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摘下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摘下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2015-07-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幾乎零負評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昨天更在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中拿下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的特別表揚獎,可以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最佳的成績。這些好評與獎項也為《踏血尋梅》鋪好了一條年底踏上金馬獎的紅毯,聲勢扶搖而上。
 

 
同時擁有美貌與演技  春夏被導演稱為「小舒淇」演出兇手角色的白只拿下男主角特別表揚獎
雖然對於台灣觀眾來說《踏血尋梅》女主角春夏是個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她清新氣質,已經被許多網友直呼她「女神」,不只有甜美的外表,同時帶有叛逆色彩的春夏,因此獲得港片《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的青睞,讓她演出劇中女主角王佳梅的角色,才23歲的她在片中卻飾演更年輕的16歲援交女,也不負眾望在富川奇幻影展中奪下后冠,更證明了她的實力,如導演所說:「她擁有舒淇的氣質和特色!」
 

 
另外舞台劇的高人氣演員白只轉換跑道演出電影,這次沒有在舞台劇上搞笑,而是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就馬上拿下特別表揚獎,可見他掌握戲劇的功力相當紥實,這也是繼2009年《證人》的張家輝之後再度拿下這個獎項的香港演員。
 
 
導演、劇本、演員表現優異  從亞洲到北美  影評口碑雙贏
在《踏血尋梅》中對於人性、真實生活的刻畫深入,雖然是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所改編的電影,卻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因此從香港、台灣、韓國甚至到美國紐約亞洲影展都有逼人的光芒,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目前《踏血尋梅》香港預計於11月26日上映,台灣也緊接著在11月27日跟觀眾見面,相當值得期待。
 

 
《踏血尋梅》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卻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
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導  演: 翁子光(Philip Yung)
演  員: 譚耀文( Yiu Man Taam)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
上映日期: 2015-11-13
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改編,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
     
《踏血尋梅》隨影筆記:踏著血,尋梅香,底層的那一點光。
導演笑稱《踏血尋梅》 「是一部不怕被劇透的懸疑片!」
春夏、白只《踏血尋梅》大談另類戀愛 獲封年度銀幕情侶
剝皮、碎屍、削骨 《踏血尋梅》超血腥 一刀未剪限制級過關!
搶頭香! 《踏血尋梅》在台上映一刀未剪導演版搶先全球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 《踏血尋梅》驚駭香港謀殺案改編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摘下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上則:好萊塢小鮮肉正夯!「謀殺入門課」風靡台灣熟女觀眾   下則:教師限定!《小王子》電影版將辦教師教學研討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