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海闊天空 - 中國合伙人》7天票房破兩億人民幣 北京盛大慶功
《海闊天空 - 中國合伙人》7天票房破兩億人民幣 北京盛大慶功
2013-05-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7天票房破兩億人民幣 北京盛大慶功
導演陳可辛 主角黃曉明 鄧超 佟大為 杜鵑全員到齊
慶功宴變婚禮現場  眾人喝「喜酒」  陳可辛當「證婚人」
 
由陳可辛執導的《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自5月17日在中國上映以來,7天票房已突破2億人民幣(近10億台幣),在歷經了15站地毯式巡迴宣傳後,23日導演陳可辛率領主要演員黃曉明、鄧超、佟大為及杜鵑回到北京,舉辦了「夢想致敬會」,再度回味片中的眾多經典對白,而三兄弟更是被封「雞血哥」、「雞精哥」和「雞湯哥」。



三兄弟情比金堅 穿「金句衫」登「情侶鞋」喝「交杯酒」
 
發佈會被佈置成婚禮形式,導演陳可辛表示,「電影中喝完喜酒,大家都散夥了,而今天希望大家是團圓的,所以這場戲要重新演一遍。」襯著《婚禮進行曲》,陳可辛擔任「證婚人」,黃曉明攜杜鵑,鄧超攜佟大為爆笑出場,力證情比金堅,三兄弟不僅身穿統一的「金句衫」——背後印滿了影片中的金句,更腳登黃、綠、紅的三色情侶鞋,痛飲「交杯酒」。陳可辛還撩撥鄧超、佟大為和黃曉明,如果票房過5億就激吻。
 
「雞血哥」黃曉明因為在片中的演講,最熱血,最積極,最正能量,像打足了雞血一樣。黃曉明笑稱片中「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真正可怕」喊出心聲,他說:「當很多人諷刺我,嘲笑我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放棄。」對現場堅持讓他講英文的記者,黃曉明笑著說了句:「too young too naive!」
 
「雞湯哥」佟大為,總是用雲淡風輕的口吻,爆出一些心靈雞湯式的妙語,譬如戳中了首日票房的「三千萬」:「千萬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將,千萬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千萬不要和最好的朋友合夥開公司。」
 
鄧超則唱起了反調:「連為丈母娘輸錢都不行嗎?不想成媳婦上床幹嘛?最後賺錢沒所謂,當朋友就行!」他自己則獲封「雞精哥」,鄧超個性直接,語言犀利,他片中的名句:「Do you have a dream?」令loser們聞風喪膽。鄧超也直言,如今自己的夢想,就是當導演,並努力促成三個「合夥人」再聚首。陳可辛對鄧超的「搶飯碗」表示支持,不過也幽默地給了奉勸:「做導演比較勞民傷財。」
 
有望成為「五億選手」 陳可辛回應「成功學」價值觀質疑
 
截止5月23日,《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上映7天票房已破2億人民幣,被院線普遍認為將是又一位「五億選手」。 影片上映後,壓倒性的好評如潮之外,還有一些影評人的質疑聲音,認為過分推崇「成功學」價值觀。陳可辛則用戲中對白「其實作為一個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喪失尊嚴。」回應了對影評人的質疑,他說:「這部片不是給成功人看的,正如戲中講得那樣,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夢想重在過程,夢想是為99%的普通人服務,而不是為那1%的成功者。」
 
他繼續說:「片中三兄弟,有我最不理解的,有我自己,也有我最想成為的,他們沒有誰對誰錯,如果你是男生,選擇去成為誰;如果你是女生,選擇去愛上誰,我只是真實地呈現三類價值觀。」此外,儘管本片三兄弟的原型來自新東方的三位創辦人,但陳可辛強調本片絕對不是新東方的傳記片。
 
《海闊天空-中國合伙人》由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團、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總票房上看5億人民幣,台灣將於82上映。
 
海闊天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導  演: 陳可辛(Peter Chan Ho-San)
演  員: 黃曉明(Huang Xiao-Ming)鄧超(Deng Chao) 佟大為(Tong Dawei)
上映日期: 2013-08-02
陳可辛繼《甜蜜蜜》《如果愛》再次觸動人心電影,三個熱血青年的美國夢,堅持夢想熱血奮鬥的感人故事。
     
《海闊天空 - 中國合伙人》香港舉辦好友特別場首映 鄧超神秘現身
《海闊天空》首週末票房破億人民幣 口碑強強滾
上則:魯妮瑪拉打敗眾多一線女星 神秘氣質被索德柏欽點演出《藥命關係》   下則:劉德華領跑暑假華語電影 《天機-富春山居圖》當先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