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花之武者 Hana 2018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 首部古裝片
花之武者 Hana 2018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 首部古裝片
2018-09-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花之武者

Hana

~2018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 首部古裝片~

【小偷家族】是枝裕和 執導

日本奧斯卡影帝 岡田准一 主演

日本奧斯卡影后 宮澤理惠   威尼斯影帝 淺野忠信

10/12 花樣年華

劇情簡介

年輕的武士青木宗左衛門(岡田准一 飾)為了尋找殺父仇人金澤十兵衛(淺野忠信飾)遠離家鄉,千里迢迢從信州來到了江戶。但是在這個復仇不能當飯吃的太平盛世,劍術拙劣的宗左毫無用武之地,腳底抹油的速度比揮劍還快。眼看著錢袋漸空,只好暫時在一間破舊的小屋中落腳,開了家小私塾糊口度日,還愛上住在對門的年輕寡婦阿冴(宮澤理惠 飾)。沒想到,好不容易找到殺父仇人,卻發現對方早已放下屠刀、重組幸福快樂的家庭,這讓他開始重新思考復仇究竟意味著什麼?另一邊,赤穗藩的武士也來到這一帶潛伏,伺機為含冤切腹而死的領主報仇,他們真能放下仇恨,或者成功復仇嗎?

 

本片為以【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第五號作品,同時也是他唯一一部未曾在台灣上映的作品,此次首度挑戰古裝電影,找來岡田准一、淺野忠信、宮澤理惠等日本奧斯卡影帝、影后級卡司同台飆戲。幕後陣容更為堅強,由黑澤明愛女黑澤和子擔當服裝設計,以及【羅生門】、【山椒大夫】國寶級的馬場正男擔任美術,唯美畫面引人入勝。

 

關於電影

是枝裕和首部古裝喜劇電影 黑澤明愛女與愛將親力助陣

憑藉【小偷家族】榮獲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的是枝裕和,不僅將二度代表日本出征,更成為繼【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日本代表。是枝裕和導演備受台灣觀眾喜愛,影迷對於他的系列作品如數家珍,唯獨這部曾入選第九屆台北電影節、其出道以來首次挑戰的古裝片【花之武者】始終未曾在台上映,此次終將登上大銀幕。本片靈感來自於2011年發生於美國的911事件,是枝裕和有感於「整個世界都瀰漫著要打仗的氛圍」,以及日本派軍隊到伊拉克還有對於北韓的態度,因而萌生起拍攝一部關於復仇題材的電影的想法,親自寫下原創劇本。且有別於過往帶有紀錄片風格的紀實手法,堪稱其導演風格轉變的代表作。此外,作為是枝裕和首部古裝電影,本片幕後工作人員陣容也十分堅強,不但邀請曾擔任黑澤明【羅生門】等片的美術指導馬場正男,更找來黑澤明家中長女黑澤和子擔任本片的服裝設計,透過黑澤明御用班底,為是枝裕和的武士美學增添獨特的風格。

 

岡田准一從影以來最弱形象 戀上最美少婦宮澤理惠

擁有多張武術證照,近年來總是以能打能演的帥氣形象示人的岡田准一,【花之武者】作為他第二部主演的電影,可說是他從影以來最落魄與無「用武之地」的演出,飾演為了尋找殺父仇人而離鄉背井的青年,沒想到卻是一名窮困潦倒、劍術不精的落魄武士,與之後英雄形象的戲路差異甚大。曾經捧紅多位演員的是枝裕和,認為岡田准一是同齡演員當中演技最好的,不只擁有男性的魅力以及美色,更大讚他「能不斷跟隨且適應其他演員的節奏變化,就算與不同世代的演員合作全都沒有問題,接受力與韌性也很高」。而當年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圍作【黃昏清兵衛】中展現精湛演技的宮澤理惠,則被是枝裕和相中她的喜劇細胞,在本片再度飾演被落魄武士迷倒的年輕婦女,演出積極生活卻又十分可愛的角色性格,更被大讚身穿和服、提起衫袖的動作非常優美。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岡田准一從影來最弱形象 自願在《花之武者》掉茅坑
宮澤理惠演出《花之武者》與岡田准一種下不解緣分
坎城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導演《花之武者》首部古裝喜劇片
花之武者 Hana 2018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得主 是枝裕和 首部古裝片
上則:《婚禮的那一天》觀影人數突破200萬!上映連續12天票房冠軍   下則:《幸福城市》入選釜山影展亞洲之窗 前導預告發佈 石頭壞到骨子裡 李鴻其被逼到要石頭吞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