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太極1:從零開始
太極1:從零開始
Tai Chi 0
類  型: 武俠喜劇
片  長:
導  演: 馮德倫( Stephen Fung)
演  員: 袁曉超( Yuan Xiao Chao) 、 梁家輝( Tony Leung Ka Fai) 舒淇( Shu Qi) 彭于晏( Eddie Peng) 、 楊穎( Angelababy) 、 佛瑞斯惠特克( Forest Whitaker) 、 莊濠全( 敖犬) 、 布萊恩辛格( Bryan Singer)
官  網: http://www.huayimedia.com.tw/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2-09-28


十九世紀初,清朝國力衰退,內憂外患不斷。內有天理教作亂,外有西方列強挾工業革命發展出之船堅砲利,對中國虎視眈眈,新科技與舊傳統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激烈交鋒。然亂世出英雄,楊露禪,一個憨傻如牛的小伙子,卻憑著天賦異禀,在命運的巧妙安排下,展開他跌跌宕宕、充滿驚奇與不思議的旅程,成為太極拳一代宗師。
 
《太極》斥資十億台幣打造,號稱華語史上最昂貴的功夫電影,更入選本屆威尼斯影展正式觀摩片。作為華誼H計畫最年輕的導演,馮德倫此次執導《太極》,雖有金牌監製陳國富護航,又有奧斯卡得主葉錦添任藝術總監、華語功夫大師洪金寶擔綱武術指導,幕前幕後陣容堅強,但面對超過十億元的巨額投資,馮德倫自開鏡以來就備受媒體關注,壓力不小。電影改編自一代太極宗師楊露禪的生平,描述他如何學習陳家拳並進一步將太極發揚光大的真實故事。雖然講得是大師發跡的故事,但片子的敘述手法卻相當新穎,將動漫、電玩、搖滾、蒸汽龐克等流行元素加到電影中,成為顛覆傳統的功夫片。
 


《太極》是華語動作片的一次全新嘗試,顛覆以往功夫片既定印象,將全新的現代元素注入傳統功夫片。片中結合了武打、特效場面、愛情、搞笑、溫馨勵志等多項賣座元素,並結合中港台三地當紅巨星,包括梁家輝、Angelababy、彭于晏、馮紹峰、舒淇、吳彥祖等超強卡司,融合出一部令人耳目一新的年度華語大片。彭于晏表示,以前看太極總是想到宗師張三豐,但這次很不一樣,有很多創新在裡面,尤其是視覺設計上會有古代的元素和現代的邏輯串在一起。
 
馮德倫表示,自己從小就熱愛功夫,為了讓電影的武術效果達到最佳,整個團隊力邀圈內大咖加盟,以高水準的要求打造《太極》,必將帶給觀眾驚喜。十億的超級投資也打破了華語功夫片的紀錄,但談到混血功夫時仍謙虛表示:「有了武術導演洪金寶,再加上陳國富和葉錦添,《太極》裡的功夫才是現在這個樣子。有了他們的後盾,我的任務是怎樣讓它變得更年輕、更國際化,也加入了蒸汽機械等好玩元素,都是觀眾意料之外的東西。你看了之後會覺得,哇,原來功夫片也可以這樣玩,太酷了!」
 


由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藝術指導肯定的葉錦添大師所設計的「特洛伊」是一部具巨大動力裝置,類似坦克、怪手、推土機。它可以360度旋轉,具備移動能力,可說是華語電影史上尺寸最巨大的單一件式道具。在葉錦添的設計手稿中,「特洛伊一號」的內部設計令人歎為觀止,齒輪、軸承、槓桿等帶有現代科技氣息的裝置,讓人有種身處蒸汽時代的錯覺。
 
美術總監葉錦添透露,整部片子的道具靈感,很多是來自於發明鬼才達文西一些發明草圖的啟發,「好比特洛伊的外形,就與他老人家那副世界聞名的坦克設計圖大同小異。」為了讓道具能夠有質感地實現在電影裡,導演馮德倫並沒有採用電腦特效,而是大費周章製造工具。光是畫草圖就花了整整好幾個月,耗費足足三個月才製造出所有零件,然後拆開、編號、運到外景地,花了一週才重新組裝起來。
 
這個亞洲最大的移動電影道具需要靠1400匹馬力推動,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完成,在北京昌平影視基地四號攝影棚內,包括木工、電工、焊工、等在內的35名工人,足足花了三個月才製造出來。無論是透過影片或是現場,看上去都相當震撼。而載人飛行器「天威翼」也摒棄了現代化元素,造型古怪但十分新奇有趣。
目前無幕後花絮
《太極1:從零開始》4D版本撼動釜山
《太極1:從零開始》葉錦添十度問鼎金馬
《太極1》勇奪中台票房雙冠王 第二集預告片尾搶先曝光
《太極》引領武打新潮流 主角怪咖袁曉超秀真功夫
《太極》打造亞洲最大移動電影道具向達文西致敬
《太極1:從零開始》科技巨獸特洛伊搶鋒頭
盛竹如獻聲《太極》預告旁白 揭開武林秘辛
十億重金打造《太極》 混血功夫前進威尼斯
《太極》一舉入圍威尼斯多倫多兩大國際影展
《太極》釋角色海報 漫畫融合潑墨中國風
上則:Tiger & Bunny劇場版   下則:火線赤子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