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武俠
武俠
Wu Xia
類  型: 武俠打鬥
片  長: 110分
導  演: 陳可辛( 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佐藤浩市( Koichi Sato) 甄子丹、金城武、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
官  網: wuxia.pixnet.net
年  代: 2011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1-07-22

 

清朝末年,造紙匠劉金喜(甄子丹飾)與妻阿玉(湯唯飾)深居荒僻小村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然而捕快徐百九(金城武飾)的來訪,卻為寧靜的小村莊帶來無可收拾的災難。為了調查一宗錢莊血案,徐百九千里迢迢來到小村落。表面看來,劉金喜為救錢莊老板意外殺死兩名強盜,徐百九驗屍後卻覺得事有蹺蹊,更發現兩名被殺的強盜竟是朝廷追緝已久的十大殺人犯。

試問一個平凡的村民怎能赤手空拳幹掉兩名武藝高强的惡棍?徐百九本身是個武痴,精研百般武藝,他深信此事絕非偶然,劉金喜若非身懐蓋世武功,又怎會擁有如此的自衛能力。經深入調查後,徐發現整個事件竟跟七十二地煞有關連。七十二地煞是江湖上一個聞風喪膽的殺人組織,成員全是殺人不見血的高手,首領教主武功更是深不可測。

然而,越深入調查,徐百九越有所動搖,他開始相信也許是自己判斷錯誤。為求迅速破案,徐百九不惜襲擊劉金喜,試圖逼他使出真武功,劉金喜不但沒有還擊,更被徐打至重傷。正當整件事件即將平息時,線報卻指出劉金喜真正身份就是七十二地煞的二當家唐龍。曾幾何時殺人無數的武林高手,一次良心發現,決定金盤洗手,從此在江湖上消聲匿跡。唐龍的身份曝光,教主更發出追殺令,如唐龍不重新歸順組織,誓將唐龍的家人及整個村落剷平,所有村民劫數難逃。同時,徐百九正率領一眾捕快前往捉拿唐龍歸案。三路人馬狹路相逢,和平的村莊即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本屆坎城影展唯一入圍華語片,由陳可辛監製、繼《投名狀》後睽違四年再執導演筒,斥資兩千萬美金傾力打造的華語動作鉅作《武俠》。由兩大華語巨星金城武、甄子丹攜手湯唯、時隔十八年再戰銀幕江湖的經典大俠代表王羽及影后惠英紅、李小冉、姜武聯合演出。陳可辛表示,《武俠》絕不同於傳統武俠片,他也以科學的概念重新定義武俠片,為片注入全新元素:科學根據、物理學及力學,片中所有武術及功夫皆有跡可尋,合乎情理,而非憑空捏造。該片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幸福藍海影視文化集團、雲南電影集團共投資,今年暑期檔全球同步上映。

甄子丹於《十月圍城》中一場被清廷密探追殺、宛如現代城市跑酷運動的橫向長鏡頭大街狂奔戲,令陳可辛印象深刻,打上他深厚的武學素養及電影工作數十年經歷,此次力邀丹哥同時出任本片男主角及武術指導要職,希望借重他的長才創造全新武打鏡頭語言。一向以挑戰動作極限著稱的無敵丹,更與惠英紅聯手創造一段華麗的飛簷走壁動作戲。有別以往銀幕上一個打十個的無敵英雄形象,甄子丹這次在《武俠》中,扮演一個退隱江湖已久的平凡人,有快樂、有悲傷、有鬥志、更有恐懼。

 

最讓人驚豔的就是操著四川話口音的亞洲超級巨星金城武,他飾演一名為武術癡狂的捕快徐百九。他頭戴西裝帽,掛上一付斯文眼鏡,身穿長袍馬褂,流露書生氣息,滿口四川方言,完全顛覆過往對捕快的傳統印象。戲內驗屍百具外、戲外更噩夢連連,在《武俠》片中扮演最吃重的角色。

亞洲知名女星湯唯,於片中飾演甄子丹愛妻阿玉並首度於銀幕升格為人母。她曾在片場因入戲太深,邊哭邊對片中兒子大喊:「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做媽媽。」陳可辛為了讓《武俠》更加寫實,所有臨時演員都從雲南騰沖當地挑選。因為海拔高、日照強,所有村民的皮膚全都一片黑。因此,開拍前湯唯不惜為戲犧牲,在日光底下曝曬數天漂黑,每天開機前,她都往自己的指甲裡塞泥巴,來融入角色。

片中最重要的反派角色七十二地煞教主演出人選自電影籌備期即多方物色,但電影拍了快一半,仍遍尋不著詮釋這全身上下殺氣騰騰、令人不寒而慄的演出最佳人選。在陳可辛的個人記憶中,王羽就是武俠的源頭,是《獨臂刀》定義了他的武俠。最後他以誠意說動一代大俠王羽點頭,時隔十七年重返銀幕再戰江湖。

目前無幕後花絮
《武俠》陳可辛再度入選時代週刊年度十大電影
上則:老媽出嫁囉   下則:陰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