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變態「鋼琴教師」改當「哲學老師」 《愛情未來》調教小鮮肉有一套
變態「鋼琴教師」改當「哲學老師」 《愛情未來》調教小鮮肉有一套
2016-07-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氣質脫俗的鋼琴教師與男大生相戀,但她竟是自虐女王?法國傳奇女星伊莎貝雨蓓2002年驚世駭俗的電影《鋼琴教師》,即將在今年底以全新4K數位修復版在台灣上映,伊莎貝雨蓓以令人戰慄的演技獲得全球讚譽,許多影迷引領企盼能夠再次見到變態影后的超凡演出,在此之前,她在新片《愛情未來》則搖身一變成為哲學老師,同樣與學生有精彩對手戲,目前在台熱映中。
 
        在《鋼琴教師》裡,伊莎貝雨蓓飾演性格極端的鋼琴老師,她和母親極端關係的壓抑下,形成了病態人格,從偷窺和看A片中獲得性滿足的快感,而在愛情送上門時,又以近乎凌辱的手段將之摧殘,此片大膽呈現了情慾之間的暴力和病態,主演的男女主角——伊莎貝雨蓓和班諾瑪吉梅,雙雙以本片拿下2001坎城最佳女主角和男主角獎,雨蓓更是獲得評審一致通過肯定,可見人物表現的精采程度。4K數位修復版本將和雨蓓另外兩部經典《儀式》和《謝謝你的巧克力》於年底的「伊莎貝雨蓓影展」上映

 
新片《愛情未來》,雨蓓再次飾演哲學教師,和《鋼琴教師》一樣,她面對和媽媽變質的母女關係,並得一一面對「現代女人危機」:離家的子女、外遇的丈夫、瞬息萬變的職場……,相較於《鋼琴教師》師生間的精神折磨,她和飾演得意門生的法國年輕男星羅曼克林卡在《愛情未來》也有好幾場精彩唇槍舌戰,機智尖銳,從《鋼琴教師》濃烈的愛與恨,轉而昇華為《愛情未來》的深刻幽默,而觀眾最想看到的,就是身為哲學老師,遭遇這些大大小小的難題,會有什麼異於常人的處理方式?
 
《‪愛情未來》對白非常聰明,伊莎貝雨蓓在訪談時表示:「就算不是歡樂的時刻,但因為對白非常有趣,所以我能夠以自嘲諷刺的角度帶出精彩對話,它們棒極了。」事實上,雨蓓認為歷年來她所參與的電影中,就算再黑暗的角色都還帶著一點喜劇面向。「某些時候,甚至連《鋼琴教師》也是如此啊。」
 
《愛情未來》看公認法國最智慧的女人伊莎貝雨蓓,如何面對「現代女人的危機」。片商特別與「哲學新媒體」合作「8位思想家,8本知青必看的《愛情未來》」書單推薦http://wp.me/p5eV1e-qS),讓看完電影的觀眾能繼續雨蓓的心靈旅程。
 
《愛情未來》現正於台北誠品電影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國賓影城@長春廣場、真善美戲院,以及高雄台鋁MLD 電影院上映中。
 
愛情未來
Things To Come
導  演: 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øve)
演  員: 米雅韓桑露芙(Mia Hansen-Loøve) 、 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 、 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 、 卡洛斯阿雷賽斯(Carlos Areces) 金柏利皮爾斯(Kimberly Peirce)
上映日期: 2016-07-15
哲學教師娜塔莉生活突然劇變,恰巧過往最喜歡的學生法比安回來拜訪,並告知他在山上有著新的生活,於是決定隨他前往新的未來。
     
變態「鋼琴教師」改當「哲學老師」 《愛情未來》調教小鮮肉有一套
法國影后雨蓓被丟進垃圾桶 《愛情未來》高招哄嬰兒秒睡
《愛情未來》法國影壇金童玉女勞燕分飛 分居後雙雙奪大獎
上則:女女激吻擦槍走火《不只是閨蜜》莎賓娜真感情奪影后   下則:坎城熱度持續延燒 《屍速列車》預告一週破200萬瀏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