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聖誕玫瑰
聖誕玫瑰
Christmas Rose
類  型: 懸疑劇情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楊采妮( Charlie Yeung Choi-Nei)
演  員: 郭富城( Aaron Kwok Fu-Shing) 桂綸鎂( Gwei (Kwai) Lun-Mei) 、 張震( Chang Chen) 、 秦海璐( Amanda Qin) 、 夏雨( Xia Yu) 、 廖啟智( Liu Kai-Chi)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 / 粵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5-23
★「三王二后」今年中港台最完美卡司陣容
★直指「性侵」「醫療糾紛」「法律道德」爆炸爭議性作品
★繼劉德華、葉德嫻《法內情》之後, 香港20年來最精采法庭大戲    
★玉女楊采妮導演處女作,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HAF)卓越大獎

Tim陳志天 (郭富城飾)成長於律師世家,少時目睹敬仰的父親為贏得官司不惜令他人含冤。從那時起他立志成為一個「良心」律師。在追求正義的道路上,要在商業的現實社會與競爭激烈的法界生存,他不妥協的性格令他毀譽參半。

後來選擇加入律政署當檢察官的Tim 遇到下肢癱瘓的鋼琴教師李靜(桂綸鎂飾),在他鼓勵下李靜挺身指控曾非禮她的名醫周文瑄 (張震飾)。而周文瑄找來以「勝者為王」氣勢,素有不敗官司的律師Freddy 薛肇文(夏雨飾)。

一件備受爭議的性侵案,兩個完全不同作風,不同生存意義的律師在法庭上針鋒相對。媒體爭相報導引發各界高度關注,甜美弱勢的女受害人隨即成為所有人的焦點!法庭上李靜要面對各種私密難堪的直接攻擊,而周文瑄及妻子女兒也要承受外界的異樣眼光,性侵案雙方當事人與辯護律師,各自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精神戰役。

角色簡介
陳志天 Tim(郭富城 飾)
靠獎學金入讀最優秀大學,以最優秀的成績於法律學院畢業,前途無限大,個性執著,堅持原則,黑白分明,拒絕與「現實」妥協,不為五斗米折腰,因此常得失客戶,特別是那些他根本看不起的客戶,雖有實力,但其不妥協的性格,終令他與拜金至上的上司的Mr. Hill決裂。在此同時, 他卻非常地為弱勢人士爭取公義,這亦是他結識已久的女朋友Megan最欣賞他的地方,多年來不管遇到任何風雨,依然不離不棄,像是要保護著Tim 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不屈下於惡勢力的這顆心。
 
Tim的夢想是可以擁有自己一間的律師事務所,失業之餘還要籌備婚禮,一切希望頓成落空。最後,Tim選擇到律政司,當一名小小的主控官。 重新投入工作之餘,Tim終於在一宗非禮案中找到了機會,他的對手更是Hill Chamber中最有前途,未曾一敗的辯方律師-Freddy。 表面上普通的非禮案卻暗藏玄機,Tim要在真實與虛言、感情與理性之間作出最後抉擇。
 
李靜(桂綸鎂 飾)
在孤兒院長大,因當年一場意外,而把腿弄傷殘。李靜長得甜美,外表楚楚動人,但心腸非常硬、執著、堅持、獨立,其實內心非常孤單。她渴望能找到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後來因為教授鋼琴的關係,她認識了周醫生,也替他的女兒婷婷教授鋼琴,與周醫生之間存在著某程度上的曖昧,最後卻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周文瑄(張震 飾)
執業家庭醫生,開設自己診所,常於雜誌及電視上教導健康訊息,頗受歡迎。周文瑄一直擔當一個好醫生與好丈夫,直到他遇上了女兒的鋼琴老師-李靜。倦入這宗非禮案,文瑄的聲譽極受打擊, 要面對媒體及社會上,不留情的評擊,一夜間,文瑄由被稱頌的好爸爸、丈夫,變成一個欺負手無寸鐵,傷殘少女的無良色魔。
 
人言可畏,周文瑄嚐盡得失,信任不信任之間,在整個審判過程中,無辜與否,儼如罪人,心靈及精神都是一種折磨,只有在最後宣判結果一刻才能還以清白,除了自己的壓力,還要照顧家人所承受的壓力,傷害,更心痛面對愛女和妻子所受的痛苦。
 
薛肇文 Freddy(夏雨 飾)
Freddy聰明、自信、意志堅定,做事果段,很懂得把握時機。很拼命,凡定下目標,必勇往直前。在大陸生長的他,家境富裕,父親送他到英國留學,但他偏偏選讀較難的法律,更在香港當上律師。他是陳志濤的後輩,被大家看好,但年紀輕,經驗未及Tim. 他心有不甘,認為Tim常感情用事,不夠專業,他有信心跨越Tim.  Freddy與Tim一樣有著不敗的漂亮成績,但性格與Tim剛好相反,上司誇他為識事務者,並深得律師行及客戶氣重, Tim離開後,Freddy終取代Tim在律師樓的位置,並有機會跟Tim在法庭上比對恃。李靜非禮案中,他擔任被告周文瑄醫生的辯方律師,與Tim在法庭展開連串激辯,並決心在法庭上打倒Tim

主創人員簡介
監製
徐克 (Tsui Hark)
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憑《英雄本色》、《倩女幽魂》、《黃飛鴻》等片蜚聲海內外,著名作品有數之不盡的如《黃飛鴻》系列、《梁祝》、《蜀山傳》、《七劍》、《女人不壞》、《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及《龍門飛甲》等等。
 
張之亮 (Jacob, Cheung Chi-leung)
香港著名電影導演、編劇、製片人。1986年執導電影《中國最後一個太監》,著名作品有《肩上蝶》、《車票》、《墨攻》、《慌心假期》、《流星語》、《自梳》、《籠民》及《飛越黃昏》等等。
 
導演、編劇
楊采妮 (Charlie Young)
香港著名玉女演員,在1993年與眾多巨星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張曼玉、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合作王家衛導演的電影《東邪西毒》。在1994年,她與臺灣歌手吳奇隆合作,拍攝徐克導演的古典民間電影《梁祝》,著名作品有《西風烈》、《無聲火》、《父子》、《再說一次我愛你》、《七劍》、《新警察故事》等等。
目前無幕後花絮
與楊采妮爭奪金馬新導演獎 大尾寬姊自嘆不如
《聖誕玫瑰》香港首映 導演及全體演員首次全陣容亮相
初執導演筒挑戰性侵禁忌話題 楊釆妮帶《聖誕玫瑰》訪台
《聖誕玫瑰》張震有禽獸氣質 影后秦海璐易入戲
張震性侵桂綸鎂?楊采妮導演處女作《聖誕玫瑰》驚艷
上則:沒問題三班   下則:絕命連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