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愛神來了怎知道
愛神來了怎知道
Beautiful Lies
類  型: 愛情喜劇
片  長: 105分
導  演: 皮耶沙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
演  員: 布魯諾甘茲( Bruno Ganz)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娜坦麗貝葉(Nathalie Baye)
官  網: vievision.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0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版權:中環集團、發行:威視電影
上映日期: 2011-04-22

 

今年春天,時尚女王奧黛莉朵杜將要在新片《愛神來了怎知道》中化身邱比特,為她的母親尋找愛情第二春,重燃生命的希望。故事劇情描述一個美麗的春日早晨,艾蜜莉收到了一封文情並茂的匿名情書,本來她想要把信直接丟到垃圾桶,但是她突然想到了她媽媽在丈夫離開了他之後總是顯得很孤獨,於是她靈機一動把情書轉寄給媽媽,想不到這小小的動作卻大大擾亂了她和媽媽原本的平凡生活。

以《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片走紅,甜美的外型跟精湛的演技瞬間讓奧黛莉朵杜站上一線女星的地位,喜歡嘗試各種類型電影的她也以《達文西密碼》、《時尚女王香奈兒》、《巴黎拜金女》等片廣為被台灣觀眾所認識。這次她在新片《愛神來了怎知道》中扮演艾蜜莉這個角色,艾蜜莉擁有自己的事業,個性善良認真但卻對於感情有點遲鈍,片中為了幫失婚的母親重新站起來,許多善意的謊言也因此鬧出不少笑料。

由大受好評的《巴黎拜金女》原班人馬全新打造的《愛神來了怎知道》延續浪漫的法式風格,在充滿美好氣氛的城市裡上演著溫馨感人的愛情劇碼。再度跟同班底合作,奧黛莉朵杜說:「我們的相處已經如家人一般,大家的默契非常好,許多我們臨時演出的橋段效果都非常好,導演一喊卡現場就笑成一片。」奧黛莉朵杜將再次以擅長的浪漫喜劇為台灣觀眾帶來一個充滿愛意的春天。

 

由《巴黎拜金女》原班人馬推出的最新愛情喜劇電影《愛神來了怎知道》,這次導演皮耶沙瓦多利(Pierre Salvadori)再度為法國首席女星奧黛莉朵杜量身打造全新角色,兩度以奧黛莉朵杜為構想製作劇本,導演表示:「她演技精湛不露痕跡,不用特別搞笑就能有趣,人又謙虛。要演喜劇,一定要把自我拋開,不能特意演,就算一點點也不行,我們不會比角色更聰明,我們必須在不真實的劇情裡表現得非常的真實。奧黛莉能非常自然的傳達喜劇效果,所以我每次想到愛情喜劇就想到她。」

兩人再度合作激盪出的火花非同一般,各自都擅長愛情喜劇的風格,兩人對於電影本身以及表演方式也都有許多想法跟點子,導演說:「我想她也算是影片的主導者,完全了解我的想法,我想她也協助了我執導這部片。也就是這個原因,我總是會跟同一批演員合作,也因此我跟奧黛莉交情一直都很好。」導演也坦承自己的個性浪漫隨性,常常在電影拍攝的過程中有許多神來一筆的舉動,跳躍式的思考也只有像奧黛莉朵杜這樣出色的演員才能時時掌握他的想法。

法國凱薩電影獎影后娜坦麗貝葉年逾六十仍展現驚人活力,在新片《愛神來了怎知道》中大展搞笑功力。導演皮耶沙瓦多利形容:「娜坦麗真的是天生的搞笑奇才。」另一女主角同時也是法國知名女星的奧黛莉朵杜也說:「她真的太驚人了,渾身是戲又好笑。」娜坦麗貝葉是法國著名女演員,曾在大導演楚浮的名作《日以作夜》中演出,並以此片獲得凱薩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早期便展現過人的演出天份,成為許多大師如楚浮、高達等導演的御用班底,在演藝生涯中獲獎無數,更與導演蔡明亮在《臉》中跨國合作進而更為台灣觀眾所熟識。

 

