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危機四伏——「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卡里夫克蒂絲專訪
危機四伏——「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卡里夫克蒂絲專訪
2016-04-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Frank Ockenfels 3/AMC

去年10月,「驚嚇陰屍路」以震撼的結局結束了第一季,每位角色都多少歷經了驚人的轉變。除了必須存活下去,也得學習適應危機重重的新世界。季終,一行人登上了神秘客史傳德停泊在海上名為「愛比蓋兒號」的遊艇。隨著熟知的文明崩壞,每位角色都必須重新檢視自己與他人的關係,畢竟錯信他人極有可能付出致命的代價,究竟他們該何去何從?接下來的一個月,iLOOKER將帶來一系列的「驚嚇陰屍路」的卡司專訪,「驚嚇陰屍路」第二季將於四月十一日期一早上九點在AMC Global(MOD CH.78)與美國同步獨家首播,並於當晚的黃金時段十點作重播。

角色小檔案
 
崔維斯瑪納瓦(Travis Manawa)
在嘗試照顧剛失去母親的兒子時,殺死前妻的事依然使崔維斯耿耿於懷。丹尼爾不停說服崔維斯他所作的是一種慈悲行為,而非每個人都能在活屍啟示中能承受。然而崔維斯仍心魔纏身,他所面臨的並非只是他所殺的女人,還有自己喪失人性的危險。崔維斯曾答應前妻將不計一切代價保護他們的兒子-但保護一個人的承諾是否將危及他保護更多人的能力?
 
Q:你對《驚嚇陰屍路》第一季的成功有何看法?
卡里夫克蒂絲(以下簡稱C):這真的非常令我欣喜,能夠得到這樣的迴響讓我心存感激。我沒有預期能獲得如此壓倒性的成功,以及除了維持那些原有的觀眾外,我們更為這齣戲劇建立新的觀眾。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們身上背負著許多壓力,曾一度覺得會處在原創戲劇的陰影下,因此我真非常非常感激,所有的努力都值回票價了。
 
我同樣也感到驚喜。我對這齣戲劇有著無比的熱忱,看著收視率不段高漲是件很美妙的事。從別的方向切入故事意味著觀眾並不一定會喜歡它。並不是因為這齣劇不好,而是它可能少了觀眾想要看到的東西。在這個行業中,你不可能百分百確定觀眾想要的。他們或許已經看了夠多的「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或他們可能想看別種故事。
 
Q:在完全不曝光劇情的前提下,可否簡單說明最新一季的「驚嚇陰屍路」與之前有何不同?
C:感覺上會是全然不同的影集!第一季是以慢火燃燒,但如今已結束。新一季的規模相當不可思議。我很驚訝他們真的做到了!我想觀眾將會對全新的戲劇感到非常驚喜。
就我來看,第二季真的很不一樣。角色如今都已離開洛杉磯,而他們並不真的知道要去哪裡,也不知道大家該做什麼。每個角色也都經歷了一些事情讓他們有顯著的轉變。他們不再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困惑,且皆已作足準備,打算邁入更上一層樓的生存模式。第二季會有更多的動作場面。其實我對編劇為第二季所寫出來的一些方向感到驚喜;他們真的很棒!
 

史傳德、麥迪森、及崔維斯
Richard Foreman, Jr/AMC
 
Q:觀眾在第二季看到你演的角色時,他已經有何發展了?
C:對於他們為崔維斯設定的轉變真的讓我既驚又喜! 我還直接打電話給編劇問他「你是認真的嗎?!他將會這麼做?!」(大笑)我不想洩露太多,但觀眾可以感受到崔維斯如今已對事情有不同的優先順序安排,他開始較為付諸行動;不畏懼作出那些艱難的抉擇。比起他在第一季中堅守理想主義,並隨時努力當個好人,他在這季變得更加專注。他必須重新考慮原有的觀念。
因此,現在要開槍或作出犧牲對他來說都不成問題,他對那些必須完成的事毫不猶豫。但那只是我的這個角色而已-其他的角色也有很大的轉變。麥迪森的立場也有了所轉變,她也經歷劇變。 
 
