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花神咖啡館》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獻聲
《花神咖啡館》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獻聲
2012-11-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冰島首席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廿一日晚在台開場,吸引大批文青朝聖,主唱雍希以空靈冷冽的嗓音風靡全場,而該團魅力也將從演唱會持續延燒到電影院。近期上映的《花神咖啡館》,配樂請到席格若斯等經典樂團跨刀助陣,打造迷幻靈性的全新感受,在演場會聽不過癮的觀眾,將可在電影裡重溫包括「Svefn-G-Englar」、「All Alright」、「Andvari」等經典名曲。

加拿大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的作品向來以經典配樂以及豐富視覺效果著稱,自編自導的前作《愛瘋狂》以同志題材轟動影壇,用平克佛洛伊德、大衛鮑伊、滾石合唱團等知名樂手作品打造的配樂更獲矚目。新作《花神咖啡館》電影配樂再大玩電音、弛放與搖滾,不但以音樂巫師馬修赫伯操刀的主題曲《花神咖啡館》串起全片,更巧妙融合席格若斯、平克佛洛伊德,及怪人樂團等經典樂團的作品。



在迷幻空靈的樂音中,巧妙展現出天馬行空的浪漫和艱難殘酷的現實,搭配風格強烈而充滿節奏感的電影語言,成功打造全新視覺感受。本片除了在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締造秒殺旋風,更橫掃加拿大金尼獎十三項入圍,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亦拿下溫哥華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獎、最佳女配角獎等多項大獎。

電影還原愛情在不同面貌下的心醉與心碎,將陷在愛情的眷戀與放手的艱難抉擇揮灑得淋漓盡致,讓人感同身受。現代加拿大與過去巴黎間穿梭交錯,看似無關的兩段故事,卻流暢串起不同時空的愛與愁,最後丟出來的答案,更是出乎意料。《花神咖啡館》將於十二月廿一日正式上映。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導  演: 尚馬克瓦利(Jean-Marc Vallee)
演  員: 艾芙琳布荷許(Evelyne Brochu) 、 海蓮芙洛虹(Helene Florent) 、 凱文帕虹(Kevin Parent)凡妮莎帕荷蒂(Vanessa Paradis) 新海誠(Makoto Shinkai)
上映日期: 2012-12-21
鬼才導演尚馬克瓦利繼《愛瘋狂》,再譜扣人心弦法式奇幻戀曲。
     
探討關係的靈性療癒神作《花神咖啡館》重返大銀幕
《花神咖啡館》揮別強尼戴普 凡妮莎帕荷蒂素顏奪影后
《花神咖啡館》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若斯獻聲
上則:《甜‧祕密》隋棠與舒米恩合作譜曲 獻出填詞處女作   下則:金馬電影學院結業 學員獻上《小聚離》、《我是男子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