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魯妮瑪拉
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出生於1985年美國,擁有北美、歐洲多國血統。2011年大衛芬奇執導的《龍紋身的女孩》將默默無聞多年的魯妮瑪拉推上閃光燈最前線。她不僅從上百位演員中拿下天才女駭客「莎蘭德」一角,更為此減重、騎重機、在身上和臉上穿洞等等,電影不僅大賣,瑪拉也因為此次演出讓各界驚艷,入圍當年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女主角。2015年與影后凱特布蘭奇琪合作的《因為愛你》讓她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更入圍奧斯卡、金球獎等全球多項女配角獎。魯妮其他作品如《社群網戰》、《藥命關係》、《漫漫回家路》等也都獲得很大的成功,《笑畫人生》也是繼《雲端情人》、《抹大拉的瑪利亞》後第三次與瓦昆菲尼克斯合作。
 
龍紋身的女孩(The Girl With Dragon Tattoo)
2010 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
2013 雲端情人(Her)
2013 藥命關係(Side effects)
2015 因為愛你(Carol)
2015 潘恩:航向夢幻島(Pan)
2016 酷寶:魔弦傳說(Kubo and the Two Strings)
2016 最愛你的人是我(Una)
2017 為妳唱的歌(Song to Song)
2017 漫漫回家路(Lion)
2018 笑畫人生(Don’t Worry, He Won’t Get Far On Foo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