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雙面勞倫斯》解放性別 台灣影迷變裝相挺
《雙面勞倫斯》解放性別 台灣影迷變裝相挺
2012-12-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變性人遭健身房拒絕入會引起歧視風波,跨性別平權成為社會重視議題,也成為幾部新片關注焦點,馬修麥康納新片《The Dallas Buyers Club》及札維耶多藍執導新片《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分別以八、九零年代的變性真實故事改編,兩片帥哥男主角加爾德勒托(Jared Leto)及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紛紛扮起女裝,不僅妖嬌絲毫不輸女星,詮釋選擇勇於作自己的故事主人翁,細膩演出跨性別的深刻感情,更是廣獲好評。
 
曾獲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的《雙面勞倫斯》,改編自導演札維耶多藍劇組工作人員的真實感情故事。電影在台舉辦特映時,有觀眾特別變裝打扮,呼應片中革命宣言,表達支持性別多元、鼓勵不屈從於傳統性別定義,勇敢展現自己。札維耶多藍透過電影掀起革命宣言,描繪九零年代加拿大蒙特婁對多元性別的社會背景,而主角打破社會眼光同時維繫伴侶的十年感情路,更讓許多觀眾大呼被深深感動。甚至有網友評論此片像是楊雅喆的《女朋友,男朋友》翻版,「愛情是一邊親吻一邊相互折磨,而親吻和折磨都是自己的選擇。」
 
札維耶多藍說,這部片不像前兩部作品充滿他個人自傳成長史色彩,他在聽到工作人員分享的親身故事後,回家便寫下三十頁的劇本,「我立刻被這對戀人極具張力的情感衝突所吸引,甚至超越變性的議題。」而談到《雙面勞倫斯》的演出,男主角梅維爾波柏則表示,主角勞倫斯是從內心感覺到自己是女人的存在,同時也深愛著女友,因此表演時他沒有刻意添油加醋,以內斂的方式詮釋角色,為主角增添了更細膩而貼近生活的色彩,「保留餘地讓他變得更被人喜愛,更人性化也更貼近我們。」


 
札維耶多藍新作《雙面勞倫斯》以一名中年才決定變性的男子與他女友的故事,再次轟動影壇,風格依舊華麗而飽滿,揮灑出個人鮮明的電影語言。這是他醞釀四年所打造愛的三部曲,從一鳴驚人之處女作《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到《雙面勞倫斯》。新作《雙面勞倫斯》從邊緣的角色身上,完美提煉出人類情感的共通核心:熱戀、爭執、動搖、變質與重構,再融入他最得心應手的多藍美學:對不可實現之愛的信仰和追逐,成為他最具野心的史詩作品。
 
相較於前兩部作品濃厚的自傳性色彩,《雙》片不再充滿多藍的個人成長史身影,改編自劇組工作人員的真實故事,描述一個決定變性的男老師與異性戀女友橫跨十年複雜的感情糾葛。延續著多藍個人風格的電影美學,玩世不恭也充滿熱情和野心,獲得多羅多影展最佳加拿大劇情片,同時也勇奪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及一種注目競賽單元的最佳女主角獎。
 
《雙面勞倫斯》於本周五12月7日於台灣上映,在金馬影展搶先首映獲得觀眾熱烈好評。故事描述男老師勞倫斯某天告訴他的女友,想變性成為一個女人,但是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女友選擇支持,並留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眾人的異樣眼光。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甚至瀕臨崩潰。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導  演: 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
演  員: 娜塔莉貝伊(Nathalie Baye)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ement)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 西田尚美(Naomi Nishida)
上映日期: 2012-12-07
一個男人渴望成為一個女人,無關情愛、性別無礙。
     
《雙面勞倫斯》解放性別 台灣影迷變裝相挺
《雙面勞倫斯》坎城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新作
《雙面勞倫斯》梅維爾波柏愛台菜 最想買探訪原住民
《雙面勞倫斯》梅維爾波柏穿女裝 男偷瞄女當姊妹淘
上則:《沉默之丘2:啟示錄》人頭多腳怪嚇破你的膽   下則:魏德聖微電影初體驗獻給《18歲的勇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