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太極2:英雄崛起》謝欣穎酷扮功夫啞妻
《太極2:英雄崛起》謝欣穎酷扮功夫啞妻
2012-10-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華誼兄弟出品的功夫大片《太極》第二集《太極2:英雄崛起》將於本週五全台盛大上映,片中的台灣演員除了飾演大反派的彭于晏外,於第一集片尾有驚鴻一瞥演出的台北電影節影后謝欣穎,也將在第二集中扮演關鍵的功夫啞女一角。近期才在偶像劇「白色之戀」飾演啞女的欣穎,在《太極2:英雄崛起》中恰巧也扮演一個武功高強的啞妻角色,必須完全靠很殺的眼神與比武架勢扮演劇中美艷的俠女。

從來沒有演過動作戲的謝欣穎,為了《太極》首次離開台灣拍電影,並生平第一次吊鋼絲與影帝梁家輝對打,上半身殺氣十足卻下半身懸空兩腳發軟,讓戲路一向比較文藝的她雖然滿身大汗卻大呼過癮。而有新一代中國第一小生封號的馮紹峰,則在片中扮演謝欣穎熱愛發明機器卻個性怪異的老公。

在片中飾演陳家拳掌門人(梁家輝飾)失蹤多年大兒子的馮紹峰,之前多半演出王爺或貴公子的角色,以前從沒演過這樣帶點邪氣與諧趣的類反派,演起來相當有挑戰性。他在《太極2:英雄崛起》中穿的戲服是葉錦添大師特別設計的齒輪重裝備,由無數個金屬齒輪、鏈帶所組成,淨重達十幾公斤,穿脫都要兩個壯漢在一旁幫忙才拿得動。雖然穿起來很威武,但是卻常常必須穿這這套戲服吊在半空中一整天,為戲吃足了苦頭。



繼《太極1:從零開始》中引起話題討論的機械巨獸特洛伊後,在《太極2:英雄崛起》也出現了天威翼這個科技新玩意。天威翼是載人飛行器具,道具師傅完全用純金屬來打造它的結構,外加兩片大翅膀。拍攝時,馮紹峰必須和天威翼一起被吊在半空中,攝影機從各個角度來模擬、捕捉他翱翔天際的畫面,包括高空強風吹襲、左右機翼晃動的感覺、還有躲避地面炮火射擊、起飛到失速、墜毀、跳傘等,每種狀況都要以各種角度來捕捉,同時每個鏡頭只要有一點小錯誤,就必須整個重新來過。一整天拍下來,馮紹峰回到地面的時候都有強烈想嘔吐的感覺,但為求畫面好看,一切犧牲都是值得的。

此次《太極2:英雄崛起》的拍攝也進行了一次創舉,成為亞洲影壇第一次將5K解析度的攝影機綁在遙控飛機上,在地形地貌環境惡劣的外景地航拍俯瞰地面的鏡頭。由於拍攝地兩邊為陡峭的山壁,空域環境相對狹窄,對於遙控飛機的掌握能力要求更高。

拍攝時,地面上有五百名飾演清兵的臨時演員在地上移動以及火藥大型爆破,必須在精準的時間點飛到人物運動和爆破的上空捕捉鏡頭,風速和風向會影響飛機的穩定性,若稍有不慎,飛機和攝影機皆會粉身碎骨,損失將高達上千萬元台幣。還好最後有驚無險地順利完成拍攝,也成為華語電影工業的一大突破。



除了武戲之外,馮紹峰與梁家輝在片中的文戲父子情也令許多觀眾印象深刻。馮紹峰今年在影壇的成績超旺,事業感情兩得意,接連演出《畫皮2:轉生術》、《二次曝光》、《太極2》與《狄仁傑2》四部片名裡有二的電影,已經上映的兩部票房更是創下近四十億台幣的驚人成績,逢二票房必見紅。

馮紹峰在《太極2:英雄崛起》中飾演梁家輝的長子,從小不愛練拳,偏好發明那些亂七八糟的西洋玩意兒,成長過程中就是這麼和父親所代表的傳統對抗,最後父子大吵,負氣離家出走。這段父子關係中,巧妙濃縮了新與舊、傳統與現代、功夫與科學的兩極關係,但最後馮紹峰靠自己發明的天威翼在關鍵時刻拯救了故鄉的命運,也意外改變了父親對兒子的成見。

片中馮紹峰與梁家輝有多場精采對手戲,馮紹峰在現場特別觀察的梁家輝解讀劇本和切入角色的方法,並常常向梁家輝切磋演技,戲裡戲外皆有像家人般的感情。《太極1:從零開始》目前正在中港台熱映中,武打與動作場面更為精彩的《太極2:英雄崛起》將於十月廿六日帶來全新視覺震撼。一手電影與藝人資訊請上華誼兄弟官方華誼兄弟粉絲團
 
太極2:英雄崛起
Tai Chi Hero
導  演: 馮德倫(Stephen Fung)
演  員: 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彭于晏(Eddie Peng) 、 楊穎(Angelababy) 、 袁曉超(Yuan Xiao Chao) 麥克紐威爾(Mike Newell)
上映日期: 2012-10-26
《通天神探狄仁傑》製作菁英攜手打造,超越《功夫》再創武打新風格!
     
太極1:從零開始
Tai Chi 0
導  演: 馮德倫(Stephen Fung)
演  員: 袁曉超(Yuan Xiao Chao) 梁家輝(Tony Leung Ka Fai) 舒淇(Shu Qi) 彭于晏(Eddie Peng) 楊穎(Angelababy) 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 莊濠全(敖犬) 布萊恩辛格(Bryan Singer)
上映日期: 2012-09-28
亂世出英雄,英雄出少年,熱血英雄養成計畫!
     
《太極2:英雄崛起》力抗十強片勇奪新片冠軍
《太極2:英雄崛起》謝欣穎酷扮功夫啞妻
《太極2:英雄崛起》元彪、袁曉超兩代武打巨星終極對決
《太極2:英雄崛起》吳彥祖毀容變身世外瘋僧
上則:《晚孃上部:戀慾》日本AV女優西野翔跨海助陣   下則:《南方小羊牧場》張書豪力挺侯季然 客串也甘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