娜坦麗貝葉演技精湛,各種戲路演出均游刃有餘、毫不費力,藝術小品甚至商業愛情喜劇都能有著相當亮眼的演出。2010年的最新作品《愛神來了怎知道》走向愛情喜劇路線。戲中的她扮演奧黛莉朵杜的母親,一位因失婚而鎮日憂愁的中年婦人。奧黛莉朵杜為了讓母親振作起來,便想到將自己收到的暱名情書轉寄給她,讓她知道還是有人愛著她,想藉此為母親打氣。誰知一個無心的謊言竟一發不可收拾,意想不到的情節發展讓人捧腹大笑。娜坦麗貝葉戲中春心蕩漾餓虎撲羊對男主角大伸鹹豬手,霸王硬上弓演得太過入戲嚇得男主角山米布亞拉下了戲也還是閃得遠遠的。


奧黛莉朵杜談到這位影后時說:「娜坦麗是個讓人非常尊敬的人,即使她經歷過那麼多的歷練,在片場時仍然非常親切而且敬業。」導演皮耶沙瓦多利則說:「娜坦麗有著驚人的喜感,只有她能在烈日下穿成這樣、拱著背以奇怪的姿勢走在街上跟蹤男主角。」片中娜坦麗貝葉飾演的角色是導演特別量身打造,導演表示,當這角色成形之後所有的一切對話、情節就自然出現了。娜坦麗本人則說:「我喜歡這樣子的愛情喜劇演出。我讓自己的生活每天就像談戀愛一般開心,這是保持年輕的好秘訣。」

片中奧黛莉為了讓失婚的媽媽開心起來,竟把男主角山米布亞拉寄給她的情書轉給媽媽,讓媽媽春心蕩漾,整個容光煥發。而在拍戲的過程中,劇組也玩起寫情書比賽,大家都瘋狂拉票希望自己可以收到最多情書,結果收到最多情書的人不是漂亮的奧黛莉朵杜、也不是熟女影后娜坦麗貝葉,而是男主角山米布亞拉,展現出山米的好人緣。

 

奧黛莉朵杜說:「我一直覺得我會得第一名,因為劇組以男性居多,我想我輕忽了山米的魅力,不過山米真的非常體貼,是個非常好相處的人,總是會向對手戲的演員以及工作人員噓寒問暖,和他一起工作非常棒。」山米則搞笑的說:「我收到最多情書只能說老天有眼啊!」而影后娜坦麗貝葉則說:「我早看出山米的魅力,所以在片中我才可以將愛戀他的那些表情動作詮釋得那麼傳神。」

片中的傳情不是用現代科技的E-mail,而是傳統的情書,感覺卻更有浪漫氣息,而總是古靈精怪的奧黛莉朵杜將女主角演繹得活靈活現,雖然幫倒忙但是卻又捨不得怪罪她。奧黛莉朵杜說:「她的出發點很簡單,就是想要幫媽媽快樂起來,雖然她的方法不好。而說到寫情書這點,我真的很贊同導演的作法,就是用傳統情書,這樣感覺比較有誠意而且比較好保存留念。我的初戀情人也是用手寫情書打動我,他寫的情書都好動人,現在我都還保留著呢。長大後我也曾收到E-mail情書,他連續寄了好幾個月,但是我都沒有開來看,就是感覺很沒Fu。」

而片中奧黛莉朵杜和影后娜坦麗貝葉飾演母女,兩人在片中大飆戲,將母女之間的關心和較勁都用自然的喜劇方式呈現,全片笑料百出,觀眾可以看到兩位不同年齡層的美女完全展現法式美女姿態、風情萬種。奧黛莉說:「片中我和娜坦麗的母女關係很好,就像朋友一樣,但是最後一小段兩人快要同搶一男的橋段很好笑,讓電影的劇情更有趣味性。」娜坦麗貝葉則說:「片中的母女關係非常有趣,兩人非常的互相關心,但是最後媽媽發現女兒愛上了自己公司的水電工,這個媽媽還是色誘水電工,這個衝突點很有趣,值得大家深思。」

《愛神來了怎知道》全片洋溢著清新浪漫氛圍,詼諧的情節也讓人驚喜萬分,奧黛莉朵杜雖清瘦卻有神,對於喜劇表現的拿捏得宜;娜坦麗貝葉從一開始的沮喪無生氣到收到情書後的神采飛揚,反差非常明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山米布亞拉將高學歷又老實到不行的水電工演得逸趣橫生,三位明星的演技加持再加上《巴黎拜金女》導演的搞笑功力,讓觀眾看整部片都能讓人快快樂樂的。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下則:維斯康堤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