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搶頭香! 《踏血尋梅》在台上映一刀未剪導演版搶先全球
搶頭香! 《踏血尋梅》在台上映一刀未剪導演版搶先全球
2015-11-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超費時化老妝  城城每天早到3小時把頭髮染白  鬍子3週不能刮
風光入圍金馬獎9項大獎的《踏血尋梅》即將在台上映,這次台灣搶先全球拔得頭香上映一刀未剪導演完整版,讓影迷們引頸期盼直呼太奢華!而金馬影展播放的踏血尋梅場次開賣時也瞬間秒殺,片中所有主要演員都入圍了金馬獎演技獎,來勢洶洶,而三度封帝呼聲超高的郭富城,聽到《踏血尋梅》每一個細節都獲得國內外影評讚譽,表示能參與這樣高水準的影片演出實在太開心,也信心大增希望有機會再騎金馬。
 
其實城城這次為了飾演《踏血尋梅》裡頭的老警探可說是吃足了苦頭,除了聲音表情、肢體動作全都要細心揣摩,化老妝更是一大挑戰。拍戲期間他每天都要比劇組早三個小時到片場,把頭髮染成白色,接著還要在臉上一筆一筆畫上皺紋,天王級的郭富城堅持不用電腦動畫修圖,化妝、造型都親自上陣試妝,畫壞了也還無怨言,只耐心地說:「我去洗掉我們重新來(畫)!」讓在一旁的劇組及對戲女演員豎起拇指大讚專業,同樣是戲精級的影后金燕玲及第一次合作的新演員春夏都成了頭號粉絲。

 
香港真實兇殺案改編  前所未見的犯罪懸疑片型
驚悚結局讓人瞠目結舌  「不問兇手是誰,只問為什麼!」
《踏血尋梅》改編自2008年香港駭人聽聞的兇殺社會案件,導演翁子光回憶起在電視上看到這則震撼香港社會的新聞,而當時,媒體用聳動的方式大肆描繪凶案現場、屍體、殺手性格,但卻沒人提到「為什麼?」這也促成了他決定以有別於過往大家習慣的警匪片、謀殺推理片故事公式,量身打造出前所未見的全新犯罪懸疑片型。在《踏血尋梅》裡,兇手是誰並非關鍵,導演甚至一開始就開宗明義直接告訴觀眾誰是兇手,重點反倒是整個事件發生的動機及脈絡,「兇手為什麼會成為兇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案件?這些對很多人來說好像都不重要,他們只關心兇手是誰以及是誰被害了,但這些卻是我很想知道的。」翁子光以不同的視角,深刻描繪出現今香港底層年輕世代對於社會的失落與存在價值感,戲劇張力十足,「不問兇手是誰,只問為什麼!」《踏血尋梅》11月13日在台上映。

 
《踏血尋梅》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卻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踏血尋梅》11月13日在台上映。超值預售票已於博客來上線:http://goo.gl/gjFrON。中文正式預告:https://goo.gl/5KUtx4,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導  演: 翁子光(Philip Yung)
演  員: 譚耀文( Yiu Man Taam)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
上映日期: 2015-11-13
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改編,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
     
《踏血尋梅》隨影筆記:踏著血,尋梅香,底層的那一點光。
導演笑稱《踏血尋梅》 「是一部不怕被劇透的懸疑片!」
春夏、白只《踏血尋梅》大談另類戀愛 獲封年度銀幕情侶
剝皮、碎屍、削骨 《踏血尋梅》超血腥 一刀未剪限制級過關!
搶頭香! 《踏血尋梅》在台上映一刀未剪導演版搶先全球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 《踏血尋梅》驚駭香港謀殺案改編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摘下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上則:《碟仙碟仙》香港兩大鬼后來台造勢 道士阿伯站台教結手印祈福   下則:2015金馬影展正式開跑 陳柏霖《再見,在也不見》分飾三角大挑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