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 《踏血尋梅》驚駭香港謀殺案改編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 《踏血尋梅》驚駭香港謀殺案改編
2015-10-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翁子光執導、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尋梅》推出至今驚豔影壇,甚至紅到國外獲獎無數,先是獲邀成為紐約亞洲電影節開幕片,郭富城一舉奪下傑出演員獎,之後又在韓國富川影展奪下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和男演員特別表揚獎三項殊榮,國際影評一致叫好,Screen更專文讚譽《踏血尋梅》是「引人入勝且驚悚的震撼悲歌!」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演技自然不在話下,導演更找來曾獲得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及五屆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大師杜可風親自掌鏡,畫面詭譎卻又唯美,難怪連國外媒體Hollywood Reporter也直呼「充滿感官刺激又發人深思、兼具娛樂及深度的驚豔之作!」
 
在《踏血尋梅》中對於人性、真實生活的刻畫深入,雖然是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所改編的電影,卻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因此從香港、台灣、韓國甚至到美國紐約亞洲影展都有逼人的光芒,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

 
郭富城領軍《踏血尋梅》入圍金馬9項大獎
香港電影入圍最大贏家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由郭富城主演的新片《踏血尋梅》入圍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著劇本、攝影、原創歌曲,以及兩位新演員同時入圍共9項大獎,是今年香港電影入圍最大贏家,這部香港年度電影代表堪稱金馬獎聲勢最強的電影之一,延續台北電影節觀眾爆棚口碑及富川影展奪三項大獎的氣勢。《踏血尋梅》幾乎零負評,不僅先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這些好評與獎項也為《踏血尋梅》鋪好了一條年底踏上金馬獎的紅毯,聲勢扶搖而上。《踏血尋梅》11月13日在台上映。
 
 
《踏血尋梅》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卻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踏血尋梅
Port of Call
導  演: 翁子光(Philip Yung)
演  員: 譚耀文( Yiu Man Taam) 郭富城(Aaron Kwok Fu-Shing)
上映日期: 2015-11-13
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改編,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
     
《踏血尋梅》隨影筆記:踏著血,尋梅香,底層的那一點光。
導演笑稱《踏血尋梅》 「是一部不怕被劇透的懸疑片!」
春夏、白只《踏血尋梅》大談另類戀愛 獲封年度銀幕情侶
剝皮、碎屍、削骨 《踏血尋梅》超血腥 一刀未剪限制級過關!
搶頭香! 《踏血尋梅》在台上映一刀未剪導演版搶先全球
國際影展爭相邀約 《踏血尋梅》驚駭香港謀殺案改編
首次拿下富川影展最佳影片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 女主角春夏摘下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上則:《史明的迷霧叢林》世界首映 揭開革命前輩的思想與生存信念   下則:張震幫哥哥介紹女友?《愛情算不算》張翰:他才不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