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陳可辛
陳可辛
Peter Chan Ho-San
 
當今華語影壇地位舉足輕重的陳可辛是位著名導演及監製,近年四部作品在中國總票房高達六億人民幣。早在九零年代,已曾製作一連串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首次執導的獲獎影片《雙城故事》,以及由他的UFO電影公司出品的《風塵三俠》、《金枝玉葉》及《甜蜜蜜》等。其中《甜蜜蜜》曾破天荒地囊括香港電影金像獎九項大獎,並獲選為美國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之一。
 
1998年,陳可辛為史提芬史匹堡的夢工廠執導其首部好萊塢電影《情書》。2000年,他成立了Applause Pictures電影公司,以製作高質素的亞洲電影為目標。出品影片包括《晚娘》、《春逝》、《見鬼》系列、《三更》系列、《金雞》系列及《春田花花同學會》。
 
2005年,陳可辛執導的歌舞片《如果‧愛》成為中國、香港及台灣三地年度最賣座電影之一,並贏得多達二十九個電影獎項。翌年,他執導的《投名狀》及監製的《門徒》,雙雙成為2007年全年最高票房合拍片的首兩席位。《投名狀》在中國票房逾兩億人民幣,亞洲區創下逾四千萬美元的驕人成績,更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大獎及三項金馬獎,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情片。
 
2009年,陳可辛監製、陳德森執導的《十月圍城》,單在中國票房已高達三億人民幣,亞洲區累積票房逾五千萬美元,更在香港電影金像獎贏得八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謝霆峰)及最佳動作指導等。此外亦贏得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演員獎(王學圻)及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為陳可辛時至今日的262個獎項提名中,贏得161個獎項的驕人成績。
 
2011年,陳可辛重執導演筒,監製及執導其首部武俠片《武俠》,更為2011年坎城影展参展之唯一華語片。2012年,陳可辛執導了新作《中國先生》,並監製了林愛華導演的《整容日記》。
 
2011 武俠(Wu Xia)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