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新《機器戰警》男主角:翻拍電影好比莎劇
新《機器戰警》男主角:翻拍電影好比莎劇
2012-06-04 22:20:04 作者:MovieEditor

 

預計將於今年九月開鏡,並在明年八月上映的新版《機器戰警》電影,除了請到《精銳部隊》巴西導演荷西派迪夏(Jose Padilha)掌鏡、影集「謀殺」演員喬爾奇納曼(Joel Kinnaman)領銜主演之外,近來卡司陣容中更邀得了一名重量級演員蓋瑞歐德曼點頭答應參陣,影迷聞言不禁吃下了一顆定心丸。蓋瑞歐德曼在片中扮演發明機器戰警裝備的科學家,將男主角從死亡邊緣拯救出來,並以生化警官的身份重新降生於世。

提及能與蓋瑞歐德曼這等大前輩同台演出,男主角喬爾奇納曼難掩興奮地表示:「能跟他一起共事,就像聽到自己會成為機器戰警一樣,感覺十分不真實。沒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消息了。蓋瑞歐德曼就像是這一行裡頭的大宗師,而我到現在都還覺得,所有奧斯卡的投票者都會因為蓋瑞歐德曼最終沒有摘下影帝而臉上無光,畢竟他在《諜影行動》中的演出實在太高難度了。這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演出。」

「我是說,我熱愛《大藝術家》,我認為它很不同凡響。我早在媒體開始吹捧這部電影之前就已經看過它,而我覺得法國男星尚杜賈丹演得非常出色,但他有點像是在演自己的樣子。我曾看過他的訪談,而他有點像是那個片中角色活過來了一樣。但另一方,蓋瑞歐德曼卻消失在他的角色裡頭了。他的演出是如此細膩,而他所做到的一切也如此困難,我想現在全球可能只有不到兩、三名演員能在狀況最好的日子才能做到這一點。」

 

「那是一次大師級的演出,而他現在正處於演技的顛峰。他正處在自己的黃金時期。所以我非常興奮能與他共事,而片中有許多很棒的場景讓他去發揮演技。在蓋瑞歐德曼的角色與機器戰警之間有著一段很深厚的關係。我熱愛的蓋瑞歐德曼電影可說是多不勝數。《終極追殺令》、《第五元素》、《君臣人子小命嗚呼》Rosencrantz & Guildenstern Are Dead,當然也少不了《切勿吞食》Nil by Mouth,一部由他自己執導的電影,接著就是《諜影行動》。」

而就舊片重拍一事,男主角喬爾奇納曼也給出了自己的見解。「我以前的態度有點像是:『人們幹嘛沒事去做一部翻拍電影?翻拍電影究竟有什麼意義?』但話又說回來,劇場裡總是在做相同的事情。如果我們不去一再重新詮釋經典作品,那麼現代人恐怕就不認識莎士比亞是何許人也了。我不是說《機器戰警》就是莎士比亞劇,但是翻拍改編就是我們身為人類所不停在做的行為,我們會去重新敘說我們最熱愛的故事,那是早自我們都還圍坐在營火旁就開始發源的行為了。這是人類精神的一部份。」

「翻拍電影未必代表毫無原創性可言,更可能是正好相反。藉由重新去思考一件已經完成的事情,你才可以從中覓得創新的角度。比起首集導演保羅范赫文,本片導演荷西派迪夏採用了一個截然不同的切入角度,而所有參與這部新片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熱愛首集電影,也對它充滿了敬意。在我雀屏中選之前,也至少看了二十遍首集電影。我們在片中會有許許多多對首集電影的指涉,而看在首集電影的影迷眼中也會有非常多的樂趣。這是一個包含在舊故事中的全新故事。」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機器戰警》開鏡在即 導演大嘆片商難搞
新《機器戰警》病毒行銷出擊 外觀大改造
新《機器戰警》男主角:新片將大玩暴力
上則:洛基當評審 Marvel惡役設計徵件大賽開打   下則:洛基遇上蠻牛 史特龍、狄尼洛新片再打拳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