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聽說桐島退社了》少女情竇初開 藝妓回憶錄小女孩戀上校草
《聽說桐島退社了》少女情竇初開 藝妓回憶錄小女孩戀上校草
2013-06-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聽說桐島退社了》少女情竇初開 藝妓回憶錄小女孩戀上校草
“21世紀最好看的青春電影”-日本旬報

《藝妓回憶錄》裡飾演章子怡小時候的日本童星大後壽壽花,當年的小蘿莉搖身一變成情竇初開的高校生,在新片《聽說桐島退社了》暗戀東出昌大飾演的校草級人物,不惜化身跟蹤狂,每天假裝到校園屋頂練習樂器,只為
偷看心上人的一舉一動,甚至和一心只想拍電影的神木隆之介在學校裡上演搶地盤大戰。
 

大後壽壽花(後)飾演暗戀東出昌大(前)的管樂社氣質美女

大後壽壽花

新片《聽說桐島退社了》以高中為故事背景,全片自然處處充滿校園情竇初開的青春戀愛,不只大後壽壽花暗戀東出昌大,橋本愛也周遊在神木隆之介及緋聞男友落合伏樹之間,還有長腿模特兒山本美月及可愛派女星松岡茉優各自的精彩情事,四位九零後的高校美女讓全片充滿青春氣息。
 
童星出道的大後壽壽花2002年首度接演電視劇《極道鮮師》一炮而紅,接著在2005年首度電影導演行定勳合作演出《北之零年》,大獲好評,被前輩演員渡邊謙大力讚賞並推薦給《藝妓回憶錄》劇組,因此躍上好萊塢,知名度大開,同時獲得日本影評人大賞最佳新人獎。靈氣逼人的大後壽壽花這次在《聽說桐島退社了》飾演管樂社社長,依舊氣質滿點,為了不錯過暗戀對象的一舉一動,穿梭校園各角落偷看他的生活。
 
改編自同名小說《聽說桐島退社了》是本年度最具代表作的日本電影,不僅獲獎連連,也引起觀眾極大迴響,年初在金馬奇幻影展上映時,造成搶票秒殺一票難求,口碑持續延燒,獲影評人膝關節評選為年度滿分電影,知名部落客暨作家史丹利也大讚,「一件你覺得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卻可以影響周邊每個人的生活,這是青春,也是人生啊!」觀眾看完則直呼,此片跳脫了日本青春電影的老路,「這才是青春應有的姿態!」將純愛、暗戀、熱血及夢想絕妙串連,片尾一觸即發的高潮更是讓觀眾大呼過癮。
 

山本美月(左)及松岡茉優(右)

山本美月

《聽說桐島退社了》集結當紅偶像橋本愛、神木隆之介、東出昌大及大後壽壽花主演,以一群高中生的校園故事,巧妙地刻畫各人物的情緒、性格,並且運用不同視角觀看同一時間點每個人的各懷鬼胎,猶如中島哲也《告白》加上葛斯范桑《大象》的雙倍爆發,成功打造年度「青春」動人之作,本周五起6月14日將在台上映。
 
《聽說桐島退社了》故事發生在某個風和日麗的週五,一所高中的社團活動照常進行,一則流言卻悄悄傳開,風雲人物桐島突然退出排球社,沒人知道原因,且完全失去聯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校園戀人、好友,甚至毫無關係的同學們,都無可避免地被捲入這場蝴蝶效應。與人生勝利組桐島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電影癡前田(神木隆之介飾),成了這場意外的最大受害者。原本徹底無關的他,卻因桐島退社掀起的騷動,阻撓了他正在拍攝的八釐米活屍電影,而學校裡的小型社會正逐漸扭曲崩塌,緊繃的關係與糾結的情緒都將一觸即發,看似失敗組的前田,將如何搶回他的人生勝利旗幟?

 
聽說桐島退社了
The Kirishima Thing
導  演:
演  員: 橋本愛(Ai Hashimoto)神木隆之介(Ryunosuke Kamiki ) 、 大後壽壽花(Suzuka Ohgo) 東出昌大(Masahiro Higashide)
上映日期: 2013-06-14
2013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剪輯、新人四項大獎,《告白》橋本愛、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神木隆之介主演。
     
《聽說桐島退社了》少女情竇初開 藝妓回憶錄小女孩戀上校草
《聽說桐島退社了》捧紅松本潤明星臉 東出昌大躍上一線
廣告大導吉田大八進軍影壇 《聽說桐島退社了》 PK中島哲也《告白》
橋本愛假戲真作《聽說桐島退社了》戀上Q毛
上則:《不二神探》祕密武器 陳妍希、劉詩詩兩大國民女神 銀幕俏麗較勁   下則:《盲探》殮屍房模擬辦案驚悚中透露喜感 杜琪峯親上陣示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