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雙面勞倫斯
雙面勞倫斯
Laurence Anyways
類  型: 性別認同
片  長: 159分
導  演: 札維耶多藍( Xavier Dolan)
演  員: 娜塔莉貝伊( Nathalie Baye) 蘇珊克雷蒙( Suzanne Clement) 梅維爾波柏( Melvil Poupaud) 、 西田尚美( Naomi Nishida)
官  網: ifilm.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2-12-07


勞倫斯告訴他的女友,他想變性成為一個女人,但是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女友選擇支持,並留在他的身邊陪伴他度過眾人的異樣眼光。但隨之而來的,不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而是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甚至瀕臨崩潰。橫跨十年的愛情故事,一個變性的男子與一個異性戀女友,關係如何演變、惡化、重建、而最終爆發。
 
坎城影展影史最年輕的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繼《聽媽媽的話》、《幻想戀愛》後,推出他從影來最具史詩風格的最新作品。《雙面勞倫斯》描述一個決定變性的男老師與異性戀女友橫跨十年複雜的感情糾葛。延續著多藍個人風格的電影美學,玩世不恭也充滿熱情和野心,獲得多羅多影展最佳加拿大劇情片,同時也勇奪今年坎城影展同志金棕櫚獎及一種注目競賽單元最佳女主角獎。
 


《雙面勞倫斯》找來曾在《愛無止期》精湛演出的梅維爾波柏(Melvil Poupaud)來詮釋變性男主角,細膩柔情的演出令人動容,演出不同以往的變性形象,絲絲入扣。凱薩獎影后娜塔莉貝伊(Nathalie Baye)則完美詮釋母親一角,與梅維爾波柏的精彩交手,令人拍案叫絕。而飾演女友的蘇珊克雷蒙(Suzanne Clement)更以此片獲得一種注目競賽單元的最佳女主角獎。三位主角精湛而具爆發性的演出,讓這個不太傳統的電影充滿了堅定與無畏。
 
札維耶多藍在《雙面勞倫斯》延續著一貫的詩意和創意想像,同時在敘事和人物塑造上又向前跨了一大步,深具野心。故事橫跨十年,一個變性的男子與一個異性戀女友,兩個相愛的人,進入了一個不可逆轉的轉變,迎面而來的是他們無法預料、也不能提前準備的狀況,為期十年的情感旅程,是這對情侶彼此的考驗。札維耶多藍以極出色的感情鋪陳,盡可能地拋出一切,並轉化為主角的感受,帶給觀眾最深的感觸。
《雙面勞倫斯》打造多藍美學
《雙面勞倫斯》解放性別 台灣影迷變裝相挺
《雙面勞倫斯》坎城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新作
《雙面勞倫斯》梅維爾波柏愛台菜 最想買探訪原住民
《雙面勞倫斯》梅維爾波柏穿女裝 男偷瞄女當姊妹淘
上則:愛正好   下則:哈比人:意外旅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