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2013-07-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趙又廷 張鈞甯 柯佳嬿 張睿家 邱瓈寬 華天灝 葉天倫齊聲推薦
張鈞甯擔任《Vogue》雜誌客座編輯 專訪陳可辛1小時 直呼好爽
8/2-8/15光點華山電影館續攤 推出「自己的路-陳可辛影展」

陳可辛在中港票房飆破25億台幣的電影新作《海闊天空》,今天(17日)在信義威秀舉行媒體試片,結果吸引大批媒體出席,場面爆滿,可說是座無虛席,陳可辛原本希望能在映前跟台灣媒體打招呼,但他的台北電影節評審看片行程滿檔,完全擠不出時間,得知媒體傳出好口碑,他相當開心。本片上週六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受邀參加的貴賓影人看完幾乎一致叫好,包括趙又廷、張鈞甯、柯佳嬿、張睿家、邱瓈寬、華天灝、葉天倫、陳駿霖等人都主動錄了推薦影音,片商相信好口碑必能帶動票房熱賣!

趙又廷

趙又廷表示,本片的時空背景雖然比較陌生,但影片傳達的感情非常真誠,因此完全無文化地域上的隔閡,「我最喜歡三位男主角在婚禮過後,終於把累積在心裡的真心話藉酒吐出來那場戲,他們都是投入生命在演,非常好看、動人。」
 

張鈞甯

張鈞甯擔任Vogue客座編輯 專訪陳可辛
張鈞甯表示,在這麼多陳可辛導演的作品中,她最喜歡《甜蜜蜜》和《海闊天空》,「看完這部片我激動不已,我覺得導演在處理三個人的友情和爭執好真實,我會跟著他們大笑、流眼淚,他們痛的時候我也能感同身上,好久沒有一部片這麼直接打動我。」張鈞甯今年受邀擔任《Vogue》雜誌一年的客座編輯,她還親自撰稿,因此有幸專訪了陳可辛一小時。訪問前她緊張不已,但和陳可辛一聊開後話匣子就停不了,兩人相談甚歡,讓她直呼:「太爽快了!」至於兩人究竟聊了什麼內容,請見《Vogue》雜誌8月號和Vogue.com。
 

邱瓈寬

葉天倫(左)&華天灝(右)
《大尾鱸鰻》億萬導演邱瓈寬則說,「陳可辛最困難的是要突破自己,我覺得他辦到了,《海闊天空》是我覺得他最好看的一部作品。黃曉明演得太好了,是最近所有的男明星中演得最好的一位。」台灣影史最賣座的紀錄片《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說:「很久沒有看完一部片讓我立即想看第二次,這部片講友誼、夢想、創業,我自己也和朋友合組工作室,所以我看完後非常有共鳴,導演處理得好細膩,太好看了。」《雞排英雄》億萬導演葉天倫也說:「陳可辛導演將這個橫跨30年的故事在兩小時內講完,而且揮灑自如,三個主角飆戲太精彩了,看這部片真的很過癮。」
 
陳可辛在百忙的評審看片行程中,前晚還出席《金枝玉葉》的映後座談,現場近500人的座位爆滿,且看片過程中觀眾笑聲不斷。《金枝玉葉》大玩性別錯置遊戲,主持人問陳可辛當初為何會要曾是香港小姐出身的袁詠儀扮男生?他說因袁詠儀拍第一部電影就是他執導的《風塵三俠》,片中袁詠儀剪了短髮,「那張海報掛在我辦公室裡,我一直看就覺得她剪短髮蠻好看、蠻像男生的,所以才有了這個靈感。」

 
陳可辛還透露,當年已是大明星的張國榮很喜歡《風塵三俠》,因此主動跟陳可辛提要合作,而且張國榮還即興自加台詞,影片最後他對袁詠儀說:「男也好女也好,我只知道我喜歡你。」就是他自己加的。此外,張國榮主唱的主題曲《追》因本片紅遍大街小巷,但一開始陳可辛根本不喜歡,「我一直比較喜歡老歌,所以一開始根本對《追》這首歌沒感覺,直到有一天都快殺青了,我開車回家,才在車上好好聽這首歌,結果我愈聽愈感動,還哭了,我才發現原來這首歌及歌詞對這部片來說是這麼完美。」
 
今年陳可辛被台北電影節選為重量級「焦點影人」及「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台北電影節放映他從影20多年來的9部代表作品,包括《雙城故事》(1991)、《風塵三俠》(1993)、《新難兄難弟》(1993)、《金枝玉葉》(1994)、《甜蜜蜜》(1996)、《三更之回家》(2002)、《如果.愛》(2005)、《投名狀》(2007)及《海闊天空》(2013)。錯過這些好片的粉絲們別擔心,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也將於8月2日至8月15日推出「自己的路-陳可辛影展」,同樣將放映上述9部作品,並進行相關的導演講座及劇照展等活動。
 
《海闊天空》描述黃曉明、鄧超及佟大為三位大學時代的好朋友,畢業後一起創辦英語補習班,從一開始篳路藍縷的草創時期,到克服重重困難,最後實現夢想的故事,但成功後三人的友誼也面臨了最嚴苛的考驗,全片宛如《三個傻瓜》和《社群網戰》的綜合版,在大陸票房已突破5.4億人民幣(約台幣25億),創下陳可辛執導電影在大陸的最高票房紀錄,並獲得壓倒性的好評,台灣將於8月2日上映。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  演: 陳可辛(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黃曉明(Huang Xiao-Ming)鄧超(Deng Chao) 佟大為(Tong Dawei)
上映日期: 2013-08-02
陳可辛繼《甜蜜蜜》《如果愛》再次觸動人心電影,三個熱血青年的美國夢,堅持夢想熱血奮鬥的感人故事。
     
「海闊天空─長大以後」首映會
陳可辛集齊金馬、金像、金雞,成大滿貫第一人 《海闊天空》金雞攬三獎,成最大贏家
陳可辛獲邀拍短片 祝賀威尼斯影展70週年
《海闊天空》口碑沸騰 上映挺進第四週 戲院力挺 影評盛讚
《海闊天空》登上Yahoo!電影網友滿意榜冠軍 高達4.7分
陳可辛為《海闊天空》首次來台映後座談 粉絲擠爆現場
【i專題.獨家】一個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 《海闊天空》導演陳可辛訪談
《海闊天空》1111千人逐夢首映會爆場 盛況空前
黃曉明大展親和力 《海闊天空》首映會和男粉絲擁抱 蹲著拍照
《海闊天空》入圍2013年多倫多國際影展 唯一入選華語片
陳可辛爆《甜蜜蜜》當年想找王菲搭配黎明 張曼玉因普通話講不好被迫停拍
《海闊天空》媒體試片爆滿 座無虛席 口碑沸騰
中颱「蘇力」出海 陳可辛新作《海闊天空》台北電影節如期首映
《海闊天空》黃曉明哭功了得 狂哭嘶吼3分鐘導演喊卡還不停
從影22年拍13部片 陳可辛坦承最喜歡《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黃曉明「霸王硬上弓」激吻杜鵑 狂野演出 一次搞定
今年夏天掀起陳可辛熱潮 兩影展推出回顧展 10部片精選MV曝光
《海闊天空》郭富城 黎明等四大金馬影帝齊推薦
上則:創作歌手黃小楨獻出demo相挺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下則:《偉大的隱藏者》隱藏著BL情節 李玹雨嬌羞享受金秀賢熊抱 「真的有感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