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蔡英文228前夕看《No》感觸良多
蔡英文228前夕看《No》感觸良多
2013-03-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於3月1日在台灣上映的智利電影《No》昨晚舉行盛大特映會,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應邀出席,現場熱鬧非凡,看完電影後她表示,這是一部提醒人們對於民主自由的熱愛的電影。
 
今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智利電影《No》改編自智利的真實歷史事件,內容描述智利人民舉辦公投來決定長年強權的皮諾切,是否應該終止他的統治。面對壓逼的政權,還有麻木的人群,反對黨領袖請來年輕的廣告人,用一系列廣告來傳達反抗信念,喊「No」要自由,讓奔放的彩虹圖案對上冷硬的政治口號,用想像力解放鐵幕下停止跳動的心。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於2月26日晚間受邀參加《No》的特映會,目前擔任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的蔡英文準時抵達戲院,一身簡單素雅的運動裝扮,讓人感到親切。她在《No》的電影看板前拍照,並在特映會後表示這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這部電影讓我們看到,雖然人類的歷史從來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曲折演進著,但每一個曲折的環節中,正因為對民主自由的熱愛和堅信,在最關鍵的時刻,這群創意人終究能夠做出真正撼動人心的作品,讓在困境中的智利人民可以一舉突破這些環節,改變歷史。」
 
電影的發人省思,尤其特映會後又緊接著六十六年的228紀念日,加上近日反核議題,所有觀影者格外能感受《No》一片中所強調的自由與民主。為了讓這股發自民生的反對聲浪持續延燒下去,《No》片將於3月2日下午7時、3月3日下午5時,於光點華山舉辦只要身上貼有任一款反核貼紙,即可免費入場看《No》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請於電影開演前半小時至光點華山售票處兌換領票,名額有限,行動要快。
 
No
No
導  演: 帕布羅拉瑞恩(Pablo Larraín)
演  員: 蓋爾賈西亞貝納(Gael García Bernal)
上映日期: 2013-03-01
經歷多年軍事強人統治,智利人民要用Yes或No決定未來是否繼續受強人統治!
     
蔡英文228前夕看《No》感觸良多
蓋爾賈西亞戲胞發威《No》創意玩政權
萬青「烏雲典當記」搖滾聲援《No》
《No》智利電影眾望所歸 問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No》片代表智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上則:杜琪峰新片《毒戰》刻劃比毒品更毒的殘酷人心   下則:《大尾鱸鰻》票房近逼四億 寬姊領眾人還願祈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