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獎提名最佳視覺效果《樓下的房客》特效藝術大揭秘
金馬獎提名最佳視覺效果《樓下的房客》特效藝術大揭秘
2016-10-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阿凡達》、《星際大戰》VFX 都靠它!
綜觀今天的全球影視工業,VFX(視覺特效)已經不只運用在大型電影製作了,而是普及到高品質的電視劇、商業CF、音樂MV、以及VR視頻、遊戲等領域。今天,VFX不但是導演們為了滿足《眼睛越來越挑剔》的觀眾最重要的武器外,從商業角度來說,視覺特效藝術甚至決定了票房。
 
從1993年《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侏儸紀公園》上映開始,電影圈開啟了VFX技術引用的里程碑,更創下當年票房冠軍紀錄。而今,全球十大賣座電影中,多達70%~80%是特效取勝,《星際大戰-原力覺醒》、《阿凡達》、《鋼鐵人2》、《黑暗騎士》、《復仇者聯盟》、《侏羅紀世界》、《末日之戰》、《里約大冒險》… 等、甚至包括日本動畫《Final Fantasy》、以及台灣電影《痞子英雄》、《樓下的房客》… 都是運用VFX 技術的成功案例,更是各地票房的冠軍。其幕後VFX推手就是THE FOUNDRY系列產品。而在電視製作領域,使用THE FOUNDRY的優秀作品不勝枚舉,更獲獎無數,例如《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陰屍路》等都是台灣家喻戶曉的熱門影集。

揭開VFX製作影片的神秘面紗
10/13(四) 下午,特效藝術先鋒THE FOUNDRY非常難得舉辦了《亞洲頂級特效之旅 ─ 台灣研討會》,現場除了匯聚了全台灣上百位的影視特效專家外,主辦單位THE FOUNDRY 與奇銳科技特別邀請甫入圍本屆《金馬獎》視覺特效團隊WeFX Studio,國片《樓下的房客》特效總監─左志中、CheerDigiart砌禾數位動畫創辦人─王俊雄,以及THE FOUNDRY 亞太區創意總監─楊劍成三位VFX界重量級人物,擔任研討會主講。針對現正火熱的AR/VR視頻製作、影視後期特效應用、場景美感等議題,做深度的互動討論,正式揭開VFX運用的神秘面紗,以及如何創造不斷吸引觀眾眼球的驚人效果。

VFX是影像藝術與高科技應用的完美結合
THE FOUNDRY 擁有最先進的軟體,更持續開發出更多技術應用套件,無論是神秘的太空、戰爭或爆破場面、中古世紀、動作特技、不存在的壯麗美景 … 利用VFX都能讓想像變現實,讓導演們盡情揮灑藝術。早期拍片時需要實景打造,考驗著幕後工匠們的能耐,現在藉由THE FOUNDRY 成熟的VFX軟體技術,演員以綠幕拍攝,就像變魔術一般,立刻身處在任何幻想的時空裡了!不僅大幅縮短拍攝與後期時間、降低製作成本,還能產出更高質感的作品,最後更加強了票房與收視競爭力!



奇銳科技VFX研討會邀(右→左)王俊雄,楊劍成,左志中三位視覺特效專家一窺特效應用神祕面紗
 
THE FOUNDRY 是全球影業不可或缺的VFX工具
THE FOUNDRY為英國知名創意軟體公司,影視業界高端VFX工具的指標性品牌,2006年THE FOUNDRY研發團隊更獲得美國奧斯卡科學技術獎項(Sci-Tech Award®),旗下產品線為製作高畫質電影動畫所需的一切工具,從建模、製程管理、打光、合成到完稿輸出,THE FOUNDRY提供了全方位且領先業界的頂尖影片編輯工具,包含了特效合成,剪輯和完工,具有同時處理多項工作的整合功能,提供無與倫比的速度,持續創新的多樣性功能應用,以及合作可能性等整體解決方案。無論你是單顆鏡頭的合成或者是貫穿整個項目流程的工作,THE FOUNDRY讓特效藝術家們輕鬆使用各種工具,維持高畫質的影像品質,並能快速地完成工作。
 
The Foundry 台灣經銷商:奇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奇銳科技自成立以來,專注於遊戲動畫及數位內容產業的深耕與服務,不斷地關注並引進業界的新技術,以協助提昇台灣的動畫及遊戲產業追求更高的創意發展與技術能力。奇銳科技提供各式遊戲及影音動畫相關的解決方案,從遊戲引擎、動作擷取系統、多媒體製作工具等,以最專業的技術團隊,提供客戶最佳的產品顧問與服務。此外,奇銳科技也以開拓先鋒的步伐,投入原創動畫的行列,逐步朝向4K動畫的製作前進,期以未來能將過程中所累積的經驗值分享給台灣的動畫產業,進而帶動新技術與新製程。未來,奇銳科技以產業的進步與技術力的提升為核心,持續朝向提供業界第一手的技術資訊與專業服務與技術支援為目標而前進。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導  演: 崔震東(Adam Tsuei)
演  員: 李康生(Kang-sheng Lee) 、 邵雨薇(Ivy Shao) 、 莊凱勛(Kaiser Chuang)任達華(Simon Yam Tat-Wah) 青山倫子(Noriko Aoyama)
上映日期: 2016-08-12
九把刀暢銷小說《 樓下的房客》改編,引領全新視野的感官震撼彈;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鬼……。
     
金馬獎提名最佳視覺效果《樓下的房客》特效藝術大揭秘
《樓下的房客》三喜臨門國際影展競相邀約 北美、歐洲各國即將發行上映
《樓下的房客》再寫新壯舉 全台100場映後紅布條QA達陣
《樓下的房客》突破限制級門檻 上映不到兩週破億創佳績
《樓下的房客》不斷刷新國片NO.1 限制級票房勇破6400萬
《樓下的房客》口碑爆棚 試片會人潮排長龍
《樓下的房客》再傳捷報!北影門票及劃位秒殺
《樓下的房客》繼成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後 獲選為紐約亞洲電影節閉幕片
《樓下的房客》導演崔震東宣布上線最新預告卡司篇
《樓下的房客》殺青大開香檳 影帝李康生電臀銷魂眼魅力強
《樓下的房客》探班 造價五千萬公寓場景曝光
《樓下的房客》神秘七房客正式現身 金鐘影帝莊凱勛犯戲癮 
商業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樓下的房客》超強卡司現身
《樓下的房客》首波超前導預告太吸睛 超強卡司加入演員陣容
九把刀驚悚小說搬上大銀幕 斥資兩千萬拍攝《樓下的房客》超前導預告片
上則:虐心催淚蟄伏三年《謊言西西里》林育賢拼酒量終於請到李準基   下則:2016女性影展開幕!匯集國際從業人員 創有史以來最多國家合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