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樓下的房客》探班 造價五千萬公寓場景曝光
《樓下的房客》探班 造價五千萬公寓場景曝光
2015-11-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黃金鐵三角崔震東親自執導、柴智屏擔任出品人、九把刀編劇之黑色幽默奇幻推理電影《樓下的房客》,正式開拍三周後,於今(2日)首度開放媒體探班拍攝片廠,在導演崔震東的帶領介紹下,片中房東與房客等四位演員也首度以劇中造型現身曝光:包括影帝任達華演出被瘋狂附身的詭異房東,金鐘影帝莊凱勛變身被情慾操控的好色房客,乖乖女邵雨薇是殺人有快感的神秘女房客,個性保守女星李杏大膽詮釋放蕩女房客;同時也正式曝光片中由日籍美術總監五辻 圭設計總造價高達五千萬公寓場景,完全擬真棚內搭建公寓實景讓媒體嘆為觀止。

 
《樓下的房客》首度開放媒體探班,導演崔震東面對媒體暢談近三周拍片心情,他笑說《樓下的房客》讓他驚嘆連連,「當初以為這部片題材會選角困難,沒想到過程順利,而且大家都願意為藝術犧牲;當時還怕大家都只是口頭說說,沒想到上場演出時,男女演員們都願意演出而且真的放得開,就連華哥也願意犧牲色相演出瘋狂房東」;媒體好奇導演崔震東首度執導演筒是否順利?他笑說:「其實跟預期並沒相差太多,畢竟我進娛樂圈已二、三十年,包括廣告、電視、MV、電影都參與過,很多製作過程都駕輕就熟,而且這次有專業團隊輔助,目前拍出來的畫面成品都非常精彩。」

 
由於很多電影內容與情節都還不能破梗,導演崔震東只能透露與演員們合作感想,「華哥是多年好友,默契十足,不僅演技精湛,現場還會幫忙提供經驗意見。」導演印象最深刻,就是任達華困在床底下偷看女房客穎如殺人的一場戲,「他沒有動作與對白,單靠眼神就詮釋出從疑惑、到難以置信、再到驚嚇、最後激發瘋狂的多重層次情感,影帝級演技令人讚嘆!」任達華笑說:「這部片把我未來十年的能量都拍完了。」導演也表示:「其他演員表現也很好,我會讓演員自己先發揮,然後再給予意見調整,常常也是兩、三個TAKE就OK了。」

 
對於角色,導演與演員們的想法都很有共識,影帝任達華談到房東角色就眉飛色舞,除了在媒體面前大秀自己的專屬道具「火柴」,還笑說歡迎大家住進他的公寓,但是要小心他的火柴會燒很多東西,「但房東做一切事情都是為了愛,如果沒有了愛,那就會被房東的火毀滅。」而拍戲備受任達華保護的邵雨薇,則說自己角色穎如像是「復仇女王峰」,導演崔震東盛讚她很入戲:「看她凌遲受害者,樂在其中的表情充滿快感。」但她坦承自己其實有幾場戲很怕失手,因為她拿的是是真正生魚片刀跟針筒,特效皮膚傷口又太真實,很怕對手戲演員周孝安真的受傷;而跟小女孩對戲時,也因為對方害怕而忍不住露出溫柔母性眼神,立刻被導演發現並笑說:「她已經從殺手變成『慈母手中線』了。」

 
導演安排莊凱勛與李杏在媒體前排練吃豆腐戲碼,導演解釋莊凱勛飾演的體育老師是個好色客,「偷窺女房客們而充滿不軌幻想」,莊凱勛笑說:「他就是個用肌肉思考的體育老師」,這兩天拍戲被導演激得已豁出去不戴保護措施「寶貝套」,還邊設計動作還邊笑說:「好過癮,這角色真的太變態了。」至於飾演周旋在四個男人之間的浪蕩女房客的李杏,導演也稱讚有加:「其大膽放蕩程度,很難想像她本性其實非常單純保守。」任達華稱讚李杏演出很有性感魅力。媒體問李杏感想?李杏很不好意思臉紅起來:「這~~這其實就是個『體力活』。」

