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2016金馬奇幻影展《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2016金馬奇幻影展《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2016-04-08 作者:木文人
 
有信仰的人可能對神或上帝不盡陌生,大多都有神像或是畫像可以參拜,但可曾想過,或許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本片中的上帝形象,應該是所有父系社會家庭都非常熟悉的角色,一個威權統治的霸道中年男子,凡事以自我為中心,對於妻子與子女並無太多的尊重與包容。雖然並不是每個家庭的父親都是如此,但在華人社會中是普遍常見的形象。電影中的上帝活脫脫就像是自己家中的父親,一家之主的地位就是家中唯一的上帝,說一便不得有二,若不照著他的想法走便是怒犯天條、大發雷霆。
 
 
若要說這樣至高無上的父親還會害怕什麼,那應該就是當孩子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能力而不受控的時候了吧。當自己有能力了以後,便不再乖乖地逆來順受,而開始懂得反抗。於是擁有父親所沒有的超能力的以阿,便決定要擺脫束縛,脫離這個高壓統治的家庭,去追尋她的六個門徒,連同哥哥耶穌的信徒成為18個媽媽口中能夠帶來改變的數字;看似戲謔上帝信仰,但反而更像一篇出生在不美滿家庭中的成長記。
 
 
在可以隨心所欲擁有自我之前,則必須要讓自己有相對的成長。而成長並不是待在原地就會遇見的,必須要受一點傷(被上帝打)、甘願承受風險(被上帝抓回家處罰)也要嘗試的膽量,才能與它相會;一直受到雙親庇護的溫室花朵以阿,成長過程便是這趟凡間歷險,透過門徒的故事,記錄下一篇篇自己獲得與成長的福音。而真正見到最多神蹟,一直陪在身旁的書記者流浪漢,則是以貴人長者的姿態見證了她成長。

 
第二個門徒:上班族大叔,每天被那些廉價的薪水買走你的生命---體悟人生比財富更重要的價值。可能是因為自己身分的關係,對這一段特別有感觸。
 
上班族大叔:「既然你有飛翔的能力,又何苦只在這裡停留?」
公園中的鳥:『你也是啊。』


第四個門徒:冷血殺手---愛人的能力。



第六個門徒:變裝男孩—認識真正的自己、愛自己。
 
 
看完電影後會有另一個深深地感嘆,大家都知道時間有限、生命無常,但還是會像事不關己般地遺忘,非得要到終點揭曉時刻才懂得認真把握當下;不過如果可以照著電影的想像,生命中所有的未知都是上帝編撰已成定局的劇本,我們每個人的個性與命運深受祂的戲謔的誡條所牽引,而就不需要再扛著「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沉重負擔,是不是可能會活得比較輕鬆一點?
 
 
BTW.
●不知道上帝/耶穌信仰的信徒看完以後會不會生氣?
●不要計較文章門徒的順序,因為我忘了
●女主角長相跟氣質都好像名模卡拉(Cara Delevingne),真想看她們同台演出
●好想知道跟這樣的女神的戀愛史
●看到上帝被小混混騷擾的情節讓我想到「發條橘子」
●「人類世界大多數國家及地區的法律訂立18歲為成年標準。」-via.Wikipedia
●預告:



 
死期大公開
The Brand New Testament
導  演: 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
演  員: 菲麗葛羅穎(Pili Groyne) 、 貝諾特波爾沃爾德(Benoît Poelvoorde) 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
上映日期: 2016-04-15
描述擁有超能力的十歲小女孩以阿,有個靠著電腦操控人類的上帝老爸;她看不慣老爸捉弄人類的作為,決定離家出走前駭進電腦把人們的死期通通公布出去!
     
影帝閉關揣摩暴怒上帝《死期大公開》牧師教徒紛紛叫好
2016金馬奇幻影展《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冷面殺手變情聖《死期大公開》「貝禮爸爸」身懷六甲演出
加斯帕德收死期簡訊《死期大公開》跳樓四次沒死爆紅
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比利時電影獎揭曉《死期大公開》橫掃10項提名
《死期大公開》勇奪奧斯汀影展最佳喜劇電影
上則:《只要我長大》:長大不一定失天真 而是經歷那些生活所獲得的   下則:危機四伏——「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卡里夫克蒂絲專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