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凱薩琳麗塔瓊斯PK裘德洛《藥命關係》兩人飾演精神科醫生勁敵
凱薩琳麗塔瓊斯PK裘德洛《藥命關係》兩人飾演精神科醫生勁敵
2013-06-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凱薩琳麗塔瓊斯PK裘德洛《藥命關係》兩人飾演精神科醫生勁敵
麗塔瓊斯收起美豔外型 戴黑框眼鏡 「扮正經」 戲外勇敢對抗躁鬱症
 
由《瞞天過海》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執導,集合四大巨星裘德洛、凱薩琳麗塔瓊斯、查寧坦圖、魯妮瑪拉主演的暑假驚悚鉅片《藥命關係》本周五(6/14)即將上映,今天片商舉辦首場媒體試片,峰迴路轉的劇情,讓全場媒體口碑沸騰!
 
曾以歌舞片《芝加哥》榮獲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凱薩琳麗塔瓊斯更是耀眼,她過去的銀幕形象向來以美豔高貴著稱,這回在史蒂芬索德柏的封鏡之作《藥命關係》,卻收起濃妝華服,改戴黑框眼鏡、梳髮髻,「扮正經」飾演幹練的精神科醫生。片中她和裘德洛分別飾演魯尼瑪拉前後期精神科醫生,不論用藥或治療方式完全不同,兩人有多場針鋒相對的精彩交手戲,讓她大呼過癮。而麗塔瓊斯戲裡是專治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的專業醫生,戲外卻驚傳罹患躁鬱症,今年4月份還二度住院治療,所幸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抗癌成功的影帝老公邁可道格拉斯大讚她勇敢對抗病魔,深以妻子為傲!
 
《藥命關係》是凱薩琳麗塔瓊斯繼《天人交戰》和《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後第三度和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合作,片中她飾演魯妮瑪拉的前任精神科醫生,在裘德洛治療魯妮瑪拉和捲入一樁神秘的謀殺案後,為了查訪事實真相,找上她諮詢,試圖更加了解魯妮瑪拉的過去和精神狀態,從未合作過的兩人,同台飆戲,都為對方的演出叫好,麗塔瓊斯幾場關鍵戲表現都相當亮眼,裘德洛更讚她演技精湛,「我覺得他比我還像個醫生。」
 
麗塔瓊斯表示,導演索德柏是她少數願意配合檔期的導演,「我們認識很多年了,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只要他有需要,隨時來找我演戲都OK。」首次演精神科醫生,她笑說:「我要背一堆連發音都很困難的藥名、專有名詞,差點考倒我了。」
 
片中她飾演醫生,戲外卻因老公罹患咽喉癌壓力過大,在2011年罹患躁鬱症,戲裡戲外角色剛好對調。今年4月她二度入院,這次是被診斷為輕躁重鬱的「第二型躁鬱症」,好在她始終以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病魔。去年12月她接受《InStyle》雜誌專訪時表示:「我不是很喜歡在大眾面前談論私事,但既然大家都知道我得了躁鬱症,我希望藉此機會告訴所有的患者:這個病是可以控制的,我希望人們不要再污名化這個疾病。」5月下旬她已結束治療返家,復原情況良好,老公邁可道格拉斯大讚她勇敢堅強:「她現在非常好,隨時可以再出發,我深以她為傲!」夫妻倆攜手勇敢對抗病魔,令許多人欽佩。
 
有趣的是,這對銀色夫妻最近先後和索德柏合作,凱薩琳麗塔瓊斯拍完《藥命關係》後,索德柏又找上邁可道格拉斯演同志片《熾愛情人》。麗塔瓊斯因住院無法陪老公出席坎城影展,但早已看了電影,她說:「我愛死這部片了,我老公超讚的!」被問到老公演同志床戲她有何感想?她幽默回應:「如果我老公要和一個男人演吻戲或床戲,那個人最好麥特戴蒙,不是別人!」言下之意暗示兩人相當「速配」。
 
《藥命關係》故事描述艾蜜莉(魯妮瑪拉飾演)和馬汀泰勒(查寧塔圖飾演)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兩人過著多金奢華的上流生活,然而某天馬汀卻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此後,艾蜜莉陷入重度憂鬱,原本治療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已束手無策,艾蜜莉於是轉而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演)求助。然而班克斯開給艾蜜莉一種新藥,卻引發強烈的副作用,四人捲入一起離奇的謀殺案,兇手指向艾蜜莉,但艾蜜莉卻把責任歸咎於班克斯醫師,一顆藥究竟能治癒人還是控制人?本片劇情峰迴路轉,讓觀眾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結局,獲全美影評和觀眾一致好評,台灣將於6月14日上映。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s
導  演: 史蒂芬索德堡(Steven Soderbergh)
演  員: 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 魯妮瑪拉(Rooney Mara)
上映日期: 2013-06-14
奧斯卡金獎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四大影星裘德洛、魯妮瑪拉、凱薩琳麗塔瓊斯、查寧塔圖聯手演出 ,全美影評一致稱讚, 滾石雜誌4顆星評價"完美而驚奇"。
     
凱薩琳麗塔瓊斯PK裘德洛《藥命關係》兩人飾演精神科醫生勁敵
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藥命關係》中外影評盛讚
裘德洛《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
魯妮瑪拉打敗眾多一線女星 神秘氣質被索德柏欽點演出《藥命關係》
索德柏封鏡作《藥命關係》 兩大帥哥裘德洛 查寧塔圖聯手飆戲
上則:法盲主播蕾蒂西雅《音躍巴黎》精準報路況粉絲稱奇   下則:三師兄田啟文演出性愛高手 跨海搞笑加入《72小時莎到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