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岡田准一從影來最弱形象 自願在《花之武者》掉茅坑
岡田准一從影來最弱形象 自願在《花之武者》掉茅坑
2018-10-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岡田准一從影來最弱形象 自願在《花之武者》掉茅坑

不看鏡頭的神技 是枝裕和大讚真正的偶像

 

坎城影展金棕櫚最大獎得主,是枝裕和唯一一部古裝劇《花之武者》,睽違12年終於要正式登上台灣大銀幕,本片除了以喜劇的方式,反轉日本傳統的武士道精神,更邀來宮澤理惠、淺野忠信等大咖實力派演員助陣。而現今觀眾對於岡田准一的形象,多停留在硬漢、武藝高強,擁有三種武術證照與教練執照,以及武打戲一律不用替身的實力動作派男星。但是當年《花之武者》不僅是岡田准一首次挑戰古裝電影,而且還飾演一名劍術不驚且又膽小怕死的貧窮武士,可以說是岡田准一從影以毫無「用武之地」的演出。原本是枝裕和所寫的劇本,是從頭弱到尾的落魄武士,但是岡田准一向導演提出,希望讓觀眾覺得「說不定這個武士很強」的感覺,而是枝裕和也認為這樣能夠展現人的多面性以及虛張聲勢之感,便採用岡田准一的建議,重新改寫這個角色。導演還爆料左衛門被打到跌坐在茅坑前的那場戲,是岡田准一自己要求加的,滿身是泥的被對手打趴在地,一點偶像包袱也沒有。

 

岡田准一看似在《花之武者》不顧形象地畫上大粗眉與濃鬍子,完全沒有平常在舞台上光鮮亮麗的偶像之感,但是枝裕和反而認為岡田准一「是同齡演員當中演技最好的,不只擁有男性的魅力以及男人應有的美色」,加上多年唱跳偶像經驗的磨練,才能完成其他演員做不到的神技,尤其是當自己要求攝影機橫向移動,以配合他跑的步伐時,很驚訝岡田居然說「我可以配合的,請自由移動攝影機」,還解釋因為每次都是與V6成員一起跳舞,已經被訓練到不用看鏡頭,也知道和其他人的距離和動作的落差,「雖然一開始完全做不到,對其他成員感到非常抱歉,所以曾經非常死命地練習,現在我有絕對的自信能跟上鏡頭」,結果那場戲岡田准一完全沒有跑出鏡頭以外,是枝裕和也再次大讚對方的身體素質早已超乎常人。曾捧紅多位演員的是枝裕和,慧眼識英雄地挑中岡田准一,而他也憑藉《花之武者》拿下人生首座電影演技獎-石原裕次郎新人賞,之後古裝片約更是接不停,《花之武者》不管在多種層面上都是岡田准一的代表之作!本片今日正式在台上映。

 

本片描述年輕的武士青木宗左衛門(岡田准一 飾)為了尋找殺父仇人金澤十兵衛(淺野忠信飾)遠離家鄉,千里迢迢從信州來到了江戶。但是在這個復仇不能當飯吃的太平盛世,劍術拙劣的宗左毫無用武之地,腳底抹油的速度比揮劍還快。眼看著錢袋漸空,只好暫時在一間破舊的小屋中落腳,開了家小私塾糊口度日,還愛上住在對門的年輕寡婦紗枝(宮澤理惠 飾)。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殺父仇人,卻發現對方早已卻放下屠刀、重組幸福快樂的家庭,這讓他開始重新思考復仇究竟意味著什麼?另一邊,赤穗藩的武士也來到這一帶潛伏,伺機為含冤切腹而死的領主報仇,他們真能放下仇恨,或者成功復仇嗎?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生活工場提供之「幻羽芬氛線香皿」與「Silence檀香精油線香(15入)」乙組。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戲院現場公告及天馬行空粉絲團。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岡田准一從影來最弱形象 自願在《花之武者》掉茅坑
宮澤理惠演出《花之武者》與岡田准一種下不解緣分
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導演《花之武者》首部古裝喜劇片
花之武者 Hana 2018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 首部古裝片
上則:《生命中的美好意外》迪士尼億萬編劇曝新片創作理念   下則:周潤發 郭富城劇透【無雙】口徑不一 一騙到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