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新《機器戰警》開鏡在即 導演大嘆片商難搞
新《機器戰警》開鏡在即 導演大嘆片商難搞
2012-08-28 作者:Red Rum


眾星雲集、紙醉金迷,好萊塢無疑是全球電影人都夢想總有一天能前往逐夢的應許之地;但其中也不乏前進好萊塢闖關後,卻被片廠體制管得綁手綁腳而水土不服,最後只得收拾行囊返鄉的外國導演。《蘿拉快跑》德國導演湯姆提克威便曾是其中一例,他在2002年拍攝由凱特布蘭琪主演的《天堂奔馳》Heaven時,便對好萊塢財大氣粗的行事作風感到深惡痛絕。
 
有鑑於此,湯姆提克威才在《巴黎我愛你》其中一部短片裡,刻意採用迥異於好萊塢的小團隊攝影編制,藉由不事先申請、即興開拍的遊擊隊式拍攝風格,炮製出娜塔莉波曼與盲人之間的一段迷離愛情物語。法國導演馬修卡索維茲也曾抱怨過在拍攝由馮迪索主演的《巴比倫密碼》時,片商高層在製作過程中不斷插手干預,讓整部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半場戲是按照他腦中所想而拍出來的。除湯姆提克威、馬修卡索維茲之外,此類夢碎好萊塢的例子實在多不勝數。
 
而今,籌備已久的重新開機版《機器戰警》終於開鏡在即,片中邀得以兩集《精銳部隊》揚名全球的巴西導演荷西派迪夏(Jose Padilha)掌鏡,除男主角喬爾奇納曼(Joel Kinnaman)之外更請到蓋瑞歐德曼、山繆傑克森擔任綠葉從旁陪襯。誰知道開鏡之前,不僅原本談妥演出全片頭號反派的「怪醫豪斯」男星休羅利竟然臨時抽手不演,就連導演都開始對身旁友人大吐苦水!
 


身為導演荷西派迪夏的摯交,曾交出《無法無天》、《疑雲殺機》等佳作,同樣也是巴西名導的佛南多密雷亞斯(Fernando Meirelles),近來對巴西媒體透露荷西派迪夏目前的尷尬處境。「我在一週前與荷西派迪夏通過電話。他即將開始拍攝《機器戰警》,但他說這是最糟糕的一次經驗。每當他想出十個點子,其中九個就會被否絕。不管他想要得到什麼,他都得為此奮戰一番。」
 
「他說:『這裡簡直就是地獄。這部電影應該會拍得很不錯,但我從來沒有這麼受折磨過,我也不想再嘗試第二次了。』他心中充滿苦水,但他還是一名鬥士。」佛南多密雷亞斯進一步解釋道:「我從來沒拍過一部真正的好萊塢片廠電影。所有我曾拍過的作品,包括新作《360》在內,全都是獨立製片,而我也同時擔任共同製片。所以我跟其他製片之間的關係比較像是合作夥伴,而不太視他們為片商高層。這點改變了一切。」
 
「我曾經收到過一些美國片廠的電話邀約和劇本,但我從來不願去那裡拍攝。生命太短暫,而他們的拍片過程又實在太漫長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機器戰警》病毒行銷出擊 外觀大改造
新《機器戰警》男主角:翻拍電影好比莎劇
新《機器戰警》男主角:新片將大玩暴力
上則:全新蝙蝠俠將於2015年再現大銀幕?   下則:華卓斯基姊弟有望執導《正義聯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