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娜塔莉貝伊
娜塔莉貝伊
Nathalie Baye
 
娜塔莉貝葉,1948年出生於法國邁納維爾,14歲時進入摩洛哥舞蹈學校,17歲時前往紐約進修舞蹈,回國後進入巴黎藝術學院就讀,並以第二名取得表演學位。70年代,娜塔莉貝葉以鄰家女孩形象深獲觀眾喜愛,因演出法國新浪潮名導楚浮的經典電影【日以作夜】(Day For Night)而廣為人知。
從1981年至2006年,她已獲得四次法國凱薩獎,在【人人為己】(Every Man For Himself)與【奇妙事件】(Strange Affair),榮獲凱撒獎最佳女配角,並以電影【線民】(The Nark)及【小警探】(The Young Lieutenant)的優異演技,榮登凱撒獎影后。1999年,再以【情事】(An Affair of Love)奪下第5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獎。樂於接受不同挑戰的她,喜歡與不同導演的合作,不僅曾演出好萊塢大片【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也曾在蔡明亮的電影【臉】中飾演一角,也演出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的【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不過就是世界末日】(It's Only the End of the World)。她在【找藉口有限公司】大展影后級的搞笑功力,絕對令人捧腹又耳目一新。
 
2010 愛神來了怎知道(Beautiful Lies)
2012 雙面勞倫斯(Laurence Anyway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