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甜‧祕密》隋棠與舒米恩合作譜曲 獻出填詞處女作
《甜‧祕密》隋棠與舒米恩合作譜曲 獻出填詞處女作
2012-11-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積極轉戰大銀幕的隋棠,最近在愛情電影《甜‧祕密》中不僅突破演出小三角色,更自告奮勇為電影主題曲填詞,交出演藝生涯中的歌曲處女作。隋棠說創作歌詞本身就是她自己的「甜祕密」,沒想到導演許肇任讓她意外實現了這個夢想。而寫出像「舊情歌怎麼唱,唱不出愛卻越惆悵」這樣動人心扉的歌詞,是因為她把自己的祕密偷渡到創作中。細膩到位的創作,還被鍾鎮濤讚為才女,讓看到B哥便心花怒放的隋棠開心不已。
 
在《甜‧祕密》籌備初期,許肇任即選定由舒米恩為主題曲譜曲,但對從來沒有寫過也沒唱過情歌的舒米恩卻是一大難題。幾番思索後,舒米恩想起腦海中盤旋好幾年的一小段旋律,便巧妙融合老歌和民謠曲風,再搭配淡淡的吉他伴奏,輕柔又極富感情的旋律,果然深深打動隋棠,讓她自告奮勇要為歌曲填詞。隋棠說,每首歌詞都是作者想要說的一個故事,聽歌時總是好奇那些天荒地老的愛情故事。因此,她自然而然地也把自已的故事暗藏在歌詞中,但她調皮地說:「祕密的真相,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知道囉!」
 


隋棠和舒米恩的合作,也激起了許肇任的創作火花。他一邊細細觀察他們兩人的合作,一邊將他們的創作過程寫進電影劇本中,還找來美魔男鍾鎮濤為電影演唱主題曲。片中,一段鍾鎮濤在隋棠家樓下唱情歌的求愛戲碼,讓隋棠感嘆:「真希望現實中也有這麼浪漫的事情發生。」

而鍾鎮濤對舒米恩和隋棠的詞曲創作,也頗為驚嘆,他說舒米恩的曲子「像魔咒般一般,讓人想忘都忘不掉」。而對於隋棠的創作才華,他更以隋棠也是學音樂的嘛,「是個才女」稱讚她這次的歌詞處女作,讓看到他便心花怒放的隋棠開心不已。即將於十一月三十日上映的《甜‧祕密》由金鐘獎導演許肇任執導,他用幽默風趣的角度重新詮釋不同世代愛情的酸甜苦辣。更多電影資訊,請上《甜‧祕密》官方臉書粉絲團洽詢。
 
甜‧祕密
Together
導  演: 許肇任(Hsu Chao-Jen)
演  員: 馬志翔(Money Ma)鍾鎮濤(Kenny Bee)隋棠(Sonia Sui)李烈(Lieh Lee )李千娜(Gina Lee) 高橋昌也(Masaya Takahashi)
上映日期: 2012-11-30
臉上的第一顆青春痘,就是你該開始談戀愛的暗號。
     
《甜‧祕密》獲選柏林喜臨門 張菲肖想要隋棠當媳婦
《甜‧祕密》隋棠與舒米恩合作譜曲 獻出填詞處女作
《甜‧祕密》馬志翔演三八男 直呼害羞
2012金馬影展起跑 《甜‧祕密》道盡愛情滋味
《甜‧祕密》李烈、鍾鎮濤再續情緣 驚嘆對方凍齡
《甜‧祕密》李千娜憶初戀 熱戀一年害羞不敢開口
《甜‧祕密》隋棠不拿錢都要拍
《甜‧祕密》征戰釜山 導演想起拍片艱難激動落淚
隋棠、李烈獲肯定 《甜‧祕密》入圍韓國釜山影展
上則:《浩劫奇蹟》娜歐蜜華茲祼背性感出席倫敦首映   下則:《花神咖啡館》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獻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