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裘德洛《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
裘德洛《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
2013-06-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裘德洛《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

飾演精神科醫生  為名譽查案查到快「起肖」
未看劇本就答應接演 每天下午3點就收工 讚索德柏效率高
讚魯妮瑪拉神秘有誘惑力 演技精湛
 
「英國第一小生」裘德洛在史蒂芬索德柏的封鏡之作《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明明飾演的是精神科醫生,但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在影片後半段他卻開始如偵探般查案,查到連妻子和朋友都覺得他快「起肖」!當初索德柏親自打電話給他邀約當本片男主角,裘德洛連劇本都沒看就一口答應,全因從合作《全境擴散》時就對索德柏的才華佩服得五體投地,而索德柏拍片效率之高也讓裘德洛嘖嘖稱奇,「我們每天下午3點就收工了,你能相信嗎?」
 
裘德洛在《福爾摩斯》系列電影飾演「華生醫生」,他和小勞勃道尼聯手辦案的精彩過程令廣大粉絲們津津樂道,這回在《藥命關係》他雖然飾演精神科醫生,但卻彷彿如「福爾摩斯」上身。原來因為他的病人魯妮瑪拉患上重度憂鬱症,找他診治,但卻因為他開立的藥,讓魯妮副作用日漸加重,甚至捲入一宗離奇的謀殺案,他因此惹上一身腥,成了八卦媒體的主角,為了捍衛自身的名譽,他只好靠自己開始「辦案」,抽絲剝繭的調查宛如他在《福爾摩斯》飾演的「華生醫生」再現,且這回他查案查得太過投入,親友都覺得他快「起肖」,過程相當緊張扣人心弦。
 
本片是裘德洛第二度和索德柏合作,上回在《全境擴散》他算是「配角」演出,這回則是和查寧坦圖直接擔任男主角。裘德洛說,當他接到索德柏的電話邀約,簡直興奮極了,「他只跟我粗略講了故事大綱和拍攝日期,我連劇本都沒看就一口答應,拍攝《全境擴散》時我就見識到他過人的才華,早就希望能再合作,我對他百分之百信任。」裘德洛補充說,隔天他就接到劇本,因為劇情太引人入勝,他只花了2小時就一口氣讀完,「這個劇本太厲害了,完全揪住你到最後一刻。」裘德洛還大讚索德柏拍攝效率超高,「我每天早上8點開工,下午3點就收工,因為我幾乎沒有夜戲,你能相信嗎?」
 
這回他和凱薩琳麗塔瓊斯及以《龍紋身的女孩》揚名的魯妮瑪拉有許多對手戲,尤其是魯妮瑪拉,裘德洛對她讚譽有加:「很多演員個性都比較外放,但魯妮很安靜、神秘,反而會讓人想要更了解她,非常有誘惑力,就表演上,我認為她十分傑出。」
 
《藥命關係》故事描述艾蜜莉(魯妮瑪拉飾演)和馬汀泰勒(查寧塔圖飾演)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年輕夫妻,兩人過著多金奢華的上流生活,然而某天馬汀卻因內線交易被捕入獄,此後,艾蜜莉陷入重度憂鬱,原本治療她的賽伯特醫師(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已束手無策,艾蜜莉於是轉而向知名的精神科醫師喬納森班克斯(裘德洛飾演)求助。然而班克斯開給艾蜜莉一種新藥,卻引發強烈的副作用,四人捲入一起離奇的謀殺案,兇手指向艾蜜莉,但艾蜜莉卻把責任歸咎於班克斯醫師,一顆藥究竟能治癒人還是控制人?本片劇情峰迴路轉,讓觀眾不到最後一刻猜不到結局,獲全美影評和觀眾一致好評,台灣將於6月14日上映。

 
藥命關係
Side effects
導  演: 史蒂芬索德堡(Steven Soderbergh)
演  員: 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 魯妮瑪拉(Rooney Mara)
上映日期: 2013-06-14
奧斯卡金獎大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四大影星裘德洛、魯妮瑪拉、凱薩琳麗塔瓊斯、查寧塔圖聯手演出 ,全美影評一致稱讚, 滾石雜誌4顆星評價"完美而驚奇"。
     
凱薩琳麗塔瓊斯PK裘德洛《藥命關係》兩人飾演精神科醫生勁敵
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封鏡之作《藥命關係》中外影評盛讚
裘德洛《藥命關係》「福爾摩斯」上身
魯妮瑪拉打敗眾多一線女星 神秘氣質被索德柏欽點演出《藥命關係》
索德柏封鏡作《藥命關係》 兩大帥哥裘德洛 查寧塔圖聯手飆戲
上則:新海誠《言葉之庭》電影滿座率高達90%!戲院緊急加場1倍紓解人潮!   下則:《失魂》前導海報出爐 張孝全、王羽搭檔父子暑假帶來懸疑新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