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2016-03-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以奇幻之姿、入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大的電影《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是《托托小英雄》導演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的最新力作。該片以黑色幽默將宗教傳奇變成現代神話,並在達文西的名畫【最後的晚餐】中增設了6位不速之客,使耶穌的門徒爆增到18人,足以組成一支棒球隊。《死期大公開》劇情天馬行空、令人拍案叫絕,已獲邀金馬奇幻影展、將於下月放映。有趣的是,賈柯凡多梅爾雖是虔誠基督徒,但還是有人難解他的幽默。該片日前在台灣送審時,文化部認為「對未滿15歲之人之行為或心理有不良影響之虞」,將之列為「輔15級」,恐怕連耶穌都會傻眼。《死期大公開》將於4/15正式在台上映。


這部充滿幽默創新的電影《死期大公開》,重新詮釋了21世紀「新新約聖經」(即英文片名)的來由,不僅充滿想像力、幫耶穌增列了6個新門徒,還以趣味方式點出現代人在愛情、生命、病痛、慾望、夢想,甚至性別認同上的盲點,不僅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獲選奧斯卡九大之列。該片不僅劇情新穎,超強卡司更堪稱「神仙等級」:歐洲影后凱薩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花落花開》凱薩獎影后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貝禮一家》影帝法蘭西斯戴米恩(Francois Damiens)、比利時影帝貝諾特波維德(Benoit Poelvoorde),以及《兩天一夜》童星菲麗葛羅穎(Pili Groyne)等當紅明星都在片中大展演技。最讓人爆笑的是,還有一隻想要有愛的魯莽大猩猩,也有吸睛的可愛演出。


法語四國票房大賣2億《死期大公開》台灣列「輔15」耶穌傻眼
以《托托小英雄》揚名全球的賈柯凡多梅爾,是比利時最富盛名的才氣導演,作品不多卻部部傑作,前作《倒帶人生》(Mr. Nobody)還奪下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死期大公開》讓他再創顛峰,除金球獎、奧斯卡外,還橫掃了比利時電影獎10項大獎提名。賈柯凡多梅爾在《死期大公開》還結合了現實與奇想,他不但將天地異象與憧憬幻覺融入其間,更佐以絕美動人的音樂,如:【海】(La Mer)、【讓我哭泣!】(Lascia ch'io pianga)等經典歌曲,來呈現每個角色的心境,獨特手法堪稱一絕,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聽饗宴。


「天堂就是現在,不在死後」,本身是虔誠基督徒的賈柯凡多梅爾,藉《死期大公開》闡述了一個生命與愛的故事。他以荒誕幽默手法、展現了人性的多面向,荒誕奇幻力透劇情,幽默諷刺則發人深省,讓人在捧腹之餘,體會生命有限、行樂及時的正面意涵。不過賈柯凡多梅爾的幽默,還是有人難解。《死期大公開》在台灣送審時,即被認為「有玄奇怪異之劇情與暴力、男女裸露畫面」被列為「輔15級」,嚴格於金馬奇幻影展判定的「保護級」,恐怕連耶穌都會傻眼。但該片在法語四國票房表現相當亮眼,上映才一個月票房已衝上兩億多台幣,相當叫好叫座!《死期大公開》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

 
死期大公開
The Brand New Testament
導  演: 賈柯凡多梅爾(Jaco Van Dormael)
演  員: 菲麗葛羅穎(Pili Groyne) 、 貝諾特波爾沃爾德(Benoît Poelvoorde) 友蘭達夢露(Yolande Moreau)
上映日期: 2016-04-15
描述擁有超能力的十歲小女孩以阿,有個靠著電腦操控人類的上帝老爸;她看不慣老爸捉弄人類的作為,決定離家出走前駭進電腦把人們的死期通通公布出去!
     
影帝閉關揣摩暴怒上帝《死期大公開》牧師教徒紛紛叫好
2016金馬奇幻影展《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冷面殺手變情聖《死期大公開》「貝禮爸爸」身懷六甲演出
加斯帕德收死期簡訊《死期大公開》跳樓四次沒死爆紅
改寫「最後的晚餐」《死期大公開》被列輔15級
比利時電影獎揭曉《死期大公開》橫掃10項提名
《死期大公開》勇奪奧斯汀影展最佳喜劇電影
上則: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 小兵票房立大功   下則:《路邊野餐》媒體試映 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