 
Q:你對自己在第二季中的角色有什麼期望?
C:我希望在我的角色身上看到什麼?我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編劇都很保密,他們都不肯告訴我們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我每一集都納悶著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想當然爾,我希望看到崔維斯能存活下去。我為他的蛻變感到開心,但我必須說他非常始終如一。很重要的一點是,他仍是家中的支柱,他是可靠的。他不會退縮且不會變得很激動。最顯著的轉變就是,他變得更加堅定與可靠,而我希望他保持這樣。
 
崔維斯是相當直率的人,但他必須做出一些艱難的決定。我很喜歡崔維斯的一點就是-他不是一個過度複雜的男人。我也很喜歡劇中的其他角色,我們有一群很棒的角色。事情變的越發複雜,但崔維斯卻沒變。他仍然很直率,我喜歡他這一點。 
 

崔維斯與麥迪森
Frank Ockenfels 3/AMC
Q:在水中及水邊進行拍攝具有多大的挑戰性?
C:我很享受,這次拍攝極具挑戰性,但是非常值得。我們曾遇到一些非常寒冷、颳強風的日子而使我們有幾次不得不中止拍攝,因為大風曾幾乎要將照明設備或吊機吹走或使船劇烈搖晃。過程是真的很艱苦,但我也很樂於其中。我覺得它會帶給這個世界很多新的事物。它為這齣戲及角色創造了全新的感受,添增了許多獨特及豐富的特色。再說海洋本身就蠻可怕的!
 
 
Q:與已裝扮成活屍的演員互動時會覺得可怕嗎? 
C:會!我不喜歡與他們互動。我真的不喜歡活屍,實在太嚇人了!但我慢慢習慣了。我有試著習慣看到活屍在片場到處行走。崔維斯與我一樣都在漸漸習慣那種世界,但我有時還是感到很不安,因為他們的妝扮都非常、非常逼真。特效化妝都非常出色,髮妝團隊的功力令人難以置信。

Frank Ockenfels 3/AMC
 
Q:「驚嚇陰屍路」與你之前曾參與過的其他電視劇或電影有何不同?
C:它是截然不同的。我從未真正拍過這種性質的作品-從沒有什麼每週大活動與恐怖的內容或任何一點血腥的東西。這從來不是我的作風,無論作為一個觀眾或一個演員,所以這對我來說非常新鮮。然而,好的故事就是好的故事,好的角色就是好的角色,「驚嚇陰屍路」就是一個「講得很好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歡它。一直以來我的標準都是-它是否述說一個很好的故事?有有趣的角色?角色之間的關係是否引人入勝?是否具娛樂性?而答案總是肯定的。它的劇本總是讓人無法自拔。
 
我對角色必須面對的事情及做出的決定特別著迷。我們非常認真的拍戲,它雖然題材嚴肅卻極具娛樂性。在新的一季中還有更多的動作場面。
 
我認為故事中家庭面向的觀點也很成功,它讓整齣劇添增不少真實性。家庭成員們往往相處不甚和睦,但同時他們也彼此相愛,這齣戲正在朝那個方面發展。我想在這方面真的開始相互結合並連結得越來越好。我們持續建立在第一季時大家開始的故事,第一季算是開場秀。
 
我也非常喜歡其他人的角色。史傳德他很棒-他讓一切事情熾熱起來!麥迪森在領導家庭方面真的加大了賭注。孩子們在第二季中有迅速的發展,這些轉變都令人感到興奮。「驚嚇陰屍路」最卓越的地方-是擁有大量的青春活力。那群孩子太有才華了:他們非常樂在其中!
 
Q:片場中是否曾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
C:在我們的卡司陣容裡有很多音樂家(但我不是其中之一)。我們有一名打擊樂手、一名吉他手、很多歌手作曲家及詞曲作家……所以是的,在片場中就已經有過一些自發性的音樂表演,這是非常有趣的。觀眾可以期待本劇以音樂版本演出。我覺得我們可以出一個「驚嚇陰屍路」音樂劇!(大笑)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節目製作人大衛艾瑞克森揭露「驚嚇陰屍路」第二季最新消息
上則:2016金馬奇幻影展《死期大公開The Brand New Testament》:你的上帝可能跟你想像的不一樣   下則:《被遺忘的新娘》導演岩井俊二訪台專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