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任達華
任達華
Simon Yam Tat-Wah
 


於1970年代中期以模特兒身分踏入演藝圈,接著與香港無綫簽約,在電視劇中陸續演出。在七零年代香港電視業黃金年代,不少經典劇集諸如「家變」A House Is Not A Home、「千王之王」The Shell Game等他都有份參演,因之其時已有一定知名度。至1985年在「新紮師兄續集」Police Cadet II一劇飾演韓彬更使他聲名大噪。2004年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憑《PTU》一片榮膺最佳男主角,2006年則憑《黑社會》Election再次獲得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2010年憑《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在2010年香港電影金像獎贏得最佳男主角,同年憑《天水圍的夜與霧》Night and Fog於西班牙電影頒獎禮再獲影帝殊榮。
 
2010 歲月神偷(Echoes of the Rainbow)
2010 葉問2(Ip Man 2)
2012 神偷大劫案(The Thieves)
2012 花漾(Ripples of Desir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