 
當然拍攝過程還是不免遇到些許困難,導演崔震東表示,「這部片需要大量特殊化妝及視覺特效來表現片中的精彩片段,為了表現震撼效果,常常得請特效化妝大師花兩、三小時重做」;另外,他也感慨台灣對類型片接受程度還是很保守,很多場地包括校園都不敢外借《樓下的房客》拍攝,原本導演與九把刀都希望能借用母校東海大學教堂草坪作為結局場景象徵愛的偉大及其精神昇華,後來遭到婉拒,很遺憾只能改選陽明山公園或林口球場進行拍攝。任達華聞言笑說,到時上映就到東海校園做宣傳,「他們就會知道,其實我們這部片所討論『親情』與『愛』精神很有深遠內涵而且很正面。」

 
《樓下的房客》首度開放探班,令媒體震撼還有阿榮片場攝影棚中所搭建總價值五千萬台幣的公寓場景!這棟實景比例一比一的八房一廳三層樓公寓(10.5m 高x18.6m長 x 18.8m寬),單單房子建造成本就將近三千萬;而且每個房間除了設計布置極為細膩,更有完全真實比例的磨石子地板、樓梯、天花板、衛浴設備、電力與水力設備…等樓層與房間設計細節,布置與陳設又花了近兩千萬台幣成本;這是《樓下的房客》美術組經兩個月勘查與設計提案、另外又耗時近三個月鋼骨結構、木造製作、塑造質感與道具陳設,每天都近五十人次的工班趕工,才在攝影棚內完美打造出這座總面積坪數224坪 的公寓。

 
此次負責場景設計的日籍美術總監五辻 圭(Itsutusuji Kei),在日本曾隨山口修、種田陽平等大師擔任《七夜怪談之貞相大白》、《追殺比爾》、《扶桑花女孩》等片首席美術;他此次為《樓下的房客》打造詭異神秘公寓,為房東與每位房客設計風格迥異的房間,他笑說原本想故意反其道而行,讓不同房間風格與人物角色性格行成對比反差,但與導演崔震東討論後,「希望房子像是中年男子照自己意思所任意裝潢,比較走90年代、或更之前的懷舊風格;這是這棟建築設計上的主題和概念。」所以他決定還是以帶點奇幻的正面強烈風格烘托人物個性,「希望讓觀眾的第一印象就很強烈,對視覺產生衝擊。」五辻 圭身為日本的美術設計,對於可以使用多樣的實際的建材,例如磨石子地板都是用實際工法,直說:「真的很令人羨慕;但從另一方面來看也是有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說重量太重,不好拆等等。」
 
備受各界矚目的《樓下的房客》預計11月底殺青,2016年暑假上映。
樓下的房客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heTenantsDownstairs
 
樓下的房客
The Tenants Downstairs
導  演: 崔震東(Adam Tsuei)
演  員: 李康生(Kang-sheng Lee) 、 邵雨薇(Ivy Shao) 、 莊凱勛(Kaiser Chuang)任達華(Simon Yam Tat-Wah) 青山倫子(Noriko Aoyama)
上映日期: 2016-08-12
九把刀暢銷小說《 樓下的房客》改編,引領全新視野的感官震撼彈;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魔鬼……。
     
金馬獎提名最佳視覺效果《樓下的房客》特效藝術大揭秘
《樓下的房客》三喜臨門國際影展競相邀約 北美、歐洲各國即將發行上映
《樓下的房客》再寫新壯舉 全台100場映後紅布條QA達陣
《樓下的房客》突破限制級門檻 上映不到兩週破億創佳績
《樓下的房客》不斷刷新國片NO.1 限制級票房勇破6400萬
《樓下的房客》口碑爆棚 試片會人潮排長龍
《樓下的房客》再傳捷報!北影門票及劃位秒殺
《樓下的房客》繼成為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後 獲選為紐約亞洲電影節閉幕片
《樓下的房客》導演崔震東宣布上線最新預告卡司篇
《樓下的房客》殺青大開香檳 影帝李康生電臀銷魂眼魅力強
《樓下的房客》探班 造價五千萬公寓場景曝光
《樓下的房客》神秘七房客正式現身 金鐘影帝莊凱勛犯戲癮 
商業與藝術的完美結合 《樓下的房客》超強卡司現身
《樓下的房客》首波超前導預告太吸睛 超強卡司加入演員陣容
九把刀驚悚小說搬上大銀幕 斥資兩千萬拍攝《樓下的房客》超前導預告片
上則:恐怖電影《碟仙碟仙》拍攝時 靈異事件不斷   下則:今年萬聖大不同《紅衣小女孩》 百名「紅衣小鬼」入侵西門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